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三十七)

小醋缸蔺晨已上线~


前文点此

---------------------------------------------------

第二日一早,顾蔼便起身,来到萧景琰所在的院落寻他。

他来的时候,屋内窗户开着,顾蔼下意识的向里面望,便见这位贵人已起身了,那个一直跟在他身边,被他换做“蔺晨”的白衣人,正在镜前给他挽发。

不知蔺晨垂首在他耳边说了什么话,引得那人侧头过来看向他,原本矜冷的眉眼焕出一丝温柔的笑意。

看着这二人不经意流露出来的亲昵,顾蔼微微一怔,心里有了些计较。

萧景琰一边用早饭,一边将昨日与蔺晨商讨好的计划说与顾蔼听。

“所以这两日,我们要尽量牵制住郑徐元,以便我派出去的人更易行事。”

顾蔼闻言点头,“殿下计划周密,在下自会尽力配合。”

“为了让郑徐元信了我那日言辞,我与顾大人需要表现的亲密些,若有唐突之处,也只能请你多包涵了。”

“殿下说的这是哪里的话,此举迫不得已,亦是为了救我性命,我如何会介意这些?”

顾蔼温温和和的笑着,只是余光瞥了一眼站在他身后的蔺晨。

“只是殿下,你我出游,郑徐元当真会亲自跟着?”

萧景琰神色笃定,“郑徐元此人多疑,本就对我不十分信任,再加上你还在我身边……他不亲眼看着,自然是不会放心的。”

顾蔼蹙了蹙眉,“在下不太明白。我知道越州诸多暗事,郑徐元又不十分信任殿下您,怎么会如此轻易的就放了我呢,难道不怕我将越州之事和盘托出,你我二人合力除了他?”

萧景琰垂首,轻饮了一口杯中茶水,眉目间泛出冷意,“他这是在试探我。我既来了越州,他与柔然那事纵然瞒的了一时,待大军到来,要与柔然开战时,必定也是瞒不住的,倒不如将你给我,看我知道了这越州底细后,到底有什么动作。”

“若我与他合作,自然是大家相安无事,将你送给我,也算是卖我一个人情,何乐而不为呢?”

“若殿下不与他合作呢?”

萧景琰轻笑了一声,“那你我都别想活着离开越州了。”

顾蔼闻言一惊,“我也就罢了,殿下可是皇子,难道郑徐元真能胆大至此?”

一旁安静站着的蔺晨,此刻凉凉的开口道:“他连弑君都敢,杀个皇子又有什么不敢呢?”

顾蔼怔了怔,萧景琰握着茶杯的手一紧。

还未待顾蔼开口细问,萧景琰先接过话来,“越州天高皇帝远,死个皇子,推到柔然头上就是了,他连私铸兵器都敢,还有什么不敢的。”

顾蔼细细思量,觉得萧景琰此话有理,心中泛出一股寒意。

“如此一来,我们行事就更需谨慎了。”

萧景琰笑了笑,“放心、”

我萧景琰就算再蠢,也不至于被同一个坑绊倒两次。


就如萧景琰所料,他们一行人才刚踏出院落,正巧碰上郑徐元。

郑徐元上前行礼,笑吟吟道:“我正要去给殿下问安呢,殿下这是要去哪?”

“州牧大人公务繁忙,这些缛节就不必顾及了。我看今天天气正好,想与顾蔼出去走走。”

萧景琰一边说,一边含笑望了一眼站在身旁的顾蔼。

顾蔼接到他的眼神,未语,只是微微垂了眸,似是有些羞窘。

郑徐元不着痕迹的将两人的神色尽收眼中,再问道:“不知殿下想去哪?”

萧景琰略想了想,“听闻毓秀山风景雅致,就去那看看吧。”

郑徐元几不可见的皱了皱眉,仍旧笑道,“殿下初来越州,恐怕有许多不熟悉之处,还是让老臣跟殿下一同前去吧。”

萧景琰挑了挑眉,“州牧大人政务繁忙,如何能让你陪着我四处玩耍?”

