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三十二)

这章短小

但是信息量很大~


前文点此

印量调查

----------------------------------------------------------

第二日,几人便早早启程,赶往越州。

沈星原本想往马车里去,结果被蔺晨拎了衣领,扔了出去,只好与水峥一起在外驾车。

平时两人如此争执,萧景琰自会出言调停,只是不知今日怎么了,竟坐在原处没有动。

直至马车摇摇晃晃的驶起来,萧景琰头转向窗外,路上的春日繁花皆入不了眼,唯有春风携着一丝花香拂过面颊。

一连两日,萧景琰眉间郁色非但没有削减,反倒是更加深重了。

离越州越近, 萧景琰心中就越不安。

不是怕控制不了越州的局势,也不是怕对付不了郑徐元,而是……担心蔺晨。

毕竟前世在越州的记忆,实在太过惨痛了。

那日他与蔺晨中了郑徐元的圈套,险些双双命陨知州府,虽驻扎在越州附近的守军接到消息,及时赶来,这才力挽狂澜。

萧景琰虽身上伤口不少,看着吓人,但都只是些皮肉伤,倒是蔺晨,身中之毒,诡奇无比,纵使他自己精通医术,竟也没有解毒之法。

最后还是靠着琅琊阁至宝罗杞果,暂时压制住毒性,堪堪吊住了性命,随后又冒险前往南疆,才将毒解了。

是他一念之差,害的蔺晨差点丢了性命。也因此事,让他起了放蔺晨离开朝堂的念头。

重活一世,因他自己这个变数,使得许多事情的发展都不似前生,只是这越州,作为蔺晨的一劫,还是让萧景琰忧心。


蔺晨在马车的另一侧靠着,手上拿着让水峥四处寻来的话本子,讲的是一对男女相许一生,却因恶官栽赃也无法相守一世,随后轮回转世再续前缘的故事。

他此前虽爱看民间轶闻,却不爱这种神神鬼鬼的故事,这阵子不知怎么转了性,让水峥好一番感叹。

果然恋爱的人都是无法理喻的。

水峥如是想到。

蔺晨虽拿着话本子,视线却一直落在萧景琰的身上。

如今他双目被冰蚕丝带覆着,只露出高挺的鼻子与颜色浅淡的唇。

眉间一团郁色。

蔺晨不似往常,想要伸手去抚平他眉间浅痕,只是坐在不远处看着他,黑眸沉沉,若有所思。

车厢之内一片安静,唯有车轮滚动的声响在二人之间流淌。

蔺晨看了一会,似是打定了什么主意,施施然起身,坐到了萧景琰身侧。

萧景琰听到声响,便转回头来。

“何事?”

“你可是还在忧心越州之事?”

萧景琰眉心又蹙紧了些,“郑徐元在越州经营日久,此行的确是凶险异常。”他话说到此,沉吟了一番,继而开口道:“蔺晨,你答应我一件事。”

蔺晨挑眉,“说来听听。”

萧景琰一字一句道:“若越州有变,你一定要保全自身,不必顾及我。你非梁人,不必为了大梁之事连命也搭上。”

若平日里蔺晨听到这番话,保不准要出言调侃一番,或者就直接生气了。

只是今日此时,蔺晨听得此话,却没有半分言语,只一双黑沉沉的眼睛,紧紧的盯着萧景琰。

萧景琰这一番话,却恰如暗中的一盏明灯,让蔺晨一瞬醍醐灌顶。

……

“你已为大梁做了太多,我又怎能让你为了我的天下,连命也搭上。”

……

心中那些模糊的猜测,一瞬间清晰了起来。

蔺晨脸上神色莫辨,语气却一如往常,不欲让萧景琰听出端倪。

“那郑徐元当真这么厉害,让你害怕成这样?”

“不是害怕……只是……”

萧景琰垂首。

只是前世之鉴,我怕重蹈覆辙。

蔺晨深深的看着萧景琰,不错过他一丝一毫的表情,口中却轻松道:“你不必顾虑这许多,即使郑徐元如今已与萧景宣有勾结,那萧景宣仍好好的做他的二字亲王,虽势头不如祁王,凭着家大业大,也有几分胜算,他不必非得拼个鱼死网破。再说,你如今只是个皇子,拿住你于他而言弊大于利。”

“这我自然知道,只是……”萧景琰语到此处,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猛然停住!

萧景琰浑身僵硬,三指宽的素带亦遮不住满面震惊之色,他缓缓抬头,面向蔺晨,唇抖了抖,吐出几个残碎的字来。

“你……你怎么……”

见他如此反应,让蔺晨对于心中那个怪诞模糊的猜测又笃定了几分,他眯细了眼眸,墨黑的眼睛里光芒明灭。

“我难道说的不对?”他向着萧景琰靠过去,抬手捻起他垂肩上的一缕长发,在指尖缓缓摩挲,“景琰,我知道的,可比你想象的,要多许多。”

蔺晨俯身在萧景琰耳边,低声道,“不如你也来告诉我,你都知道些什么呢?”

萧景琰一时无法言语,只觉心如擂鼓。

-------------------------------------------------------------

小鸽主实在是非常鸡贼了,单看他那番话,若是不知道前世之事的人,看着其实也没什么,只是萧景琰作为知道前世的人,乍一听,就自然的以为他说的是那个意思。

所以非常轻易的诈出了琰琰的话,社会社会,佩服佩服。


另外琰琰说起的前世的事儿,是和之前的能对上的,为了让你们回忆起来~我再理一下时间线。

也就是:蔺晨越州遇袭中毒—去南疆寻解毒之法九死一生—回到金陵得知萧景琰重立悬镜司,还交给了萧庭生掌管

他是真的差点气吐血,明明知道这一番与庭生脱不了干系还没有证据。

不过那句“看错了人”倒也不是气急了口不择言,也是有原因的。

再说就要剧透,哈哈哈哈,还是不说了。

评论(57)
热度(4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