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二十一)

伪玻璃渣,真糖块~~

前文点此

--------------------------------------------------------------

 萧景琰自混沌中恢复意识,只觉得周身摇晃,似是在马车之中。身后靠着的东西宽阔温暖,让他并未感到半分颠簸的不适。

直到微微动了动头,听到有力的心跳声,萧景琰这才意识道,这是靠在谁的怀里了。他甫一想明白,便动了动,想要坐起来。

岂料眼上一热,原是身后那人横出一只手,将他的眼睛覆住了,随后微微使力,将他按回了怀抱里,熟悉的声音自耳畔响起。

“醒了?”

萧景琰点了点头,刚想说什么,却被蔺晨打断了。

“我有重要的事要与你说,你且先不要动。”

虽不知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萧景琰心中此刻纵有一肚子疑问,也只得先听他说。

身后的人静了一静,似是在斟酌措辞,如此一来,倒让萧景琰更加奇怪。

蔺晨此人,一向舌灿如莲,难得有他难以启口的事。

“你此前在梦阳宫,中的所谓摧花掌,是以掌力将掌心毒物逼入其人心脉,中掌之人会因毒物侵袭心脉,立时毙命。打伤你的人,掌力练的还不够火候,所以才让你得以支撑至正殿处揭露真相。”

萧景琰静静听着,点了点头。

“虽是如此……那毒……也已侵入你的心脉,我让你服下了罗杞果暂时压住毒性,又辅以炎灼草中和罗杞果的寒性,让你不至于全身经脉冻结而陷入昏迷,只是……”

萧景琰只觉揽着自己的手臂一紧,知他是说到了紧要之处。

“无需顾及我,你直说便是。”

“只是……摧花掌的毒素与罗杞果寒性相克,两相冲击下,你的眼睛……暂时看不见了。”

萧景琰闻言一怔。

似是察觉到了萧景琰的反应,蔺晨急急的补充道:“你不用担心,只要到了铸剑山庄,拿到剩下的几株炎灼草,我一定能治好你的眼睛!”

纵使看不到他表情,萧景琰也知他如今必定又慌又急。他微微叹了口气,随后抬手,拍了拍覆在自己眼睛上的手掌。

“我知道了,拿开吧。”

蔺晨嘴唇动了动,随后还是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的将手放下。

萧景琰试着睁开眼睛,果然就如蔺晨所言,什么也看不到了,甚至一丝光亮也无。

他伸出手,在自己的眼前晃了晃,只觉有微微风过,却看不到半分影动。

还未及他将手放下,却被蔺晨自身后伸出手,一把握在了掌心里。

“你信我,我一定能治好你。”

萧景琰想坐起身子,奈何蔺晨一条手臂横在腰间就是不动,他只得默默躺了回去。

“我自然是信你的,只是……从未有这种感觉,有些新奇罢了。”

失明这样大的事,让他说的云淡风轻,恍若是什么无足轻重的小事。

“我被打伤之后,曾预想过许多结果,如今这种,已是最好的了。”

蔺晨闻言,用两手将他抱住,额头放在他的肩膀上,沉默良久,才沉沉的吐出几个字。

“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

“若不是我对手下的人太过自信,若不是我乱使脾气将你一人留在梦阳宫,你也不会横遭此难。”

路上这几日,他已着手下之人查实了,那日打伤萧景琰,又在殿中企图以暗器害他性命的,正是启风。

虽他易了容,可在殿中之时,蔺晨已猜到了几分。

自己的一时疏忽,竟害的萧景琰差点送了命,蔺晨这几天日不能食,夜不能寐。

萧景琰闻言勾唇笑起来,“你不必觉得对不起我,倒是我应该多谢你。若不是你及时赶来,还拿出灵药救我,我此刻怕已死透了吧。”

蔺晨闻言怔了怔,随后将脑袋埋的更深了。

“你这个傻子。”

他的话音从背后传来,闷闷的,透出几分委屈。

萧景琰忍不住笑起来,拍了拍他的手背,“好了,快放开我,如此这般,成何体统?”见他分毫没有放手的意思,接着说道:“怎么,还要我这个病人来哄你啊?”