“哪里的话,殿下是越州的贵客,殿下的事,便是州中最大的事了。”

萧景琰忍下心中厌恶,只是淡淡点头,“既如此,就劳烦郑大人带路了。”


几人一路,与随从一行走走停停,到了日中,才勉强到了毓秀山的半山腰。

待在山中亭里简单的用了午膳,欲再启程时,顾蔼却将萧景琰拉住了。

“殿下,这山中风光正好,在车中呆着岂非浪费了如此美景,不如与我一同,骑马上山吧。”

萧景琰闻言,微微挑眉,“你既有如此雅兴,我自然是要奉陪。”

顾蔼对他笑了笑,随即牵过身侧随侍的一匹白马,翻身而上,随后将手递给萧景琰。

顾蔼知道他其实看不见,伸出手的同时,口中说道:“殿下,可否与我同乘一骑?”

萧景琰唇边勾起一抹笑来,“求之不得。”

他朝顾蔼的方向伸出手,还没碰到他,顾蔼已将他的手握住,随后一个使力,将萧景琰拉上了马,坐在自己的身后。

还未待郑徐元出声阻止,顾蔼已一鞭狠狠的抽在了马屁股上,白马便如离弦之弓,绝尘而去。

郑徐元眉峰一蹙,向周围人喝道:“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跟上!”

岂料一直跟在萧景琰身旁的白衣人,却拦在了郑徐元的身前,腕上铃铛发出一声脆响。

离了萧景琰,他脸上一直带着的笑也没了踪影,更衬得一双眸子黑黝黝的,看的人浑身发冷。

“殿下与顾大人多年未见,必定是有许多私密的话要说,郑大人何苦去扰了二人清静?”

郑徐元暗暗磨了磨牙,仍旧笑道,“山路崎岖,我怕殿下迷了路。”

蔺晨淡淡挡了回去。“顾大人认得路就行了。”

他抬眸,子墨般的眼睛深不见底,“郑大人为何如此紧张,难不成这毓秀山中,还有什么殿下见不得的东西?”

郑徐元被他将了一军,只得退后一步,不再坚持。只是转头对着手下使了个眼色。

那人得了命令,便悄悄退走,暗中去追萧景琰了。

蔺晨看见了,也未拦。经过这一番唇舌之争,萧景琰他们早已走远了,量这人也追不着。

郑徐元心中忐忑,又不想被蔺晨发现端倪,只得远远的站在一旁。蔺晨看起来倒是闲适多了,背靠棵树坐下,闭目养神。


一个时辰后,萧景琰与顾蔼才慢悠悠的回来了。

郑徐元赶忙迎上前,“殿下您可回来了!”

萧景琰坐在马上,一只手自然的搭在顾蔼的腰间,“郑大人为何如此惶急?”

“在下只是怕殿下在山中迷了路,”郑徐元观察着萧景琰的神色,小心问道,“这毓秀山中风光可好?”

萧景琰低头笑了笑,意有所指的回道:“只顾着与顾蔼说话了,倒是没怎么看林间风光。”

郑徐元呵呵笑道,“那可真是可惜了。”

“有美人相伴同游,有什么可惜的。”

萧景琰这边正与郑徐元周旋,顾蔼却敏感的觉得有道冷冷的视线落在身上,他下意识的去寻,便看到蔺晨站在树下,远远的看过来。

待对上他的视线,蔺晨勾起唇角浅浅的笑了笑,只是黑眸之中却是全无笑意。


萧景琰此行的目的已达到,随后拉着郑徐元随意的遛,到了晚间,便来到郑徐元安排好的知春楼。

这名,一听就不是什么正经吃饭的地方。

果不其然,菜还未上一半,先来了一群衣衫轻薄的少年且歌且舞,一个个身姿曼妙,腰身柔软。

萧景琰虽看不见,却也闻得见那浓重的脂粉味,不着痕迹的以袖遮脸,蹙了蹙眉。

顾蔼低头喝酒,眉头蹙着,一副厌恶的神色,余光却偷偷的瞥了一眼站在萧景琰身后的蔺晨,果不其然看到他抿着唇,连平日里挂着的笑也懒得带了。

这一桌子人心思各异,郑徐元将诸人神色尽收眼中,随后拿起酒杯,向着萧景琰遥遥敬道:

