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五十一)

结束一个副本,开启另一个副本。


前文点此

----------------------------------------------------

一吻暂毕,蔺晨将萧景琰按回床榻上,“那药有安眠的作用,你再睡一会。”

萧景琰睁着眼睛看他,蔺晨只得无奈道,“那我再陪你说一会话。”

“几位庄主后来如何了?”

蔺晨随手拿了本书,心不在焉看着,一心二用的答他的话。

“他们此行本就为了秘籍而来,得偿所愿,自然就都安生回家了。”

萧景琰蹙眉道,“旁人也就罢了,那景茜的杀夫之仇,岂是那么容易化解的?”

蔺晨从书本上移开目光,好笑的看了他一眼,“她若真的想报仇,当日有的是动手偷袭的机会,又何必嚷的人尽皆知?她夫君不是死在岐山,而是死在自己山庄内,对外一直说是在岐山被孟逸打伤后,在庄内重伤难愈离世的。她夫君一死,她便成了山庄的主人,其中诸事,谁又说得清呢。”

萧景琰垂了垂眼睛,“我原本以为,江湖事能简单些。”

“人心,在哪里都是一样的。”

“那后来沈庄主可还有再难为南柯他们?”

“沈随风虽有时迂腐了些,到底还算是个君子。退一万步说,如今孟逸已将当年之事公布于众,他就是要杀人灭口也来不及了,还不如大大方方的将人放了。左右其他几位庄主也是为了秘籍不择手段,与他们相比,沈重倒也不是太难看。从神坛上跌下来,并非也没有好处,从今往后,几大山庄许更能同心了。南柯他们如今应该已经下山了,你放心吧。”

萧景琰点了点头,一时没有言语,不知在想什么。

蔺晨顿了顿,突然开口问到:“那块玉佩,你从何处得来?“

萧景琰微微一怔,不知如何答话。

在越州之时,蔺晨曾以言语相激,引萧景琰认为自己亦有前世记忆,只是这事到底没有挑破。萧景琰不知蔺晨知道多少,也不知该不该此时将重生之事告诉他。

他一犹豫,蔺晨却笑道,“没什么,就是问问,看还能不能找到一样的。”

看他神色,蔺晨又补充道:“找不到也无妨,左右以后也是要抢回来的。”

这话说的过于孩子气,萧景琰忍不住笑道:“知道了,若有机会寻更好的给你。”

蔺晨眉眼舒展开了,黑眸却沉沉如墨,拇指正好压在书卷的两个字上。

“洄光”。


铸剑山庄后山隐密处,有一方小湖,湖水常年冰冷刺骨,湖边乱石皆为白色,远看似是覆了一层霜雪,故得名“雪拥寒潭”。

此处平日人迹罕至,今夜却难得有两人接连造访。

南柯坐在岸旁,伸出手拨弄冰冷潭水,听得身后的脚步声,瞳眸一晃,难得笑道:“我知你今夜难眠,定会来此处。”他转头,看向来人,唤出了那句已多年未用的称呼,“师兄。”

随着这一声“师兄”,便是汹涌而来的往日回忆。

沈随风垂于袖中的手一紧。

“当年我被师父浸在这潭中,神思清醒时便想为何师父要如此对我,难道就因为我魔教出身,纵使心向正道,也罪该万死吗?偶尔又想为何人竟能在瞬息之中就变了模样,往日师父对我疼爱有加,如今却能眼也不眨的置我于死地。一时恨一时怨。大多数的时候,我没有那么清醒,混茫时,想的最多的,就是师兄什么时候才会来救我。”

南柯垂首轻笑了一声,手指将潭水搅出一圈圈的波纹,“仔细想想,我那时心中,竟还笃定你一定会来救我,只要我再撑一会。”

沈随风黑眸中一晃,忍不住上前一步,却又生生的止住了动作。

“在知道我的身世之后,在我爹错手杀了师父之后,我第一个冒出的念头,就是如果你知道了怎么办。我害怕,你会因我是魔教之人而……疏远我。又想事已至此,我该如何向你解释,才不至于让你厌弃。”南柯仰头,无声的笑了笑,“可惜,准备了那么久的话,你却一句也没听。”

沈随风终是忍不住,低声唤道:“柯儿……”

“离开铸剑山庄这么多年,我一直在想,究竟是为什么,让你连听我一句解释也不愿。后来我明白了,你的心中,或许早有猜测,怕我坐实了你心中所想,你要保全你父亲的名声,保全铸剑山庄的名声。”

“开始我恨过你,恨你沽名钓誉。不过如今,我想明白了,这不过是人各有所求罢了。”

“南柯南柯,这名字起的真好。南柯孟星,铸剑山庄的种种,是我大梦一场,如今该醒了。”

南柯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土,转身与沈随风面对面。

“你无需愧疚。纵然后来多番变故,可……在铸剑山庄的十年,得师父教导得师兄宠爱,其他同辈弟子亦对我很好,我本是漂泊无依的命数,却有了十年的家。这份恩情……足以与之后种种相抵了。”

他抬眸,与沈随风对视,黑眸之中盛了皎洁月色,澄澈如少年。

“既错在相逢,如何能得善终,终是我太过奢求了。沈庄主,如今你我两不相欠,今日一别,再会无期。”

语毕,南柯便抬步离开,与沈随风错肩而过时,始终直视前方,未曾错眸一顾。


南柯走后,沈随风在寒潭前站了许久,然后一步一步的,走进寒潭之中,撤了护身内力,任潭水寒凉浸入肺腑。

他闭上眼睛。

“你的身世,我从一开始就知道。”

“是我一念之差,将你带回了铸剑山庄。”

许久,终是落下一滴泪来。

“只是,我不知道的事情,还是太多了。”


铸剑山庄财大气粗,有许多珍贵药材,又在山中,极适合休养。蔺晨本意要在铸剑山庄多住些日子,将萧景琰的身子好好调理一番,趁这个时间查明他身中之蛊,待一切安定之后,再动身回金陵。

只是,计划却总赶不上变化。

这日,蔺晨正在药房为萧景琰熬药,水峥便急急的跑了进来。

“主上,不好了!”

蔺晨将药材点好,才慢悠悠道:“什么大事你没见过,怎么今日这么毛毛躁躁的,说吧,我看是什么事能把你吓成这样。”

“是萧梁,萧梁那边出了大事!”

蔺晨唇边笑容渐收,问道:“出什么事了?”

“萧梁大皇子,祁王殿下被皇帝以谋逆之罪下狱了!”

蔺晨闻言,手一松,手中托着的药碗差点落到地上。

“下到哪个狱了,可查明了?”

“是悬镜司大狱。”

“不是刑部,不是大理寺,而是悬镜司。”蔺晨黑眸沉沉,略一思量,“让宫乐给我把祁王看好了,万不能让他丢了性命。”

“属下明白。”

“还有,让他稳住林燮,千万不要让林家卷到这件事里来。”

“属下这就去传信!”

“等等。”蔺晨将他叫住,“这件事,景琰可知道了?”

“属下来时,看到夏秋去萧公子房中了……怕是萧公子已经知道了。“

蔺晨捏着药碗的手紧了紧,“我知道了,你快去吧。”




-------------------------------------------------------

心疼琰琰,没有一天安生日子。

琰琰此次出来寻昊天剑就约等于原来的出巡东海,在他不在的时候该出的事儿还是会出的。

不过好在这次有阁主在了,不会让他一个人硬撑的~




评论(93)
热度(3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