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四十六)

昨天的太短了,所以日更一下。

虽然今天也很短…………


前文点此

----------------------------------

萧景琰踏进房中的时候,床上的少年只着了一件轻薄的单衣,眉眼清隽。

隔着一道珠帘,萧景琰站在外间,突然停住了脚步。

他此前只与沈星几面之缘,后来渐渐熟悉起来,眼却盲了。是以萧景琰虽心里觉得已与沈星十分熟悉了,再见他面容,却是有些陌生。

尤其是沈星在他面前,多半是笑闹的孩童模样,蓦然见他如此沉静,却让萧景琰心中浮起一层幽然的不安来。

他的心里,模糊的忆起了庭生的脸。

一缕微风袭来,将珠帘吹的玲叮作响,沈星从书本上抬起头看过来,隔着珠帘轻摇,看见了萧景琰的身影。

只是一瞬,他黑眸亮起来,随后笑的眉眼弯弯,清脆唤道:“景琰哥哥!你是来看我的吗?!”

萧景琰脸上带了丝笑意,撩开珠帘踏了进去。先是将房内的窗户掩上了,才转过身坐到床边,认真道:“现在是初夏,山中寒凉,你内伤未愈,不宜吹风。”

少年脸色苍白,唇上一丝血色也无。想着这孩子到底还是因自己才伤成这副模样,萧景琰心中愧疚,脸上的神情就更柔软了几分。

沈星微微垂眸,带出几分无措来,“对不起,景琰哥哥,我太没用了。本来答应你要好好的保护顾大人的,却险些害他丢了性命。”

萧景琰心中一软,此前浮起的那层不安便也跟着烟消云散了。他抬手,一如往常摸了摸沈星柔软的额发,“不怪你。是我考虑不周。累得你也遭此一难。”

“你伤如何了?”

话到此处,沈星摇了摇头,“不碍事的。大夫说我年纪小,恢复的也快,再修养几日便能好了!”

“那便好。若你真有个三长两短,我可要牵挂你一辈子了。”

萧景琰此话本意为缓和气氛,岂料一抬头,却看沈星黑眸沉沉的看着他。

萧景琰心中一动,不知想起了什么,笑意收了些,语气却是未变,“我此前一直记挂你的伤势,毕竟此事是因我而起,如今看你没事,我也可放心了。”

不知沈星听没听出他话中的解释之意,笑容灿烂道:“景琰哥哥还记不记得,你此前曾答应过我,要给我酬劳的!”

萧景琰微微一怔,思及确有此事,于是答道:“是,你已想好要什么了?”

沈星歪了歪脑袋,一派少年天真的模样,“想好了,三日后你再来找我,到时候我就告诉你。”

萧景琰忍不住笑道,“这么神秘。”

沈星点头,“到时候一定要来哦!”

萧景琰含笑,“好。”

“啊对了,我今晚上的药还没喝呢,放在那边的桌上,景琰哥哥能帮我拿过来吗?”

萧景琰转头看了 一圈,确在方桌上看到了一碗汤药,于是起身将那药碗端了过来。

只是那药碗上有个豁口,萧景琰端起时未曾注意,拇指正好压在上面,豁口锋利,一下便将指腹划了一道浅浅的口子。

一滴血珠冒出来,滚到了漆黑的药汁中。

萧景琰蹙了蹙眉,转过身来。

沈星疑惑道,“怎么啦?”

萧景琰抬头,“这药碗上有个豁口,你喝的时候小心些。”

沈星乖巧道:“好。”

他从萧景琰的手中接过药碗,一口将药汁饮尽了,孩子气的蹙了蹙眉尖。

萧景琰赶忙给他递了一杯茶水,看着他仰头喝了,纠结的眉目才舒展开,不禁笑道:“怕苦?”

沈星扁着嘴,点点头,十分委屈的模样。

“我也怕苦,我下次来时,给你带些糖。你快些好起来,也就不用吃药了。”

沈星笑的眉眼弯弯,乖巧应道:“好。”


三日转瞬便逝。云深此来,也带来了许多琅琊阁未决之事,再加上在铸剑山庄,亦有诸多需要部署之事。蔺晨每日从早忙到晚,倒是难与萧景琰说上几句话。

他不来,萧景琰自己也不觉无趣。日里南柯偶尔来看看,萧景睿也偷溜来找他玩。

只是后来天泉山庄不知出了什么事,需卓鼎风亲自回庄处理,景睿也就跟着走了。

除他们之外,叶雪鸢也被其父一封急信叫回叶家。她走前,本要与蔺晨告别,岂料来的不巧,正赶上蔺晨出门,只见到了萧景琰。

不知此前蔺晨与她谈了些什么,叶雪鸢再见萧景琰,神色间多了些打量,也不似此前热络。

“这几日蔺晨哥哥一直在忙,我都没能见着他。”

“琅琊阁诸事繁杂,我虽与他住在一处,这几日也没能说上几句话。”

叶雪鸢张了张嘴,似是想问什么,到底还是咽了回去。只是这番吞吐的模样,与她直爽的性子不符,萧景琰自是注意到了。

只是他到底与叶雪鸢没什么交情,实在不宜聊的太深,便也就没有问她。

叶雪鸢踯躅了一会,最后从怀中掏出了一枚玉佩,放在了桌上。“蔺晨哥哥一直四处游历,此次一别,下次再见不知是什么时候了。我见他此前一直戴在身上的玉佩没了,想着许是损毁了,正巧家父得了这块暖玉,便寻思着要送他。他既不在,就劳烦你转交了。”

到底是心上人,连身上玉佩这么个小物件,也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萧景琰垂眸笑了笑,“好,待蔺晨回来,我必定将叶小姐的心意如实传达。”

叶雪鸢抿了抿嘴,看向萧景琰的眼神有点复杂,最后仍是什么都没说,客气的告辞后离开了。

待她走了,萧景琰坐在桌旁,拿起那块玉佩看了看。

叶家大小姐挑的东西,自是上品。不仅那玉触手温润,细看绳结,也是被人极用心的编成了一个同心结。

说起玉佩,萧景琰倒是忆起,多年前,在叠翠山时,他也曾送给蔺晨一块玉佩。

那时他刚刚重生醒来,身无长物,那玉佩此前虽从未见过,倒也算是唯一的贴身之物了。

只是此次重逢,倒从未见蔺晨戴过。

萧景琰用手指摩挲着玉石,心里突然涌上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陌生,也不算激烈,只细细的从心底里泛出一点波纹来。

---------------------------------------------------

小鸽主:琰琰吃醋了????他真的吃醋了!!!

琰琰:为什么我遇着的小孩子,看起来都怪怪的???


嗯感觉差不多了,人也凑齐了,可以赶紧把铸剑山庄的事儿了结了。

不过鸩的事儿不会了结,他可是要到结局的时候打的BOSS呢。

然后,最近总是控制不住,想写虐文,这可怎么办QAQ

评论(82)
热度(3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