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三十八)

过剧情。

脑细胞不足真的好累。


前文点此

--------------------------------------------------

一切就如蔺晨所料,他二人回到房中,郑徐元将目光落在了萧景琰唇上的伤口,意味不明的笑了笑,倒也没多加追问,只是让那些伺候的少年们都退下了。

 待回到州牧府邸,顾蔼对二人暧昧一笑,“今日费心劳神,想必殿下也累了,我便不多叨扰了。”

语毕,行了个礼,潇洒的走了。

待剩了蔺晨与萧景琰二人,蔺晨才笑道,“你看,我说不会露破绽吧。”

萧景琰懒得理他,先一步走进屋中,蔺晨笑吟吟的跟上。


郑徐元刚踏进房中,还未待点燃烛火,却借着皎洁月光,看清窗边站了一个人。

那人一身青衣,负手而立,飞瀑般的发未束,散散的垂在身后。

只是安静站着,便一股凌人的气势袭来。

郑徐元心里一惊,连忙恭敬道:“不知鸩主驾到,有失远迎。”

青衣人闻言,慢慢转过身来,他脸上覆了一张银色的面具,遮了大半面容,仅露出颜色浅淡的薄唇。

他慢慢开口,声音虽是温润,声调却是偏冷,听在人的耳朵里,莫名的浮起一层寒意。

“郑大人,好久不见了。”

虽与鸩合作多年,但大多数时候,都有专门的联络人与他联系,见到鸩主的机会,实在不多。

郑徐元心中计较,试探问道,“鸩主此来越州,所为何事?”

青衣人轻笑了一声,笑声清朗悦耳,却是似讽非讽。

“听闻郑大人将这越州打理的极好,我顺路来看看。”

“哪里哪里,多亏鸩主指点。”

青衣人没有接话,只是把玩着手上一支翠绿的羽毛,苍白的指尖偶尔拨弄,偶尔轻拈。

“郑大人一直是个聪明人,怎么这次倒是犯了糊涂。”

郑徐元心里一惊,“鸩主此话何意?”

“萧景桓。”青衣人转过身来看他,整个脸都藏在月光阴影下,唯有银质的面具泛着冷冷的光,“郑大人心中还窃喜拿住了他的把柄,殊不知人家早已将你的老底翻遍了。”

郑徐元脸色一变。

青衣人面具后的黑眸冷冷的看他,“郑大人在越州呆的久了,胃口大了,胆子也大了。若只守着毓秀山中的铁矿,已足够你与二皇子多年的花销,怎么就非得将手伸到赈灾的灾银上去呢?吞也就吞了,你也吞的干净些,竟还想着与柔然那小王爷联合,为二皇子争取点军功,这胃口可就有些太大了。”

他向后,靠在窗棂边,目光落在手中的青羽上。

“如今人家正想办法将你除了呢,你待如何啊?”

郑徐元咬了咬牙,“多谢鸩主提醒,没想到我竟险些被这萧景桓骗过去了。鸩主放心,我早已想好后路。”

“哦?”

郑徐元眼眸一眯,“他纵然知道的再多,也得有命出去说。”

青衣人闻言笑起来,直笑的郑徐元心里发冷。

他慢慢收住笑容,黑黝黝的眸子盯着郑徐元,冷冷的吐出几个字。

“愚蠢至极。”

“鸩主……这话什么意思?”

青衣人缓步走向郑徐元,郑徐元心中恐惧,下意识的向后退,看着那双黑沉沉的眼睛,只觉得一股寒意从脚底冒出来,至冲头顶。

“你那堆破事漏了也就算了,竟还险些暴露了毓秀山中的兵工厂。我给你留了这么好的一副牌,却被打成这么个模样,你难道不该以死谢罪?”

“你……你……你不能杀我!”

青衣人好整以暇的看着他恐惧的神色,笑道,“为什么?”

郑徐元声音打着颤,“我……我是二殿下的人!你与二殿下,不过是合作关系,就算我郑徐元该死,坏了大事,也该由二殿下动手!”

青衣人点了点头,似是极为赞同他的言辞,郑徐元刚稍稍放心,却觉得胸口一凉。

他诧异的低头,就见胸前插入了一把寒光凛凛的匕首!

郑徐元不可置信的抬头,看向面前的青衣人。

“你……你怎么……敢……”

话语未竟,已断了气。

青衣人冷冷的看着脚边的尸体:

“别说你这条狗,就是萧景宣,我要杀也一样杀得。”

他自怀中掏出一条白色的丝帕,不急不缓的将匕首上的血迹擦干净。月光之下,一道黑影闪过,有人恭敬的跪在青衣人身前。

青衣人将沾了血迹的丝帕随手一丢,眼也未抬:

“铸剑山庄那边如何了?”

“沈随风与南柯明日就能到了。只是梦阳宫中被那萧景琰打断后,沈随风似是无意再杀南柯了。”

“用他妹妹一条命也只是换他动了一时杀念,他对南柯倒是情义深重呢。”

“主上,现今该当如何?”

