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三十)

为了安慰被噩梦吓到的小鸽主,特意给他做了点糖~


前文点此

印量调查

----------------------------------------------------------------------

第二日,绿腰前来寻蔺晨时,房门没关,她悄悄探头往里看,就看见蔺晨正坐在萧景琰床边,喂他吃药。

她这边的小动作,蔺晨自是看见了,抬眸看了她一眼,绿腰便明白了他的意思,没有进去打扰二人,只是在门口站着等候,还贴心的将身上戴的铃铛摘了,免得萧景琰听到声响。

左右闲来无事,便也只能观察屋里那二人。

仔细看去……绿腰掩唇笑了笑。

这萧公子幸亏是瞎了,不然看见主上这满是爱意的眼神,得多不好意思啊。


蔺晨喂完了药,又往萧景琰嘴里塞了颗糖,这才不急不缓的踏出门来。

绿腰将手上冰蚕丝所制的丝带递给蔺晨,眉目间难掩得意。

“主上,我这差事办的还行吧。”

蔺晨捏着手上的素白的丝带,触手温良,恍若玉质,勾唇笑了笑。

“不错。”


绿腰下楼的时候,正看见水峥已将中庭收拾了出来,将庭中的桌椅摆设都搬到了外间,他此刻手上正绕了些红线,往房梁上挂。

“这是做什么呢?”

“我怎么知道,这是主上的吩咐。”见绿腰下来,水峥连忙上前几步,“你也别想跑,快来帮我。”

绿腰瞅了瞅他手上盘着的红线,又看了看地上放着的一堆物事,不禁好奇,弯身捡了一个,放在手中把玩。

原来地上堆着的,竟是些精致无比的玉铃铛,那玉颜色翠绿,通体温润,一看便不是凡品。

绿腰捏着铃铛,轻晃了晃,便听铃声清脆,如泉水落石。

“将这铃铛穿在红线上,吊在房中就行了。你别光看了,快帮我弄弄,我这线好像缠住了。”

绿腰看水峥那一副纠结的模样,不禁嫣然一笑。

“你们这些男的,平时不做针线活,如今活该连个线也弄不平整。”她走上前去,将水峥绕成个疙瘩的红线解开。

“主上这又是什么新花样?”

水峥苦着一张脸,“我怎么知道,他今日天还未亮就将我叫起来,让我给他搞这些东西。”

绿腰眸一转,笑得更深,“又是冰蚕丝又是玉铃,主上这回可真是用心呢。”

水峥好不容易从缠住的红线中挣脱出来,闻言微微一怔,“什么?”

绿腰冲他眨眨眼睛,“为博佳人一笑罢了,你这种木头,是不会懂的。”


蔺晨回屋时,萧景琰正望着窗边远处,不知在想些什么。

看他背影寂寥,又忆起昨日梦境,蔺晨心尖一疼,实在不知如何,能对他更好一些。

听到蔺晨的脚步声,萧景琰转头还未及说话,只觉得眼前一凉。

蔺晨弯身,用那冰蚕丝所制的丝带将他的眼眸遮上,在脑后打了个结。

萧景琰摸了摸那带子,只觉材质与一般丝绸有所不同,凉滑无比,疑惑道:“这是什么?”

“此前与你说过,你如今眼睛少见光为好。”蔺晨不欲与他说明这丝带的珍奇之处,“我已安排好了,我们明日启程去越州。”

萧景琰闻言眉一蹙,“为何是明日?”

“越州龙潭虎穴,你眼盲之事,不能泄漏出去。”

萧景琰面色一喜,“你有办法让我的眼睛恢复?”

他难得露出这样明显的喜悦,却让蔺晨看得心里一疼,忍不住伸手握住他的手。“我没法子……只是有法子让你看起来不像眼盲之人。”

萧景琰也觉得自己反应太过激烈,听闻此言,仍笑了笑,“可当真?只有一日的时间,能做到吗?”

“若是平常之人,自是做不到的。只是你自小习武,原本耳力便比旁人强些,应是能做到的。”

萧景琰点了点头,“那就劳烦你了。”

蔺晨捏了捏他的手掌,“左右你欠我的已经够多了,你记清楚就行。”

萧景琰将手抽了回来,顾左右而言他道:“我们改道去越州之事,你可与沈星说了?”

蔺晨垂眸,声音微冷,“说了,他闹了一顿脾气,非要吵着回铸剑山庄。”

“然后呢?”

蔺晨轻哼了一声,“我说这是你的意思,他很是纠结了一番,最后还是决定与我们同去了。”

萧景琰忍不住笑起来,“沈星年纪小些,你且让着他点。”

“我懒得与他一般见识。我只说此去是解救越州百姓,要假扮朝中官员,多的没跟他说明。”

萧景琰点了点头,“这些事情,你自是能处理好的。”

蔺晨的声音才又带回了些笑意,“你这夸奖,我收了。”


午饭过后,蔺晨便牵着萧景琰下了楼。

堂中已被水峥与绿腰布置好了,十六个方位,皆坠了玉铃。

蔺晨牵着萧景琰走至堂中,与他说明道:

“我在此处的十六个方位挂了玉铃,高低不同,随后我会用小石子敲击玉玲,你听到哪个响了,便走到那个铃铛前,用手摸摸它。这堂中已清理好了,没有任何障碍物,你且放心走。”

