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五十四)

恢复更新啦~~

小天使们有木有想我!


前文点此

--------------------------------------------------------------

看见蔺晨之后,这原本漫漫无尽头的幽长宫道却是短了许多,萧景琰心觉自己只迈了一步,便走到了他的面前。

那人眉眼带笑,见他走近,含笑说道:“回家了。”

萧景琰心中一暖,此前一直沉沉压在心头的重担纷纷散去,他张了张嘴,想要回他一句话,却猛然觉得眼前一黑,四肢力量瞬间被抽尽,身子软软的向前倒去!


列战英看到萧景琰脸色不好,便一直紧紧的跟着他,时刻留心,此刻见他突然晕倒,赶忙扑上前去拉。

只是有人却比他动作更快,蔺晨一步上前,将萧景琰接住,扶到怀里靠墙坐下来,蹙眉搭了搭他的脉。

列战英蹲下身子,紧张的看着蔺晨,“殿下这是怎么了?他一向身体康健,怎会突然……”

自萧景琰今早踏进府门,列战英便觉得他清瘦了许多,脸色也不较往常红润,他心中觉得是萧景琰得知祁王的事忧虑过甚,加上连日奔波所致,可如今看来,情况却远远比他想的还要严重许多。

蔺晨一边探着萧景琰的脉搏,一边蹙眉冷声道:“大点声喊。”

列战英一愣,“啊?”

蔺晨抬眸看向他,他原本眉眼便长得锋锐,只是平时脸上都带着笑,难以觉察,如今敛了笑,一双眼睛黑沉沉的,莫名让人心生敬畏。

“我说,让你大点声喊。”

列战英本来不懂,可顺着他的目光回头一看,见宫门前几个侍卫几个路过的小太监,虽低着头,可目光却偷偷的移了过来。他心中霎时清明,于是依着蔺晨的意思,鼓足了气大喊了起来:

“殿下!殿下你怎么了殿下!”

“我家殿下一向身体硬朗,怎会如此啊!”

“殿下你快醒醒!”

……

列战英军旅出身,这一喊便是中气十足,怕是宫墙内的人也听得分明。蔺晨赞许的看了他一眼,随后示意他帮着扶萧景琰起身,随后自己弯腰将他抱了起来。

目睹了自家殿下被光明正大抱走的列战英:“……”


待萧景琰再醒来,已是第二日的傍晚了。日光淡薄,屋里已掌了灯,列战英正靠在床边昏昏欲睡。

香炉中燃着安神的香,驱散了满室苦涩的药味。萧景琰一向没有燃香的习惯,这香是谁带的,自是不言而喻。

想到蔺晨,萧景琰眸中沁了点暖意,他慢慢坐起身,哑着嗓子将列战英唤醒了。

列战英一个激灵,醒过神来,见萧景琰已醒来,欢喜道:“殿下,你醒了!”

萧景琰点点头,“给我倒杯水。”

列战英赶忙走到桌前,给萧景琰倒了杯茶水,又用手探了探温度,才递给他。

萧景琰喝了两口,觉得嗓子舒服了些,这才开口问道:

“我睡了多久?”

“快十二个时辰了。”

萧景琰蹙了蹙眉,又松开眉头,“蔺晨呢?”

“蔺公子有事,出门一趟,他吩咐的药一直温着呢,我给殿下拿来?”

萧景琰摇了摇头,在列战英的帮持下靠坐在床头上,“等他来了再说吧。”

见列战英欲言又止,似是满怀心事,不禁问道:“怎么了?”

“殿下,你睡着这一日,管家来跟我说,咱们府中丢了几个人。”

“哦?”萧景琰抬了抬眉,“都是什么人?”

列战英将那几人的名字一一说了。

这几人的名字,有那么一两个,萧景琰知道,是旁人安插进来的细作。

他心思微微一转,“这事,你可与蔺晨说了?”

列战英露出一瞬的惊讶来,随后便道:“管家与我禀报的时候蔺公子就在旁边,听闻此事蔺公子丝毫不见惊讶的样子,让我不必多管此事,可毕竟是殿下府中之人,这……”

萧景琰打断了他的话,“战英,你可是不信蔺晨?”

“并非不信,只是蔺公子行事……让属下难以揣测其意,心里多少有些没底。”

萧景琰笑起来,“他行事一向如此,有时连我都难以知其意,不过……”他看向蔺晨,黑眸澄澈,“你不必疑他。他与你一般,无论如何都不会害我。”

列战英心中一热。

想他不过是军中一名小将,几年前不知如何就得了这位殿下的青眼,将他从苦寒的边陲调回京中,委以重任,更是交托了全部的信任。

知遇之恩,唯有忠心以报。

跟在萧景琰身边久了,对他的品行修养了解的多了,列战英更是佩服敬重他,知道自家殿下一向识人有术,他信任的人,自己又有什么理由再怀疑?

想到这里,列战英放下心来。

“对了,昨日林少将军曾来过府中。”

“小殊?”念着这个名字,萧景琰眉眼间都温和了些,“他消息倒是快。”

“只是蔺公子拦着,没让少将军进府……”

萧景琰闻言微微一怔,还未待详问,一道清朗的声音便响起来。

“不光是他,你这几日,谁都不能见。”


蔺晨一边说,一边走到近前。

列战英站起来行礼,顺便给他挪了地方。

蔺晨倒是不客气,直接坐到了床侧,拿了萧景琰的手探了探他脉。他不知在室外呆了多久,手指上还带了些凉意。

许久,蔺晨眉头才终于松了松,抬眸看向萧景琰,神色深沉。

“你下次行事之前,能否先想想,你如今身子是个什么状态?还以为自己是那个能昼夜不休带军突袭的萧景琰呢?”

他这话说的十分不客气,其中气愤有,关怀的意思更多。列战英在一旁听着,倒是有几分明白此前萧景琰的话了。

萧景琰闻言却是一怔,眸中带了些失落,还是笑道:“昨日是迫不得已,今后我会再谨慎些。”

蔺晨瞧他神色,便知是自己话说重了,只是他心中急怒,脑子一热嘴就快了。如今话已出口,也不能再收回去,只能转移话题道:

“你这府中是怎么回事,眼见着天气寒了连个火盆都没有?”他一边说,一边将萧景琰的手塞进了被子里。

萧景琰还未答话,一旁的列战英弱声回道:“殿下一向身子硬朗,寒冬亦不觉凉,是以府中不曾备着这些,我这就去叫人准备。”

他话说完,便赶忙下去找人了。留萧景琰与蔺晨,一室寂然。

萧景琰心中虽有些失落,但看蔺晨神色,怕他自责,便寻思着开了个玩笑:

“听说昨日小殊来找我了?他如今精神的很,倒是换我来做这‘梅长苏’了。”

“梅长苏”这三个字,是茫茫天地间,唯有他与蔺晨二人才知道的。

岂料蔺晨听了这话,眉头非但没松,神色却是更冷了些。他抬眸与萧景琰对视,子夜般的眼眸深不见底。

“如今已无‘梅长苏’了。他不会再是,你也不会。”


--------------------------------------------------------------

关于如何正确的转移话题解除尴尬的气氛,我觉得你俩都应该再进修一下哈哈哈哈

立下了一个伟大的flag,希望自己能日更,但愿能做到,握拳!


评论(98)
热度(4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