“铸剑山庄除了沈随风,可有的是人想要南柯的性命。”青衣人薄唇一勾,露出个笑来,“只要南柯死在铸剑山庄,是不是死在沈随风的手里,还有谁会在意,左右这笔帐,也是要记在沈随风头上的。”

跪在地上的黑衣人眼眸一转,便领会了其中意思。

“属下明白了。”

“另外,属下得了消息,陛下那边……似是支持不了太久了,大人们都催您尽快回去,免得其他几位趁机作乱。”

青衣人冷笑一声,“那几个废物,还能掀起什么风浪?”他低头,理了理袖口,“待拿到东西,我便回去。”

“主上……那萧景琰知晓越州诸多内情,是不是要……?”

青衣人略一沉吟,黑眸之中闪过一丝兴味。

“不必,先留着他。你们尽快将毓秀山里的东西收拾干净,先撤回去吧。”

“属下明白。”


待到夜色深了,去探查州府的沈星仍未回来,萧景琰不禁有些担心。

蔺晨看了他一眼,凉凉道:“这州府的地图都给他了,若是这样他还找不到,那也太笨了。”

前世将郑徐元擒住之后,萧景琰将这府邸上上下下翻了个遍,发现了书房之中有个暗格,其中藏了一本账册,记录了他与朝中官员来往的礼单明细。

萧景琰此次也是赌一把,这一世郑徐元仍有记录账册的习惯。只是他到底没有十分把握,是以对于沈星,还是有几分担心。

他蹙眉道,“沈星还是个孩子,将他牵连进来,已是多有不妥了,若是连累他受了伤,我如何能心安?”

蔺晨挑了挑眉,“如果我没记错,沈星今年也有十六了,不过比你小了三岁。”

萧景琰抿唇不语。

好在不过一刻,沈星便迈着轻巧的步子踏进了屋子,活蹦乱跳,模样好的很。

“景琰哥哥,我回来了!”

萧景琰闻言,赶忙站起来,“怎样,可受了伤?”

“没有!我这么厉害,怎么会受伤!”沈星从怀里摸出一本账册,递给萧景琰,“按着景琰哥哥给的地图,果真在书房的暗格里发现了这个,这个是不是景琰哥哥要的东西呀?”

萧景琰将账册递给蔺晨,蔺晨随手翻了翻,里面果真记录了这些年郑徐元打点的朝中官员,以及贿银数量。

蔺晨笑道,“拿着这个,便可将衡王一党一网打尽了,郑大人真是给我们备了个好东西。”

萧景琰唇角露出一丝笑意,伸手摸了摸沈星的头以示奖励。

“多谢你了。”

“为民除害,这种事情我最喜欢干了!还有什么别的我能做的吗?”沈星似是极为兴奋的模样,一双黑眸熠熠生辉。

萧景琰稍一沉吟,“你今日去拿这账本的时候,那暗格里可还有别的东西?比如地图什么的?”

沈星歪头想了想,摇头道,“没有了,那暗格之中只有这本账册。”

萧景琰微微蹙眉。今日下午他与顾蔼施计甩掉了郑徐元,原本就是想在毓秀山找到那私铸兵器之处,岂料绕了几圈,也未能发现。

想来那郑徐元必定是将入口设置在十分隐蔽的地方,原本以为他会将地图与账册放在一处……

萧景琰没有再想下去,只是摸了摸沈星的脑袋,温声道:“今日辛苦你了。”

“不辛苦不辛苦,之前在铸剑山庄,师兄总是管着我,好久没有做这么刺激的事情啦!”

沈星一双眼睛亮亮的看着萧景琰,“我现在是不是也算大侠了!”

萧景琰忍着笑,答道:“是,沈少侠。”

沈星闻言,笑起来,十分开心的模样,兀自高兴了以后,脸上露出些疑惑的神色,“不过景琰哥哥,既然已经确定郑徐元是个坏人,杀了他不就好了,为什么还要弄得这么复杂。”

萧景琰垂眸,淡声道:“郑徐元纵使罪大恶极,也是朝廷命官,自有大梁律法来惩治。”

沈星作为一个江湖人士,对于萧景琰的坚持有些不解。

蔺晨懒得与他多费唇舌,直接拎着他的领子,将他拎出了屋外,“沈少侠今日辛苦了,早日回去休息吧。”

沈星从他的手里挣脱出来,做了个鬼脸,才一蹦一跳的离开了。


蔺晨回身,便看见萧景琰若有所思的模样。

他走到萧景琰身边,指尖在他的眉心点了点,“账本已拿到了,待水峥从柔然回来,这事八成就能了了,你还在担心什么?”

萧景琰揉了揉额角,“总是觉得心里不踏实,许是我想多了吧。”

前世郑徐元,很可能是被庭生利用,才得以在越州残喘多年,最后奋起一搏,险些要了萧景琰与蔺晨的命。

那么此生呢,这与柔然勾结之事,毓秀山私铸兵器之事,当真是郑徐元一人所为吗?

-----------------------------------------------------

智商不足的人硬要写剧情真的是好累。这一章写的要死要死也顾不上什么合理不合理了,现在已然一脸懵逼。

毕竟我目前写的跟我之前列的大纲比已经偏了十万八千里了……估计肯定有bug,如果有小天使看出来请在评论中留言,我看看怎么圆回来……

评论(58)
热度(3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