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四十)

连续洒了好多天的糖,今天插一把四十米的大刀。

高能预警,作者不收刀片谢谢。


前文点此

-----------------------------------------------------------

待萧景琰几人在滁州等了两日,未等来沈星,而是收到了一条消息。

“沈星与顾蔼在越州城外三十里处遇袭,沈星身受重伤,顾蔼下落不明。”

水峥话刚一落,萧景琰豁然起身,碰倒了身前的方桌,桌上的杯盏碎了一地。

“怎会如此?!”

萧景琰乌黑的眸子被掩在白绫之后,看不见眼神,其中心绪,看他抿紧的唇和下意识捏紧了的手也能窥得一二。

蔺晨闻言,亦是蹙紧了眉。

水峥继续说道:“前来回报的人说,袭击他二人的是一小队柔然装扮之人……许是我在柔然行事不谨慎,漏了行踪,让那柔然二王爷得了消息,想要先一步杀人灭口。”他向着蔺晨直直跪下身来,“请主上责罚!”

蔺晨没说话,食指在桌面上轻点了几下,随后道:“此事……还有蹊跷,你先起来。”

他略思考了一下,“那队袭击的人,可有抓到活口?”

萧景琰听闻此言,微微一怔,猛地转向蔺晨。

只可惜他如今不能视物,看不着蔺晨现下是个什么表情。

水峥并未察觉到他二人之间的暗流,“有,本是抓到了两个活口,可还未待审问,他们已服毒自尽了。”

蔺晨闻言挑眉,“哦?这派作风,可不像柔然侍卫,倒像是什么江湖组织。”他轻笑了一声,隐去眸中光彩,“就算只剩几个尸体,也给我查。”

“属下明白。”

萧景琰闭了闭眼睛,稳住了心绪,“沈星如何了。”

“沈少侠虽伤的重,好在没有性命之忧,如今已被琅琊阁的人接回驻地修养了。”

“嗯,让沈星在那养好了伤,再派人将他送回铸剑山庄。另外,必须找到顾蔼。”

“属下明白。”

蔺晨侧头看了看萧景琰的神色,给了水峥一个眼神,“你先下去吧。”


水峥刚一离开,萧景琰向蔺晨问道:“你早已派人跟着沈星与顾蔼?”

若非如此,琅琊阁的人怎会如此凑巧的,出现在那处,还救了沈星。

蔺晨倒是没有再隐瞒的意思,坦荡道:“是,只是没料到袭击他们的人武功如此之高,在我的人手底下,还能将他们伤了。”看到萧景琰眉蹙起,他赶忙道,“我记得我答应过你什么,此次出手,不是为大梁之事,是为江湖之事。”

“江湖?”

“水峥此次去柔然,除了去探柔然王的口风,也发现了一些‘鸩’的线索。”

蔺晨将“鸩”的事大致的与萧景琰说了说。

萧景琰听他语毕,有些惊讶,“江湖上,竟还有这样的组织,为何我从未听说过?”

“它虽厉害,到底也是个江湖组织,你甚少涉及江湖中事,不知道也是正常的。”

萧景琰抿唇不语,似是在思索什么。

看他面有忧色,蔺晨笑道,“不用担心,他们虽厉害,我却更厉害。”

萧景琰被他逗笑了,“我知你厉害,所以担心的不是你。”

蔺晨倒也不生气,他早已猜到萧景琰的心思,刚才的话,也只不过是为了逗他。

“你放心吧,顾蔼不会有事。我用琅琊阁的招牌给你担保,行不行?”

萧景琰眉头终于松了松,“蔺阁主既然这么说,那我便暂且信你一次。”他面上有几分疑惑,“不过我不明白,鸩既是个江湖组织,又怎会搀和到越州的事里来?”

蔺晨轻笑一声,眸色深深,“我早说过,江湖朝堂,从来都不是泾渭分明的。”

他一句话,未解萧景琰的疑惑,却让他陷入了深思之中。


蔺晨本已许久未做梦了,许是白日里多费了些心神,到了夜间,便又陷入光怪陆离的梦里。

在一些没有前因后果的片段闪回之后,一切重归沉寂,蔺晨睁开眼睛,夜已深了,月光却亮,照的一室银霜。

蔺晨本以为自己是从梦中醒来,耳边却突闻“簌簌”之声,他转头望去,没看着身旁的萧景琰,却在窗缝之中看到外间落雪纷纷,满园霜白。

他这才明白,这仍在梦中。

这梦说来也奇怪,最开始时,梦中无人,只有场景;后来梦中有了人,他却似透明的第三人,只能在旁观的角度看梦中情景;再后来,他便成了梦中之人,只是不能控制自己的言行。

这次,感觉更加真实了,是以开始时,他竟一时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在做梦。


深夜静谧,落雪之声却更显室内寂寥。

蔺晨躺在床上,却感觉一股寒意从心口处蔓了出来,这股寒意,不似是平日里觉得冷了,而是由内而外,深入骨髓,仿佛血液都跟着凝结了。

他急促的喘息,却觉得口中吸不进气,仿佛鼻口也被寒意封住。

强烈的窒息感让蔺晨一度以为自己要死了,却猛然一瞬,如针刺般的疼痛席卷全身!