萧景琰点了点头,微笑道,“劳你费心了。”

蔺晨佯怒“这些客套话还是免了吧,若是你过不了关,那昨日答应你去越州的事可就不作数了。”

萧景琰温声道:“好,我尽力。”

蔺晨便退到房中一角,留萧景琰一人在红线盘绕的正中,随后抬手,一粒石子从指尖飞出,击中东南方位的一枚玉玲。

蔺晨的力道掌握的极好,那石子虽打中玉玲,却没留下分毫痕迹,只是震的玉玲晃动,泠泠声响。

萧景琰偏头思考了一下,随后向着东南方位走去,他慢慢抬手,却有些拿不准玉玲的高低方位,摸索了许久,才触到了玉玲。

蔺晨拿着石子颠了颠,随后手一挥,这次打中的是西北方位的玉玲。

萧景琰转身,向着西北走过去,抬了抬手,只是第一次仍未摸到铃铛。

如此一来二往,十轮之后,萧景琰思考的时间明显的变短了,对铃铛高低位置的判断也精准了许多。

蔺晨眸中漾出笑意,“要来难得咯。”

萧景琰转头向他的方向,微风拂过撩起垂在身后的素白丝带,嘴角一勾,点了点头。

蔺晨略沉吟了一下,从掌心捏起了两枚小石子,一前一后掷了出去,打中了屋中对着的两个铃铛。

萧景琰先是微微一怔,随后凝神思索了一会,这才抬步开始走。

这次他摸中了第一个铃铛,第二个铃铛却是找错了。

蔺晨却也不道破,他自知心急不得,萧景琰如此表现,已经是十分难得了。

第二次,仍是同时扔出了两个石子。

然后是同时三个,五个,八个。

这一轮练下来,太阳从正中慢慢斜移,房中日影横移,夕阳的辉光从窗中透出来,洒在萧景琰的身上,融融灿灿,十分好看。

眼见萧景琰已能将八个铃铛都找齐了,蔺晨笑道,“再难一点呢?”

萧景琰似也被燃起了斗志,虽双眸被丝带遮了,看不见其中跃动的光彩,从脸上跃跃欲试的神色倒也能分辨几分。

蔺晨眼眸一转,随后抬手,掌风一送,整屋的玉玲被掌风所催,皆摇晃起来,一时之间,玲玲响声满溢屋中。

蔺晨却从怀里掏出了另一个铃铛,轻轻敲了敲,随后唇边笑意清浅,一双黑眸直望着红线正中之人。

萧景琰似是也没想到他能来这么一招,满屋的铃声让他有些怔愣,一时只是站在原处,不曾动作。

难得见他脸上有如孩童般迷茫无措的神色,蔺晨瞧着,只觉得十分可爱了。

萧景琰蹙眉思考了一会,随后面上迷茫之色一扫,变得笃定中带有几分自得。

他向着蔺晨走过来。

蔺晨看着他从堂中向着自己走过来,身披霞光,如画的眉目隐带自信与得意,唇角微勾,笑意浅浅。

芝兰玉树,龙章凤姿。

这每一步,都仿佛踏在了自己的心上。

一时之间,竟使得蔺晨忘记了自己的小算计,只看着他一步步走近。

萧景琰自是不知道,这最后一出是蔺晨有意设计。今日一下午,他已习惯了屋中空旷,知道脚下没有障碍物,步子迈起来便没了顾虑。

就这样一步步,还未等他抬手去摸那铃铛,却先撞进了一个温热的怀抱里。

萧景琰微微一怔,随后便意会过来,这是蔺晨将他坑了,于是眉尖一蹙便要向后退。

蔺晨这算盘早已打好,怎能容他轻易逃脱,他伸手揽住萧景琰的腰身,将他扣在怀里,在他耳边轻声道,“最后一个铃铛,你可还没拿到呢。”

萧景琰耳朵尖红了红,偏声音还带着几分怒意,“胡闹。”

“怎么胡闹了,此前可是说好的,若过不了这关,就不跟你去越州了。就差这最后一步了,难不成你要放弃了?”

眼见着他的耳朵越来越红,蔺晨唇边笑意转深,偏还继续靠在他耳边说话,温热的吐息都落在了那只红彤彤的耳朵上。

萧景琰抵着他的肩膀,向后挣了挣,这次蔺晨倒没再阻他,从善如流的放开了手。

萧景琰微微偏首,似是要掩藏此刻神色,“铃铛呢?”

蔺晨伸手,提着铃铛在面前晃了晃。

“这呢。”

萧景琰脸没转过来,只是将手伸过来,向着铃响之处摸过去,终于摸到了那玉玲。

只是,手腕却同时被擒住了,

蔺晨垂首,闭眸,在他的指尖轻轻的落下了一个吻。

-----------------------------------------------------------

小鸽主:我感觉我好像在斗猫,好幸福!景琰我们再玩一会啊!

琰琰:滚!


最近觉得词汇量不太够……是时候要多读点书了……

这个场景是我在设定了景琰暂时失明之后,就想写的,不过总觉得写出来之后和脑洞还是有很多差距的……

所谓脑洞萌到死,落笔一坨翔,大概就是说我吧(┬_┬)

评论(67)
热度(5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