“殿下府中已有了高岭之花,也有了亭亭净莲,偶尔也要看看这乡间野花,虽姿色不足,倒也别有一番风味。”

郑徐元使了个眼色,便有机灵的少年凑到萧景琰的身边为他斟酒,身子柔若无骨,直往萧景琰的身上靠。

萧景琰心中虽是厌恶,戏却还是要做足,本打算半推半就的将那少年揽过来,岂料手伸出一半,却被蔺晨握住了手腕。

蔺晨转头看了一眼郑徐元,淡道:“殿下自小便不胜酒力,且容在下带殿下出去醒醒酒。”

语毕,不待萧景琰言语,已将他拉着,走出了房间。

这一番变故,让屋中几个人都是微微一怔。

待两人走没了影儿,郑徐元才回过神来,思及此前眼线回报的种种,目光落在了顾蔼的身上。

“殿下这个随侍,可不像是普通的随侍啊,顾大人,你说呢?”

顾蔼垂眸不语,只是将杯中残酒一饮而尽。


蔺晨将萧景琰一路拽着,走到了后院隐蔽处。

萧景琰蹙眉,将他的手甩开,低喝道:“好端端的你发什么疯,你可知……唔!”

他话语未竟,却已被蔺晨一把按在树上,随后欺身吻了上来!

不同与昨日蜻蜓点水的一吻,这次的吻夹着些许火气,动作也算不得温柔。

萧景琰先是睁大了眼眸,随后眉峰一皱,便伸手推他,蔺晨却早有防备,直接将他两手都握住,按在了背后树干上,接着重重的在他的唇上咬了一下。

萧景琰吃痛,下意识的松了齿列,蔺晨的舌头便趁机探了进来,以不容抗拒的姿态,将他里里外外亲了个遍。

待蔺晨餍足,从他的口中退出来,萧景琰微微喘着气,一双眼睛狠狠的瞪着他。

只是经过刚才激烈的一吻,萧景琰的眸中蒙了一层水汽,虽是怒气冲冲,倒实在没什么威慑力了。

蔺晨黑眸沉沉,复又低头在他下唇的伤口上轻舔了一下,随后便靠着他的唇角,哑声道:

“我发什么疯,难道你不明白?”

萧景琰微微一怔,心中不知是个什么滋味,他咬了咬唇,却正好碰到唇上的伤口,随后眉蹙的更紧了。

“蔺晨,你我之间,不可……”

蔺晨直接伸手将他的嘴捂住,“可与不可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的。”

萧景琰还欲再说什么,蔺晨却截住他的话。

“你我的事可以从长计议,先想想如何回去对付郑徐元吧。”

萧景琰一把将蔺晨的手拉了下来,语气带了几分怒意,“你既然知道,为何又要来这么一出?”

蔺晨耸了耸肩,一副无辜的样子,“我已忍了一天了,实在忍不住了。”

“你……!”

看萧景琰气的脸都红了,蔺晨赶忙抓住他的手,安抚道:

“你也不必太过担忧,在郑徐元的眼里,我早就是你的男宠了。既然是男宠,吃吃醋也是很正常的嘛。”

萧景琰懒得跟他多说,转身便走,岂料步子迈的太快,一头撞到了树上。

蔺晨忍着笑,将人拉回怀里。

“好了,我知错了,下不为例,行不行?”

萧景琰不答他的话,蔺晨得偿所愿,此刻难得的好脾气,只是伸手揉了揉他撞红了一块的额头。

萧景琰虽心中烦乱,却也知现在并非是和蔺晨计较的时候,开口道:

“快回去,不然郑徐元会起疑。”

“遵命,殿下。”

蔺晨笑吟吟的拉着萧景琰的手,一同走出了树林。

-------------------------------------------------------

郑大人:殿下家里有高岭之花(顾蔼),还有亭亭净莲(蔺晨),实在是艳福不浅啊。

琰琰:你看错了,那是静莲吗,那是会咬人的霸王花啊!

小鸽主:男宠这个身份,真的是很棒了。


反正亲一次也是亲亲两次也是亲,亲啊亲的琰琰就该习惯了哈哈哈哈哈哈

另外我早就说过郑大人其实是大助攻了嘛~

评论(62)
热度(4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