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二十四)

时隔辣……么久的日更!

控制不住自己发糖的手!

前文点此

-------------------------------------------

第二日萧景琰醒来时,蔺晨并未在屋里。他略微一动,便有个清朗的少年音在耳畔响起。

“景琰哥哥,你醒啦!”

萧景琰记得,这是沈星的声音,不禁有些诧异。

“怎么是你?”

少年声音带了些不忿,萧景琰虽看不见,却也能想象出他此刻气鼓鼓的模样。

“蔺晨不知今天有什么事,一早就出门了,吩咐我一定要在这守着你。”

明明萧景琰与蔺晨年岁相仿,沈星却直呼蔺晨姓名,显然是对他没什么好感。

萧景琰忆起昨日与蔺晨的谈话,想着两人似是脾性不合,于是也不多做言语,只是在沈星的搀扶下起了身。

他摸索着将衣衫穿好,接过沈星递过的毛巾擦了擦脸,拢了拢长发,随意的用发带束了起来。

发觉沈星站在身侧许久没有说话,萧景琰向他的方向歪了歪头。

“我如今目不能视,劳烦你帮我看看,仪容可还得体?”

沈星顿了顿,才答到:“景琰哥哥你真厉害。”

萧景琰闻言一怔,“什么?”

少年的声音靠近了些,“若是我……突然眼盲,恐怕要消沉许久了。可看你模样,不禁分毫不见伤心,还能将自己打理的这样好,真是厉害极了。”

萧景琰低低的笑了声,“我这个人没什么别的长处,就是极擅长‘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吗。”沈星若有所思的喃喃道。

失神只是一瞬,沈星声音又恢复平日的清朗雀跃,“景琰哥哥若是收拾好了,便随我下楼用饭吧。”

萧景琰点点头,道了一句“好”,随后站起身来,极自然的伸出了手。

“我看不见路,要辛苦你为我引路了。”

对面的少年一时没有言语,萧景琰等了一会,刚要开口再问,却觉得有只微凉的手握住了自己。

沈星的声音与他的手不同,带着少年人独有的热切与轻灵。

“没什么辛苦的!你是铸剑山庄的客人,我自然是要将你照顾好的!”

语毕,便牵着萧景琰向下走去。


如今已到饭时,楼下厅中桌已坐满,人声嘈杂。

萧景琰目不能视,只能依靠耳朵来感知周围情况,如今环境一乱,不禁下意识的握紧了手,随后感觉到被他握着的沈星微微一僵。

“抱歉,我是将你捏疼了吗?”

“没事。”沈星的声音融在宾客混乱的人声之中,显得有些模糊。

沈星将萧景琰牵到一处坐下,萧景琰已闻到桌上饭菜香气。

“我不知你喜欢吃什么,就随便点了些。”

萧景琰含笑点了点头,“无妨,于吃食上,我没什么讲究。”

许是饿得很了,沈星坐上桌,便拿起碗筷吃起饭来。萧景琰略顿了顿,随后抬手,摸索着自己的碗筷。

他手生的骨节匀称,白皙俊秀,在暗色的饭桌上摸索时,竟也显出几分羸弱的美感来。

只是碗筷没摸着,却是不小心碰倒了放在桌上的酒壶。

酒壶落地,瓷片碎了一地,浓郁的酒香散了出来。

沈星吓了一跳,停下碗筷,向萧景琰看过去。

就看他微微垂了眸,日影被长睫剪碎了,影影绰绰落在眸底。

萧景琰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勾唇露了个歉意的笑,“对不住。”

沈星还未答话,却听隔壁桌的男人摇了摇头,似是极为可惜的感慨道:“可惜了这么一张脸,竟是个瞎子啊。”

沈星抬眼去看萧景琰,却见萧景琰神色未动,依旧淡然一片,似是旁人的谈论与他毫无干系。

萧景琰动作收小了些,仅已指尖摸索,触到了筷子,便伸手拿了起来。

他虽看不见,却能感觉到旁人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

萧景琰朝沈星的方向点了点头,“吃饭吧。”


只是他话音刚落,却突闻隔壁桌的男人痛呼一声!

随后又听沈星惊诧道:“蔺晨?!”

有熟悉的脚步走到萧景琰身侧,蔺晨只用一个冰寒至极的眼神,便让那骂骂咧咧的男人闭了嘴,他垂眸扫了一眼沈星,凉凉道:“你就是这么照顾他的?”

似是畏于蔺晨周身气势,沈星一时无法言语。

还未待萧景琰说什么,突然觉得腕上一紧,已被蔺晨拉了起来。

蔺晨一语不发,顾自拉着萧景琰向外走,一时之间,忘了提醒萧景琰注意门槛,萧景琰不曾察觉,腿便磕在了门槛上,站立不稳,向前摔去。

蔺晨觉得萧景琰身形一滞,下意识的回身,正好将栽倒的他接到了怀里。

他这一摔,便如一盆冷水,浇在了蔺晨的头上,让几乎要沸腾的怒意尽数熄灭了。

蔺晨揽着萧景琰,看他不经意微蹙的眉头,心中一窒。

“对不起……我……”

萧景琰伸手揉了揉伤处,摇头道,“没事,你要带我去何处?”

