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三十六)

来发糖~


前文点此

---------------------------------------------------

到了晚间,淅淅沥沥的下起雨来,雨滴在院中树叶上,发出清冷冷的响声。

蔺晨端着药碗踏进屋来的时候,萧景琰正坐在窗边,望着黑漆漆的窗外。直到听到珠帘轻晃的声音,才转过头来。

蔺晨将药碗放到他手心里,随后拿了件外衣披在了他的身上,伸手摸了摸他的脸。

果然冰凉一片。

蔺晨蹙了蹙眉,“你如今本就畏寒,还坐在这里吹风?”

“只是觉得听着窗外雨声,能让心静些。”他随着蔺晨站起身来,绕道书桌后坐下,将手里的药一口饮尽了。

然后果不其然的,被喂了颗糖。

蔺晨将药碗收了,身子一歪,靠在书桌上,从袖中掏出了封信。

“金陵又来信了。”

“哦?”萧景琰侧过脸来,烛火给他的侧脸绘了一层暖融融的光。

蔺晨将信纸展开,扫了一眼,眸中闪过一丝兴味。

“两件事,先说第一件。悬镜司参兵部侍郎杜羽贪污军需军饷,如今杜羽已在狱中待审了。”

萧景琰闻言,眉峰蹙紧了。

“父皇还是动手了。”

“怎么说?”

“兵部尚书空闲已久,军需军饷的筹集调度,一直由兵部侍郎杜羽在操持着。此人中正廉洁,为朝中清流一派,皇兄与林将军都极为欣赏他。得他二人青睐,时日长了,便难免让父皇起了疑心……说他贪污军饷,我是万万不信的。”说到这里,萧景琰眉蹙的更紧,“我若不信,皇兄就更不会信。皇兄此前便对悬镜司诸多不满,如今这样明晃晃的栽赃陷害,他虽知其中厉害,却也不可能袖手旁观,必定会向父皇谏言。依着林将军的性格,也必定会随我皇兄一起谏言……”

“这杜羽案,若是悬镜司错查也就罢了,若是梁帝有意为之呢?”蔺晨挑了挑眉,“正话反说,原本就是帝王常用的,敲打人的伎俩。”

“这也是我担心的。”萧景琰叹了口气,下意识的抿紧了唇,“若是皇兄不求情还好,他一开口,反倒可能害了杜羽。”

“我知道了,我现在就替你回信一封,叮嘱你皇兄不要轻举妄动。”

蔺晨一边说,一边走过来,坐在了萧景琰身边。

书桌太小,蔺晨要在桌上写字,坐的便与萧景琰极近,两人肩膀靠着,胳膊也挨在一起。萧景琰感觉到身侧的温度,下意识的向另一侧避。

岂料蔺晨写字不停,一手却准确无误的揽住他的腰,将他捞了回来。

“别动,这地方窄,你再挪就要掉下去了。”

他既这么说,萧景琰也只好不再动弹,且等他将回信写完。

“你说两件事,还有一件是什么。”

“梁帝有意立祁王为太子。”

“什么?!”

萧景琰猛的转过身来,眸中瞳仁一缩。

蔺晨揽着他腰的手,往上移了移,按在了他的肩膀上,“你慌什么。祁王在大梁本就声望最高,如今又是第一个生了麟儿的皇子,怎么看,也是太子的最佳人选了。”

这套说辞,骗骗旁的人也就罢了,萧景琰对梁帝的心思再清楚不过,自然知道他对祁王这个儿子,早已是忌惮多于宠爱。

处于什么样的考量,才会立自己最为忌惮的儿子为太子呢?

萧景琰的眉拧在了一起,黑眸沉沉,冷冷的吐出几个字:“若要取之,必先予之。”

蔺晨那边已将回信写完,停了笔,转头便见萧景琰眉头拧成了一个疙瘩,满面寒霜。

“这几年,皇兄韬光养晦,仍未能消减父皇的忌惮之心。”萧景琰似是心灰,又似是疲惫至极,“皇兄为父皇添了长孙,本应是个好事,八成是有人以此为由,奏请父皇早日立储,触了父皇的逆鳞。”

萧景琰突然露出些迷茫的神色。

“说到底,皇兄有什么错呢?”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是你父皇没有容人之量。”

“当真如此吗?”

父皇一直忌惮皇兄,最后甚至不惜父子相残,此非为君之道。

可他自己呢,偏信庭生,一样丢了性命。

那帝王之术,为君之道,到底何为正,何为邪?

萧景琰闭上眼睛,耳边却响起了前世蔺晨那一句锥心之语。

……

“我与长苏,许是看错了人。”

……

他这话说的没错,若不是赤焰之案,也不会轮到自己,阴差阳错的坐上了帝位。


他因旧事,心中正冰涩一片,突然觉得眸上一暖。

原是蔺晨竟不知为何伸手,覆住了他的眼睛。

还未等他开口询问,只觉蔺晨气息渐近,随后唇上被柔软温暖的物事轻轻一点。

蔺晨的声音近在咫尺。

“我不喜欢你露出这样的表情,可又拿你实在没办法。”

“就在刚刚,我突然想出了个好法子治你。”

“下次你再露出这幅生无可恋的模样,我就亲你。”

原本笼了一片霜色的面容渐渐浮上一层浅粉,似融化开的冰雪,成了一汪透着莹光的春水。

萧景琰瞠大了眼眸,睫毛蹭着蔺晨的手心,让他觉得既痒痒的,又一路甜到心里。

萧景琰拽下他的手,转开头去,低喝了一声,“胡闹。”

想了想,似是觉得这话说的太轻,又补了一句,“以后不许如此胡来。”

蔺晨笑吟吟的看他,不接他的话,只是说,“信已写好了,我这边着人送往金陵,希望来得及劝阻你皇兄。”

“金陵局势不妙,需得尽快解决了越州之事,寻得昊天剑,早些回去才行。”

两人依旧讨论着朝堂之事,只是此前的沉郁却一扫而空,虽局势紧迫,满室却似盈满了融融春光。

“我已想好了,明日让水峥拿着我的印信去一趟柔然。柔然王此前一直乖顺,此次与郑徐元合谋的怕是另有其人,查明此事,便等于解开了这越州之乱的重要一环。”

“好。”

“郑徐元私铸兵器,卖于柔然,不过是为了筹集钱财。此钱恐怕是用于二皇兄打点朝臣,郑徐元此人多疑谨慎,给出去的钱财,他必有记录。如能找到这本账册,便更易于日后在朝中行事。明日让沈星暗中探探这府邸内部。”

“好。”

“这几日我们便尽量牵制着郑徐元,让水峥和沈星更易行动。找个机会,探探毓秀山。”

“好。”

蔺晨听着萧景琰安排,只是应声说好。含着笑意的目光,却一直落在他红彤彤的耳朵上。

--------------------------------------------------------------

小鸽主有特殊的哄人方法~

呜呜呜偷偷害羞的琰琰真是太可爱了好想抢走!

这种日常我感觉我能写100章!

初夜的场景我都在脑内设定好了!好想赶紧写到!小鸽主加油撩呀!胜利就在不远处了!

评论(59)
热度(4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