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四十五)

最近比较忙,短小的一更~

交替吃醋的日常~


前文点此

--------------------------------------------------

今日铸剑山庄热闹非凡,原在蔺晨的预料当中,只是在这儿还碰到熟人,却是让他有些始料未及了。

“蔺晨哥哥?”

听到唤声,蔺晨微微一怔,转身望过去,就见叶雪鸢一身水绿色的衣衫,笑容明艳。

几个月不见,再见她,倒让蔺晨生出了些恍若隔世的陌生感。

他这一怔愣的功夫,叶雪鸢已走了过来,极自然的挽住了他的手臂,笑道:“你怎么会在此处?”

蔺晨还未回神,却已下意识的看向了身旁的萧景琰,觉着被她揽住的胳膊都麻了一圈。

叶雪鸢也跟着他转头望向萧景琰,略思索了一会后,笑道:“我想起来了,你就是之前在叠翠山上的那个人!”她放开蔺晨的手臂,走到萧景琰面前,将他上下打量了一圈,嫣然道:“我此前见你,就觉得你虽着粗布衣衫,容貌气度却不凡,果真如此呀。”

萧景琰自小长在皇家,对待女子的礼仪教养是刻在骨子里的,再加上,他私心里,对这个姑娘也实在是讨厌不起来,于是便勾唇淡笑道:“叶姑娘,好久不见。”

他这一笑,配上一身温朗清贵的气质,赏心悦目。

叶雪鸢性子直率,眨了眨眼睛,直言道:“你笑起来可真好看。”

蔺晨在一旁听着他俩的对话,一时觉得心情复杂。好在远远看见夏秋走过来,略行了个礼后,就附耳在萧景琰旁悄声说了些什么。萧景琰神色未变,听他说完,只是点了点头,随后向蔺晨道:“我有些事,要先行一步。”语到此处,他将目光落在叶雪鸢身上,“叶姑娘,失陪了。”

叶雪鸢笑眯眯的挥手。


待萧景琰带着夏秋走远了,叶雪鸢才转头过来,对蔺晨笑道:“蔺晨哥哥,你这个朋友变了好多。”

她此前见萧景琰时,他才刚重生醒来,受往事影响较深,虽看着年岁尚小,却难免带了些沉郁阴冷。如今他心结已解,身量长开,已是玉树临风,温润如玉的端方君子了,也难怪叶雪鸢会惊讶。

蔺晨不欲与她讨论太多萧景琰的事,只是避重就轻的问道:“我不记得叶家与铸剑山庄有什么交情,你怎么会在这?”

“我爹得了一块极罕见的寒冰陨铁,沈庄主得了消息,便要买来铸剑,我这次是来谈生意的呢。”

蔺晨想起此前云深那个意味深长的眼神,磨了磨牙。


待蔺晨将叶雪鸢安顿好,立马赶回碧落院,只是萧景琰却未在房中,此刻坐在桌旁优哉游哉喝着茶的,不是云深又是谁?

看见他,蔺晨便气不打一处来,“景琰呢?”

“景琰哥哥呀,刚才还在这儿呢,后来有人来传信,说是沈星回来了,他得了消息,就去看沈星了。”

云深将茶杯放下,黑眸一转,看见蔺晨坐下,便凑上来笑问道:“雪鸢姐姐安顿好啦?”

蔺晨闻言冷哼,瞪了他一眼,“你早知她会来,为何不提前知会我?”

云深眨眨眼睛,一脸无辜:“为何要提前告知你?难不成……你是怕她坏了你的好事?话说,你的好事成了没有啊?”

蔺晨一巴掌拍在他的脑门上,“小孩子不要问这么多!”

他这一下拍的用力,云深的额头上都红了一片,闻言不忿道:“哼,我看你指定是没成,才拿我出气!看景琰哥哥的模样,根本一点也不在意啊!”

听到这句话,蔺晨才终于来了点兴趣,“他当真没生气?”

“没有啊,刚还问了我好多小白的事呢。”

蔺晨摸了摸下巴,没说话。

云深还想再多问一下,已被蔺晨阻了话头。

“说正事,九华丹你拿了没有。”

云深从怀中掏出一个玉瓶,放到桌上,“琅琊阁仅剩的两颗,我可都给你带来了。你要九华丹做什么?”

蔺晨将玉瓶收好,眉心不自觉的蹙了起来,“我已用炎灼草中和了罗杞果寒毒。炎灼草的火毒、罗杞果的寒毒与摧花掌的掌毒如今在景琰的体内互相牵制,形成了平衡之势。只是,这终究不是长久之计。在我找到法子将他体内的毒逼出来之前,将九华丹放在身边以防万一。”

云深摇头叹道:“景琰哥哥这是什么命啊。”

蔺晨眉目一沉:“这次是我疏忽了。启风的事查的如何?”

“如你所料,启风确是鸩的人。”

“琅琊阁广纳英才,不问出身,倒是让某些人钻了漏子。”蔺晨黑眸难得冷寒。

“启风出事后,已遵照你的意思,将琅琊阁上下暗中排查了一遍,又寻得了三个鸩安插在阁中的眼线。如今已派人都盯住了。”

“嗯。鸩最近可有什么动作?”

“他们在朝廷里杀了不少人。”云深从袖中掏出了一张纸,递给蔺晨,“这是被暗杀官员的名单。”

蔺晨接过纸张,扫了一眼,并未惊奇,只是冷笑。

“都是衡网一党。”

“是,这次萧景宣势力损失大半,又因越州之事在皇帝面前失了圣心。你说鸩……是不是萧景桓的人?”

“不会。且不说萧景桓有没有这个本事统领鸩,选在越州案发时刺杀衡党官员,就是将萧景桓往风口浪尖上推,若鸩真是萧景桓手底下的,绝不会做这么愚蠢的事。”

云深点了点头,眉头蹙起,“可若鸩不是萧景桓手下的人,又是听命于谁呢?它牵涉诸多朝局之事,可不像是简单的江湖门派。”

“这个嘛,等见到了鸩主,一问便知。”

“鸩主……当真会来吗?”

蔺晨勾唇一笑,“他自梦阳宫开始筹备至今,处处针对孟星,不过是为了引孟逸出来。如今沈随风邀各大山庄门派会盟,对于他们来说,是最好的机会,他不会不来。”

“对了,你寻个法子,让叶雪鸢赶快回叶家去。”蔺晨停了停,又加了一句,“还有天泉山庄,卓鼎风他们。免得到时孟逸带人来了,正道魔教打成一团,再误伤了他们。”

云深撑着下巴看他,笑道:“你不是一向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嘛,难得见你为别人着想。”

蔺晨又是一巴掌拍到了云深的脑袋上,“让你去你就去,哪儿这么多废话!”

---------------------------------------------------------------

小鸽主:景琰吃醋了怎么办?!景琰没吃醋怎么办?!!!!

琰琰:???

讲真,小鸽主你造吗,跟你比起来,我们琰更讨女孩子喜欢呐!

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做铺垫的一章。

想赶紧结束铸剑山庄的副本开启朝堂线呜呜呜呜已经想了好多想写的场景了要是能跳过就好了!


评论(46)
热度(3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