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四十九)

日更,所以今天有点短小。

小鸽主装逼失败,悲伤。


前文点此

-------------------------------------------------------

萧景琰看向沈星,震惊之色渐渐褪去,眸中仅剩一片寒凉。

蔺晨走过来,不着痕迹的挡在了萧景琰的身前,隔绝了沈星的目光。

沈随风还未从其父之死的真相中缓过神来,又经此一变,一时之间,心中竟没有起半分波澜,只是冷冷的看着沈星。

琅琊阁在江湖上久负盛名,鸩这几年却也是声名鹊起,在场的几位庄主,恐怕也有人跟他们做过生意。

琅琊阁与鸩,两个组织在江湖之中立场中立,又都是谁也惹不起的势力,如今对峙,几位庄主便也都识趣的闭了嘴,只是站在原处看着。

孟逸认出蔺晨面相,心中有所思量,于是便带着拢月与南柯,亦站到了一旁。

原本打的如火如荼的两方,倒是安稳了下来。


沈星顶着一张十五六岁少年人的脸,面上神情却是似笑非笑,让人难辨深浅。

“蔺阁主说的对,我费心筹谋许久,就为了取一样东西。如今虽被你识破了,却也不能空手而还。”

他说话时不急不缓,浅笑吟吟,却不料在最后四字落下的同时,突然出手,直袭拢月!

拢月此前便已得了蔺晨嘱咐,知道此人意在昊天剑,是以沈星虽出手突然,拢月却立时便反应过来,接了他一招后,反手一掌打向他的胸口!

却见沈星不闪不避,直直的迎上来,似是一心求死的模样,唇边挂着的笑容却是未减半分。蔺晨此前一旁看着,突然脑中灵光一现,忽然出手,原本手中把玩的折扇便横飞出去,打在拢月的小臂上,使得他这一掌侧了些许,闪过沈星的胸口,打在了他的肩膀上。

沈星后退了几步站住,向蔺晨看过来,笑的志得意满。

“蔺阁主果然厉害。”

蔺晨却顾不得探究他话中深意,转身便去看萧景琰,果不其然见他身子晃了晃,唇边溢出一丝血迹来。

云深赶忙扶住他,大惊道:“景琰哥哥,你怎么了?!”

萧景琰喘了口气,摇了摇头,伸手抚上左肩,抬眸看向沈星。

蔺晨手握成拳,手臂上青筋隐现,“没想到鸩主不光心思深沉,还擅长用蛊,是我失策了。”

“蔺阁主将我手下都杀了,如今我孤身一人,要想带着昊天剑离开铸剑山庄,当然得想点法子。如今我一身两命,劳烦蔺阁主费心护佑我离开此处了。”沈星缓步走近萧景琰,却被蔺晨横身挡住,只得遥遥唤他,“景琰哥哥,实在是对不住,我不知你身上还带着伤,连这一掌也受不了。若我知道,一定会更谨慎些的。”

“说起来还得谢谢你。”沈星面目一转,又成了平日里乖巧开朗的模样,“若不是你,我还不知道蔺阁主竟有个这样大的弱点。早知如此,我又何必费心筹谋这许多,将你拿在手里,便可以使唤整个琅琊阁了。”

他话音一落,蔺晨刚待回击,却听闻云深惊呼,蔺晨心中大惊,回头去看,只见一抹红影自面前闪过!

萧景琰今日身着红衣。

萧景琰抽了云深的佩剑,一个跃身直取沈星要害,剑光寒芒已至面前,沈星才如梦方醒,慌忙躲避!

萧景琰低沉的声音随着剑鸣从耳边掠过。

“他不能动手杀你,就让我亲自来。”

沈星悠然从容的模样尽数散去,满脸都是震惊慌张之色。

他曾料想过许多结果,却万万没有想到,萧景琰竟会亲自动手杀他。

蔺晨目眦欲裂,大喝道:“快拦住他!”

南柯站的离二人最近,率先反应过来,伸手拿了沈随风的掠影剑,横剑而上,挡住了萧景琰的剑势,岂料萧景琰却矮身闪过,一剑横劈,沈星衣袖上霎时便红了一片!

沈星身上的伤,会同等加在萧景琰的身上,可是萧景琰持剑的手稳如磐石,竟连颤也未颤,眼眸分毫犹豫也没有,一击之后,直点沈星的心口!

沈星看着萧景琰近在咫尺的黑眸,始觉直到如今,他才算是认清了这个人。

心中微颤过后,却是升起一股隐秘的激动来。

已经许久,没有人能让他感到如此兴奋了!

利剑寒芒却是在胸口半寸处停下了,沈星微微一怔,却见萧景琰手臂垂下,身子一软向后倒去。

蔺晨自他身后将他揽住,此前情势紧急,万不得已,他只能先出手将萧景琰打晕了。

他扶着萧景琰的腰,按着他的脑袋,将人好好的搂住了,这才轻轻吐了一口气。

刚才萧景琰突然出手,真的是将蔺晨吓个半死,若是真让他得了手……蔺晨简直不敢细想。

现下人安安生生的搂在怀里了,蔺晨的心才总算归到了原位,他闭了闭眼睛,只一瞬便整理好了情绪,抬眸看向沈星。

“是我棋差一招,你想要什么,说吧。”

萧景琰如今手臂垂着,有血顺着手臂留下,顺着修长的指尖一滴一滴的落在地上。沈星看了一会,又垂头看了看自己被血浸湿了一块的衣袖,突然勾唇笑了笑。

他抬头看向蔺晨,又恢复了此前一派悠然的神色,“我要两样东西,蔺阁主给了,我便离开,鸩也不再参与江湖之事。”

沈星笑道:“其中一件,你已知道了,我要昊天剑。”

蔺晨不答话,只是转头看了一眼拢月。拢月带昊天剑来,本也是要给蔺晨的,如今得了他意思,便没多话,直接将剑扔给了沈星。

沈星接了剑,继续道:“第二样东西……”他看着蔺晨,笑意浅浅,“我要萧景琰送你的玉佩。”

蔺晨没开口,云深却是偷偷看了他两眼。

别人不知,他却是知道,蔺晨有多宝贝那块玉佩,就差日日捂在怀里护着了。

岂料蔺晨连眉毛都没动一动,从怀中取出了玉佩,便毫不犹豫扔给了沈星。

“如此,鸩主可该满意了?”

沈星笑道:“没想到蔺阁主竟是如此深情之人。”

蔺晨亦笑:“比不得鸩主无心冷情。”

没说狼心狗肺,已经是蔺晨骨子里的修养作祟了。

沈星走过蔺晨身旁,看了一眼萧景琰,随后意味深长道:“转告景琰,我们以后还会见面的。”

蔺晨眼神如刀:“下次再见,我必亲手取你性命。”

沈星轻笑一声,“若是蔺阁主舍得,我与景琰死在一处,也没什么不好。”

语毕,悠然走远了。

堂中诸人看了一场戏,对于琅琊阁与鸩孰高孰低心中各有思量。蔺晨将萧景琰转交于云深后,负手回身,满面寒霜,气势凌人:“诸位,现下该说说你们的事了。”

-----------------------------------------------------------

云深:没想到蔺晨这个守财奴居然这么轻易的就把玉佩给出去了!

小鸽主:废话!这些东西哪有琰琰重要!我现在心情很不好,所以并不想再当你们正邪两道的和事佬了,希望你们有点眼力见!


我们琰琰也是护鸽狂魔,超帅哒!

小鸽主吃了个闷亏,这事儿他恐怕是能记一辈子了……


评论(89)
热度(3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