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四十三)

和之前被吞的一起了。

反正今天写的也不多(躺……


前文点此

------------------------------------------------

不知道哪里触及到lof的敏感点了总之点这里吧

沈随风被蔺晨出声唤住,微微一怔,便见一抹白影轻飘飘的落在了自己身前,抬头便见蔺晨笑的眉眼弯弯。

他略一点头,将剑递了过去,“请便。”

“多谢。”蔺晨直接伸手握住剑柄,抽出掠影剑,剑身在阳光下寒光凛凛,不负神兵之名。


蔺晨取了剑,一个腾跃,落回院中。这一手飘逸俊秀的轻功,让沈随风心中也忍不住暗赞一声。

蔺晨持剑与南柯对望,笑道:“宫主如今身上内伤未愈,我们只比招式如何?不知宫主要用什么兵器?”

南柯的目光从他手上的掠影剑移开,还未答话,却见面前剑影一闪,他下意识的接住,见萧景琰在原处对他点了点头。

“用这把。”

蔺晨望了一眼萧景琰,知他已猜到自己的心思,眸中不禁蕴了些笑意。


南柯握住剑柄,熟悉的触感却是让他有些失神,他手上使力,将剑从剑鞘中抽了出来。

长剑发出一声清吟,闪着寒光的剑身映出南柯的眉眼。

他神色由惊诧转为复杂,万没想到,这剑辗转许久,竟还能再回到自己手中。

惊鸿。

南柯还沉湎在情绪之中,却闻蔺晨朗笑一声,随后便是剑影携带寒芒而来,他轻功绝佳,身姿轻逸,这一剑剑势虽不猛,却胜在极快,让南柯不得不从往事之中抽神,专心应对。

他自武功被废,便再未用过剑,面对蔺晨突然的攻势,招架起来有些困难。只是他少年成名,便是凭了极高的武学造诣,如今虽不能与鼎盛之时相比,却也算的上是极厉害的了,是以只用了十招,便转了颓势。

萧景琰站在一旁,看着院中两人过招,虽都着白衣,却绝不会让人认错。

一人剑法凌厉,眼光独到,招招精准,直指要害。

一人剑法潇洒,身姿轻盈,游刃有余却全无杀意。

 萧景琰将目光落在蔺晨身上,他这还是第一次这样认真的看蔺晨持剑与人过招,果然用起剑来的他,倒与平日里散漫恣意的模样有所不同,将平日里隐藏在言笑晏晏下的锋锐意气展现的淋漓尽致。

惊鸿剑与掠影剑偶尔相击,发出清越的响声,日光下,宝剑寒光交相辉映。


沈随风亦在一旁看着二人,先前见到惊鸿剑的复杂神情已全然隐去,如今神色沉沉,有所思量。

萧景琰对江湖之事知之甚少,倒不曾看出什么,沈随风身为江湖众人,看的时间越长,对蔺晨其人倒愈加有了几分兴趣。

只因从交手到现在,两人已过了几十招,南柯的招式能看出,仍是沿袭了铸剑山庄的剑术,只是蔺晨的招式,却是看不出来路。

他的剑术,更像是从各个门派的招式绝学中,拼凑而来。

偏他还不依着那些绝学一板一眼的出,总是在细微之处带了些自己的风格习惯,倒是自成一派了。

这个人,有点意思。

眼见两人缠斗时久,仍未分胜负,蔺晨出招之间,余光瞥了一眼站在园门前的沈随风,随后黑眸一眯,勾唇笑起来。

这是又有了坏心思了。

果不其然,蔺晨寻了个空档,踩着南柯的剑锋,借势而起,仗着绝佳的轻功,硬是拔高至半空之中,随后一个翻身,俯刺下来!

他手中不停,一把剑舞的密不透风,漫天剑光倾压下来,剑影之中隐着一点寒芒,虚里藏实,实中带虚!

南柯却是在剑影之中走了神。

他认出了,蔺晨使的,正是铸剑山庄家传剑法凌霄剑法的最后一式——星落九霄。

……

“怎么偷偷跑这来了?”

“师父说,我并非铸剑山庄的嫡传弟子,不能学凌霄剑法的最后一式……”

“你想学我教你就是了,何必躲起来哭鼻子?”

“我……我才没哭呢!师兄……真的能教我?”

“这有什么不能,我教你的还少?”

“可若是让师父知道了怎么办?”

“爹若知道了,让他罚我便是了。”

“师兄对我最好了!”

……

只是晃神一瞬,剑影逸散,寒芒已停在了颈间。

南柯低头,轻笑了一声,淡声道:“我输了。”


却见蔺晨眉目一凛,突然扬手将剑一挥,锋利的剑刃割下了南柯颊边碎发一缕!

“叮!”

有细微的金属相击的声响。

蔺晨突觉一股凌厉掌风袭来,连忙后翻躲过,再抬头,便见沈随风不知何时已站在了南柯的身前。

蔺晨抬手,将剑掷出,插入地上,随后向沈随风笑道:“误会,我无意伤孟宫主。”

这时萧景琰亦走了过来。托前几日眼盲的福,他耳力极佳,是以听到了那金属相击的细微声响,随后在廊柱上找到了一根银针。

他将那针递到沈随风面前,“蔺晨刚刚救了南柯。”

蔺晨亦走到他身后,笑道,“真是好险,差点让我背了黑锅。”他黑眸落在沈随风身上,眸底似有微光,“这铸剑山庄,想要孟宫主性命的人还真不少。”

沈随风脸色沉沉,“铸剑山庄的人不会做这暗中伤人的勾当。此事……此事许是另有隐情。”

蔺晨没反驳,只是道:“但愿吧。只是沈庄主可一定要看好宫主性命,不然,可就着了别人的道了。”

沈随风略侧了侧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南柯,才道:“多谢提醒。”

-------------------------------------------------

昨天我已经改了敏感词还是被吞了……无语,只能暂时先放微博链接了。

另外,我坚信阁主轻功特别好很轻盈,不接受反驳,哼。

感觉想象力要枯竭了急需补点想象力

评论(55)
热度(3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