蔺晨顿了顿,直接俯身将他抱了起来。

“去一个无人敢议论你的地方。”

一直在旁跟着的水峥闻言一怔,刚要出声劝阻,却见蔺晨一个眼神横了过来。

他跟随蔺晨日久,自是能从这眼神中体会出意思,于是便住了嘴,退到一旁。


蔺晨带着萧景琰,走进了镇中的一间茶楼。

此时正是饭点,茶楼里便冷清了些,掌柜的不识得蔺晨,却是识得跟在蔺晨身旁的水峥。

水峥知道蔺晨无意暴露自己身份,于是便先一步上前道,“给这两位公子准备个休息的地方,再备些饭食。”

掌柜的连忙点头,一边引着几人向里走,一边喊着伙计准备酒菜。

这茶楼的后院,却还别有洞天,藏在树木假山后,有一座二层小楼。

雕梁画栋,精致秀美。

掌柜的将几人引至二楼尽头的一处房间内,此处风光极好,窗外远眺,能看到湖光山色,又有几株桃花树栽在院中,有棵长势极好的,枝桠已探到了窗棂。如今初春,已是有些花骨朵颤巍巍的绽开了。

微风携着湖中湿气带了甜蜜花香,盈了满室。

蔺晨将萧景琰放在窗边的美人榻上,伸手卷起了他的裤脚。

此前那一下磕的狠了,萧景琰小腿上已青了一片。

蔺晨眉头紧锁,暗恼自己行事莽撞,只是被陌路人激了几句,竟如此失态,还害的萧景琰受了伤。

他此前行事从来随性,旁人的闲言碎语也从未放在心上,只是听到萧景琰被人戳了伤处,又见他垂眸不语的神情,心中的怒意便一股脑的冲到了头上,只恨不得将萧景琰带走藏好,再不让旁人的闲言碎语伤了心。

萧景琰似是没有察觉他的心绪,只是转头,四处听闻,随后问道:

“这是哪儿?”

“是琅琊阁的地方。”

萧景琰闻言一惊,他虽不涉江湖之事,却也知道这种地方,越是隐秘才越是安全。

“你带我来这里做什么,若是暴露了此处,岂不是得不偿失?我们快回去。”

他一边说,一边要起身,却被蔺晨按住肩膀。

“那些闲言碎语,你许是不放在心上,我却是半句也听不得。在这里,便没人敢说你。”

萧景琰微微一怔,才明白过来,让蔺晨情绪失控的,竟是这样一件小事。

他忍不住笑道,“你管那些人做什么,被说个几句,我也不会少块肉,再说了……说的也没错。”

蔺晨轻促的笑了声,“我此前也能潇洒置之,只是落到你身上,便不能忍了。”

萧景琰一时无话。

蔺晨拉着他重新坐好,低头查看他的伤处,“你放心,此处只是暂为落脚之处,与琅琊阁关系不深,便是暴露了也没有大碍。”

他刚抬头要唤人,却见水峥已推门走了进来,手中还带着个瓷瓶。

水峥将瓷瓶交给蔺晨,换了他一个赞许的眼神,随后便退下了。

蔺晨将萧景琰的鞋袜除了,自己侧坐在榻边,单手握住他的腿,抬了起来。

萧景琰身子一僵,下意识的向后退了退,“不过是小伤,不碍事的。”

岂料蔺晨握的紧,萧景琰一时没有挣脱,便觉得蔺晨用指沾了药膏,擦在了伤处。

“这种瘀伤,若是不揉开,可是要疼上好几天。”

蔺晨垂着头,神情专注,他一手握住萧景琰的脚腕,另一手覆在了伤处。

“可能有点疼,你忍着点。”

语毕,手上便用力,揉弄那处瘀伤。

这种疼痛,对于久经战场刀枪的萧景琰来说,实在算不上什么。

只是蔺晨扣在脚腕上的手指,和掌心微烫的温度,却让他一时晃神,耳根渐渐浮起一层浅粉。

待蔺晨将药劲化开,见那伤处颜色已浅,微舒了口气抬头,便微微一怔。

只见萧景琰低着头看过来,日光花影落在他的黑眸之中,虽似蒙了一层雾气,不见往日灵动光芒,却在茫然之中,添了几分可爱,让人心生怜惜。

有几片绯色花瓣随风越窗而来,自他眉眼处盘旋而过,落在了他的浅色的衣衫上。

蔺晨这才懂得了,什么叫做佳人桃花面,花艳惊上春。

---------------------------------------------------------

小鸽主:我一个疏忽,就让别人钻了漏子!以后得把景琰一直放在我的地盘里才行!

景琰:不知道为啥,总觉得蔺晨和这帮小孩子都不太对付。

萧庭生/沈星:呵呵

我也想帮琰琰揉伤口我也想看害羞的琰琰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71)
热度(4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