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二十五)

日更加1S

没有什么特殊的情节,就是谈情说爱~

前文点此

----------------------------------------

蔺晨一时失神,没有言语,萧景琰却能感受到他的视线一直落在自己身上。

耳根处的浅粉一直蔓上了耳廓,萧景琰睫毛颤了颤,终是开口说道:

“好了吗?”

他一出声,蔺晨才猛然回神,手上一松,便让萧景琰将脚收了回去。

萧景琰垂首,将衣衫整好,低声道了一句:“多谢。”

蔺晨看着他藏在乌发里一只通红的耳朵,心中一动。

他竟不知,萧景琰原是个这么爱害羞的人啊。

正在此刻,水峥敲了敲门,询问酒菜已备好,是否要现在用饭。

想着萧景琰还未用饭食,蔺晨点了点头,仆从丫鬟便鱼贯而入,将精致的饭食放在桌上。

于饭菜中嗅到了熟悉的香味,萧景琰眼睛一亮。

见他如此模样,蔺晨不禁嘴角一弯,微微俯身将他抱了起来。

萧景琰一怔,“只是磕了一下,又不是不能走了,你放我下来吧。”

蔺晨的话音里含了浓浓的笑意,“谁说是因为那伤了。”他凑近萧景琰的脸侧,温和的吐息尽数洒在他通红的耳朵上,“只是我想抱着你罢了。”

萧景琰心里一跳,便听闻蔺晨朗声一笑,随后走了两步,将他放在了桌边方凳上。

蔺晨并未将碗筷递到他的手里,只是看着满桌饭菜,报了几个菜名。

这几个菜,都是萧景琰平日里极为喜爱的,此前他已嗅出来部分,如今让蔺晨一说,才发现,如今桌上摆着的这六个菜,竟全是他爱吃的。

萧景琰此前对沈星说过,于吃食上并不讲究,并非是骗他的。想他带兵出征,条件艰苦时,与兵士一同就着冰雪吃冷馒头,也是吃得的。

只是能入口,和喜欢吃,到底还是有些不同。萧景琰律己甚严,即使喜爱的饭菜,也并非顿顿都吃,是以除了十分亲近的人,倒是甚少人知道他于吃食上的喜好。

可……

萧景琰微微垂眸,长睫落下,敛下心中思绪,轻声问道:“你怎么对我的喜好如此清楚?”

蔺晨短促的笑了声,理所当然道,“因为你是我的心上人啊。”

“蔺……唔……”

萧景琰还要再说,却被一个丸子堵住了嘴。

蔺晨将筷子收回来,看着萧景琰将丸子含在了嘴里,不禁笑道,“食不言,寝不语,你作为皇子,难道不知?”

刚才一言不发就将人抱来抱去的时候不说,如今却将礼数搬了出来,萧景琰实在有些哭笑不得。

只是如今这气氛,实在不宜多说什么。左右以后有的是时间,让蔺晨理清感情之事。

这样想着,萧景琰便不欲再说什么。

“碗筷给我,我自己来吧。”

“店家只给了我一副碗筷。”

站在一旁的水峥,看了看摆在一旁的另一幅碗筷,默然。

以前怎么没发现,自家少阁主还有这么多套路。

蔺晨夹了一块鱼肉,放在自己碗碟中,仔细去了鱼刺,才喂进萧景琰的嘴里。

“如今这屋里没有别人,你不必觉得不好意思。”

“不必麻烦了,待你吃完,我再吃也是一样的。”

蔺晨闻言,长叹了口气。

他将碗筷放下,轻声道,“你果真还在怪我。”

一向含了三分笑意的声线低了下来,带着些难过和无法言明的委屈。

“我知道,若不是我的疏忽,也不会害你眼盲……你……你如今怨我也是应该的。只是,你竟连让我照顾也不愿意吗?”

萧景琰心里一软,话风便转了。

“你若不嫌麻烦,就……劳烦你了。”

“不麻烦,我乐意的很。”蔺晨语气一转,又恢复往日隐含三分笑意的模样,哪有半分难过的意思。

吃下蔺晨喂过来的虾仁,萧景琰这才明白,自己原来是着了蔺晨的道儿。

只是心中却没有半分不悦,倒有一丝甜意浮了上来。


吃过了饭,蔺晨在萧景琰的劝说下,派水峥去将沈星接了过来。

沈星踏进房间时,萧景琰正坐在窗边,神情悠然,暖融融的日光落在他的身上,浮起一层细碎的柔光。

他的背后,是一树桃花灼灼。

沈星被眼前的景色迷了眼,三步并两步跑到窗前,满脸喜悦。

“这里好漂亮啊!景琰哥哥你快看,这桃花开的真好看!”