蔺晨感觉自己徒劳的张大了嘴,却无法缓解越来越沉重的窒息感,痛感也强烈起来,他却一声也喊不出来。

也许过了许久,也许过了一瞬,这种痛苦才潮水般褪去,蔺晨慢慢回神,只觉寒冬之中,自己的衣衫已湿了一片。

他还在思考此次梦境为何感受如此真实之时,这具身体突然动了。

他慢慢坐起身,走至窗前,然后伸手一推,视野陡然开阔。

似是谁家的私宅,院子四四方方的,中间栽了一棵树,如今枝叶落尽,也看不出是什么树了。

树下摆置了石桌石凳,还站了一个人。

那人不知在树下站了多久,发上衣上落了厚厚一层霜白。

蔺晨立刻看出来,这人是萧景琰。

是总出现在他梦中的,年长的萧景琰。

梦中之人倒也没让他失望,应也认出了他,连忙转身,从屋内快步走到了园中。

只是走到离萧景琰五步远的地方,身体的主人却是停住了脚步。

两人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静静的看着对方。

一时之间,四周寂静无声,唯有风吹雪落。


到底,是站在对面的萧景琰先动作了,他微微抬头,蔺晨才看到,他竟连睫毛上都落了一层碎雪。蔺晨看的心里一揪,暗骂梦中之人不懂怜惜,竟让萧景琰在雪中等了这么久。

许是被雪覆了周身,萧景琰整个人都显得异常苍白,连唇都浅淡的毫无血色,只一双眼眸黑亮的惊人。

他开口,声音低哑:“庭生的事,是不是你做的。”

庭生?这个名字有点熟悉。

蔺晨想起这个名字,是在上次梦到越州之事时出现过,就听身体的主人回到。

“是。”

萧景琰神色平静,只是眸中微光一晃。

“为什么。”

“朝中局势,难道陛下还未看清?我二人势力已水火不容,两党官员相互倾轧,难道陛下想看到大梁的国力损耗在党争上?”

萧景琰眸中似是闪过一丝茫然,随即却垂睫掩了,神色冰冷。

“他是我的至亲。”

身体的主人轻笑了一声,似悲似讽,“所以我没能杀得了他,陛下应该觉得高兴。”

“一定要如此?”

“不是他死,就是我亡。”

萧景琰身子几不可见的一晃,抬眸看过来,张了张嘴,似是想说什么,却最终没有开口。

他抿了抿唇,闭上眼睛,叹息一般吐出两个字:

“罢了。”

待萧景琰再次睁开眼睛看过来,他眸中那将要碎裂的情绪已消失无踪,面上神情也已整理的很好。

萧景琰不会放任自己耽溺于软弱的情绪中,毕竟,他的肩上还有家国,还有天下。

自从坐上了那个位子,他虽名姓未改,却早已不再是萧景琰,而是萧梁天子。

“你与庭生,一人是我至亲,一人是我至信。我不能眼见着你们相互残害。”

萧景琰面无表情,眸光深沉。

“蔺晨,你虽为相,却意欲谋害秦王,其罪当诛。朕念你功于社稷,留你一条性命。”他顿了顿,终于还是一字一句将接下来的话说完,“即日,便削去你一切官职,从此,再不得踏入金陵半步。”

萧景琰立的直直的,话音更是毫无犹疑,掷地有声。

而蔺晨却觉得,自己的心仿佛被一只无形的手捏住了,钝钝的疼。

可他如今身在梦中,不能质问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不能越过这短短几步的距离,将萧景琰抱在怀里。


梦中之人无声的笑了笑,随后恭恭敬敬的跪下来,双臂展开,又归拢,上身慢慢伏在地上,额头贴在交叠的手背上,行了一个标准规矩的大礼。

他低声道:“草民,谢恩。”

一礼毕,断绝了两人君臣情分。

梦中人站起来,看着萧景琰的眼睛,语带三分笑意。

“你放心,便是你不下令,我也绝不会再踏入金陵半步。”

“萧景琰,我只愿此生从未遇见过你。”

语毕,再未多看他一眼,转身走开。

借着眼角余光,却看到萧景琰微微怔然的神色。

蔺晨从未有一刻这么恨自己身在梦中,强烈的怒意与无力感捶打着胸膛,让他心中燃起了一把火。

这把火越烧越旺,直烫的他整个胸膛都隐隐作痛。

才刚行至屋内,掩上了门,蔺晨便觉得喉头一甜,随后一口血涌出。

他微微怔了怔,原本还以为刚才的感觉是自己心绪所致,如此看来,是梦中这身体的主人,身有重伤。

屋内不知何时,多了一个人。

虽未燃烛火,可今夜月光皎洁,倒也能看清那人的脸。

那是……云深?