蔺晨闻言,放开了手臂,萧景琰顺势坐直了身子,却觉得肩膀被他抓住,将身体转了个面。

如此一来,两人便是面对面了。

蔺晨看着萧景琰的眼睛,他自初始,就觉得萧景琰的眼睛生的十分好看,虽不算太大,却极为有神,喜怒哀乐都能从那双眼睛里透出来,潋滟澄澈,让人一见难忘。

如今,那双眼睛仍是形状美好,瞳色乌黑,只是里面流转的光芒,却是消失无踪了。

萧景琰觉得蔺晨盯着自己看了许久,他如今看不见,虽不想让蔺晨过为自责担忧,表现出十分不在乎的模样,只是眼前一片漆黑,到底是有些慌张。

他看不到蔺晨的表情,也无从猜测他如今心绪,安静的时间一长,萧景琰心中便愈发忐忑。

好在蔺晨没让他忐忑太久,就开口了,只是说出的话,却让萧景琰一时摸不着头脑。

蔺晨问:“你…在叠翠山上说的话,还算数吗?”

萧景琰怔了怔,答道:“什么话?”

萧景琰疑惑的神色不似作伪,蔺晨抿了抿唇,终是没有再问下去。

正当此时,马车停了下来,帘外小厮喊道:“两位公子,客栈到了,请下车吧。”

蔺晨应了声,随后不知从哪拿出了一件大氅,给萧景琰仔细的穿好。

“罗杞果性极寒,如今你身体不比从前,会很容易怕冷,穿好。”

萧景琰知道如今自己的状况,不是逞强的时候,便乖乖的坐着,让蔺晨给自己整理衣衫。

难得见他如此乖顺的模样,蔺晨虽因他的病情,心中一直压着一块大石,郁郁不乐,如今见他这幅样子,也忍不住勾唇一笑。

蔺晨将衣服整理好,又将兜帽给他带好,那帽子有些大了,垂下来遮住了萧景琰半张脸。萧景琰刚想伸手去掀,却被蔺晨按住了。

“你的眼睛,少见光为好。过来。”

蔺晨一边说,顺势将他的手握住,引他往马车外走。


走到车边,萧景琰只觉车身一晃,知道蔺晨已跳下了车,便也试着向下迈。只是他还未来的及动作,蔺晨便松开握着他的手,改为环住他的腰,随后另一只手绕过膝弯。

“抱好。”

蔺晨嘱咐了一句,未等萧景琰拒绝,两臂使力,直接将他从马车上抱了下来。

萧景琰心中一惊,刚要挣扎,便听蔺晨低头在他耳旁轻声道:

“你如今眼睛……还不能适应。当年在叠翠山,我受伤时,是你背我下山,如今就当是我还你当日恩情。”

话说到这个份上,萧景琰也不忍拂他面子。如今这幅模样虽有些丢人,但这地方离金陵远,自己又被兜帽遮了半张脸,想必也不会被人认出来。

再说……蔺晨说的有理,自己眼睛初盲,若是下地走路,还不知要出什么洋相。

这么想着,萧景琰暗暗叹了口气,只是到底也没好意思伸手去搂他脖子,只是伸手,抓住了蔺晨的衣襟。

察觉萧景琰的小动作,蔺晨心中微微一动,唇边终是露出几分笑意。


几位跟随的仆从,看蔺晨这模样,皆是心中松了一口气。尤其是他从琅琊阁中调过来的亲信水峥。

水峥跟随蔺晨多年,知道这位少阁主一向是个潇洒随意的性子,无论何时都一副笑眯眯的模样。只是这次,自从接了这位萧公子下山,少阁主就一改往日性情,脸色就没有好看过。

这一连已有几日了,好容易看见少阁主露个笑脸,真是谢天谢地啊。


直到被蔺晨送到房间里,放在床榻上,将大氅解下,被伺候着擦了脸,吃了药,解了外衣按在床上躺下,萧景琰才猛然意识道,如今与自己相处的这个,还是十九岁的蔺晨啊。

不知是因为眼盲了,看不着他那张带着青涩稚气的脸;还是因为他此番安排实在太过周到,让萧景琰第一次模糊了他的年龄。

将他与记忆里的蔺晨,放在了一处。

--------------------------------------------------------------

让我们来回忆一下,小鸽主说的“那时说的话”是什么话:

……

“蔺晨,跟我回金陵吧。”

“因为……因为,我喜欢你。”

……

作者君代表景琰宝宝回话:已经过去15章了,当然不算数了,你重新开始吧:-)

心疼一个1星攻略难度的景琰被你硬是给搞成了5星难度。

大家不用担心,景琰宝宝的眼睛会好哒,毕竟我是个亲妈,有这么一个梗,主要是为了给他俩创造一个机会。一个让小鸽主学会照顾人并且展现自身魅力值的机会,和一个让景琰必须放下包袱去依靠小鸽主的契机,不然依着景琰的性格和他的经历,他可能不会想要依靠小鸽主吧……

不过靠在景琰肩膀上撒娇求安慰的小鸽主还是好萌好喜欢哦

评论(41)
热度(4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