他此话一落,一室寂然。

水峥捂脸,幸亏这会少阁主去熬药了,没听见这话,不然恐怕要直接将这孩子从楼上扔下去。

沈星见萧景琰不答话,这才意识到,这话说的有多么不妥当,不禁绞了手指,喏喏道:“对不起啊景琰哥哥,我……不是故意……让你伤心的。”

萧景琰摇了摇头,毫不在意的样子,只是转而问道,“桃花真的开的很好吗?”

沈星赶紧点点头,想起萧景琰看不见,又重重的“嗯”了一声。

萧景琰转眸向窗外,不知想起了什么。

“能否劳烦你,帮我折一枝?”

“没问题!”少年话音一落,身形直直而起,越窗而出,稳稳的落在了院中桃花树上,仔细挑了开的最好的一枝,小心护在怀里,又是一个漂亮的腾跃,回到了屋内。

“给你!”

沈星将花枝递到萧景琰手上。

萧景琰接过花枝,鼻尖所嗅尽是桃花幽幽的香气,抬手,素白的指尖落在粉色的花瓣上。

花香萦绕中,萧景琰想起了一桩往事。


……

自他登基,苏宅便成了他的避风港,每当朝中有烦心之事,就喜去那避避。

后来那宅子成了蔺晨的住所,这习惯也一时没有改掉。

正巧遇着蔺晨有事返回琅琊山,萧景琰便着随从收拾好奏章文书,前往苏宅。

院子里不知何时被蔺晨栽了一棵桃花树,如今正是花期,粉泱泱的一片,煞是好看。

萧景琰心血来潮,便让人将桌案放在树下,靠着树干批阅起奏章来。

他一心沉湎政事,一时没有注意时间流逝,不知看了多久,突然被落下的三两花瓣阻了视线。

萧景琰微微蹙了蹙眉,随后伸手将奏章上落下的花瓣拂去,又接着看起来。

岂料没看几行,又有几片花瓣打着旋儿落下来,有的落在桌案上,有的落在衣衫上。

萧景琰微怔,随后转头向上看去,在纷纷落花之中,看到了坐在树枝上的白衣人。

蔺晨一身雪衣如华,几株桃花横在他的身前,给他素色的衣衫添了几分艳色。日光从他的背后洒下来,将他的眉梢眼角都镀上了一层辉光。

在日光花影中,蔺晨笑意浅浅的望过来。

“陛下,这可算是私闯民宅了?”

萧景琰一时恍然,未曾答话。蔺晨便身姿轻巧的从树上跳下来,白衣翩然间带下几片落红。

他隔着矮桌,手肘撑在桌案上,撑着下巴看向萧景琰,另一手握着一枝开的正好的桃花,轻佻的伸过来,搭在了萧景琰的下巴上,略抬了抬。

看着萧景琰怔然的模样,蔺晨笑的眉眼弯弯,佯装惊讶道:

“呀,是个美人儿。”

“既然如此,我也就不跟你计较‘私闯’之事了,就跟我喝杯酒,当做赔罪如何?”

萧景琰握住花枝,微微侧了侧头,中气不足的说了一句:“放肆。”

那时蔺晨还未正式进入朝堂,没有坐到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相位,也没有一批以他为首的蔺党。

……


他曾与蔺晨在重军压境时,刀光剑影,生死一线,并肩而战;也曾在朝堂之上,齐心协力,力排众议,推行新政。那些画面,或是热血沸腾,或是慷慨激昂,都该在记忆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可偏偏,这件在苏宅偶遇的小事,却在萧景琰的记忆里,清晰无比。

萧景琰轻抚着手下柔嫩的花瓣,唇角微勾,缓缓露出一抹笑来。

似是冰雪初融,又似寒梅怒放。

眉眼间缓溢出的温柔,如润物细雨,沁入人心。

蔺晨拿着药碗,推门而入,正巧看到这一幕。

------------------------------------------------------------

接下来请欣赏大型狗血虐心电视剧《我的情敌是我自己》系列。

虽然小鸽主找到了套路的诀窍,但还不能让他这么轻易的攻略了琰琰,不然我后面要写点啥(。

趁着还没回到朝堂,赶紧写点甜梗~

评论(63)
热度(5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