蔺晨微微一惊,面前这人,虽五官与云深十分相似,可周身气质却大不相同。

那云深蹙紧了眉,疾走了两步过来,将自己扶住,想要说什么,却还是先向窗外看了一眼。

“他已走了,你不必再装了。”

他话音一落,蔺晨便觉得周身力气都散了,软软的倒了下来。

好在云深早有准备,将他扶稳了,移到了床榻处。

“毒已攻心,你竟还妄动内力去刺杀萧庭生,你是嫌命长?”

“左右也活不久了,不如再替他做最后一件事。”

“我真想让梅长苏再活过来看看你如今的模样!你当年是怎么说他的来着,'靖王自有他该承担的东西‘,自己说的话,都喂狗了?’”

“不会太久了,左右再过几日我也要去见他了。“蔺晨停下来笑了笑,随后才悠然道:”当年也是我太过天真,如今才知,若真将一个人放在心尖上,纵然知道他脾性,又哪舍得让他承担半分?”

云深似要恼怒,却最终化成一句沉沉的叹息。

“罢了,早些年我就已经将这些话都说尽了,那时没用,此时也不奢望你能突然顿悟。”他顿了顿,又说道,“此番没能杀了萧庭生,还要再动手吗?”

梦中人摇了摇头,“不必了。萧庭生虽有野心……却必定不会伤及景琰的性命。让我们安插在秦王府的眼线看好了他,如若他起了异心,再动手。”

“我真是看不明白你,要杀他的是你,要留着他的也是你。”

“要杀他,是因为他有不臣之心;留着他……”他似有些气力不济,喘了两口气才继续说道,“是因为景琰还需他扶助。左右他的目标也是我,除掉了我,他便该安生了。”

云深不知想起了什么,笑意转冷,“但愿吧。”

云深转而说道,“你也不必灰心,我千辛万苦寻到了消息,你身上这毒,源在大渝。”他突然笑起来,“你抱着必死的心,才在刚刚将话说的那么狠绝,我真想看看,若你能活下来,该如何再面对萧景琰。”

梦中人沉默了一瞬,才答道:“他是难得的明君,本该流芳百世。没了我的纠缠,许会过的更好。”

云深摇头道:“世人都说落入情网会让人变笨,我觉着这话说的真是在理,而且,是越聪明的人,就会变得越笨。”

“所以,你真是笨到家了。”

梦中人并未反驳他的话,只是静了一会,才答道:“以后琅琊阁,不要再插手萧梁之事,还他一个安生吧。”

云深看了他一会,才答道:“阁主的命令,我自当遵从。只是,希望你不会后悔才好。”


希望你不会后悔才好。

蔺晨慢慢的睁开眼睛,置于枕边的玉佩散着微弱的光芒。

他眸中漆黑一片,眸底有微光。

静躺了一会,蔺晨转头,看向身边的萧景琰,目光似能凝凝成实质,一寸寸的描摹他的眉眼。

今日的梦做完,对于这件事他已有大概的轮廓。

就因梦中的“自己”退出朝堂,离开了大梁,本以为能还萧景琰一个太平,却反而累得他英年逝去,早早的便躺进了冰冷的陵墓之中。

不管最终下手的是不是“秦王”,给了秦王机会的却是“自己”。

若自己此前所料不错,这些梦,并非只是梦,而是记忆。

而这些记忆,很显然,萧景琰也是有的。

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萧景琰明明喜欢自己的亲近,却总刻意避着。

因为他知道结局。

蔺晨眸色转深。

他起身,看了一眼仍在闪着光芒的玉佩,将它握在手心里,随后下榻。

蔺晨走到窗前,任皎洁的月光洒了周身,他望着手上的玉佩。

自戴上这枚玉佩起,那梦境便开始了。

它便是一切的缘由。

蔺晨眯细了眼眸,将玉佩拢在掌心,手慢慢握紧。

刚要施力,却最终还是摊开了手。

他唇边勾起一抹笑,黑眸灼灼。

“到底是景琰送的东西,且留着你吧。”

“只是,你却不要想着将我变成他。”

“我决不会变成他。”

-------------------------------------------------------------

不要打我。

就……不要太纠结前世的事儿,若不是因为前世有太多遗憾和后悔,也不会有此生不是~

加载了大阁主记忆却保留了小鸽主性格的加强版2.0鸽主,一定会让这一世HE哒~

好的,现在解锁了上次他俩是怎么分手的,下一章就该解锁景琰之前是怎么死的了。

连续高能你们会不会打我,好怕怕……

但是要知道,很多伤是要挑开以后才能好的,解开心结才能爱的鼓掌啊!

好久没写车了不光你们着急鸽主着急我也很着急啊!!!!!

评论(91)
热度(4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