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五十五)

我不管,在我睡觉之前今天就算没过!所以这就是日更不接受反驳~~~

前文点此
------------------------------
蔺晨神色让萧景琰微微一怔,随即便笑道,“玩笑罢了。”
岂料蔺晨却不愿轻易绕过这个话题,反倒是倾身向前,紧紧的盯着萧景琰的眸子,认真道,“景琰,你既提起了梅长苏,那我便也与你说清楚了。梅长苏是我挚友,生死皆是他的选择,我作为友人,能做的唯有帮他达成心愿。如果是你……“他黑眸沉沉的看着萧景琰,声音低了些许,“我有的是法子让你乖乖的离开金陵,跟我回琅琊山。只要你能在我眼前好好活着,我不怕你会恨我一辈子。”
世人皆知蔺晨潇洒,却不知,这世间有一人,能让他所有的潇洒变成偏执。
蔺晨伸出手,指尖碰了碰他的脸颊。
“所以,别逼我走到那一步。”

在萧景琰的记忆里,并不知道在他死后,蔺晨结局如何,以为另一个时空中的那个蔺晨,还在某个山明水秀的地方好好活着,是以萧景琰心里总存着些许侥幸,想着若是真到了鱼死网破的时候,便与前世一般,想办法将蔺晨摘出漩涡中,还能还他一个清净。
蔺晨明白他心中所想,一方面不愿他知道自己前世的死因,再为往事伤神,却也不想他总是带着保全自己的心思行事。
见蔺晨神色郑重,萧景琰心中一动,点了点头,“不会走到那一步,我答应你。”
蔺晨这才重新露出笑来,只是眸中情绪复杂。他眨了眨眼睛,敛好心绪才接着道:“说正事,你府中的那几个细作我已叫人处理了。”说到这里,他有些恨铁不成钢的道,“府里藏着这么多外人,真不知你每夜是怎么睡着觉的。这也就是他们如今目标不是你,不然你早成了另一个祁王。“
萧景琰知道他这是关切之意,不禁笑道,“怎么着我也是活过两辈子的人了,哪里有你说的那么傻?这府衙是我十八岁时才建好的,搬进来不久我便受了父皇的旨意离京去寻昊天剑了,本也没住多久。再说,左右我这府中也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他们看着也就看着了,我若动手将他们除了,反倒会引背后之人怀疑。”
“只是今时不同往日了,”蔺晨接话道,唇边笑意加深,“如今你府中有了'见不得人'的事,再留着他们就有诸多不变。你放心,你父皇派来的那人,我还留着,已嘱咐水峥将那小姑娘看好了,她翻不出多大风浪。”
听出他话中的调侃之意,萧景琰神色不变,耳朵尖却是红了红。
“这些事,你安排就好了。“他顿了顿,似是想起了什么,问道:”战英说昨日小殊来过?“
蔺晨淡道:”是啊。“
他虽借由梦境,也有了往事的记忆,只是到底与亲身经历过的萧景琰不同。那些往事,于蔺晨而言,更像是隔岸看了一场别人的悲欢离合,除了与萧景琰的过往让他依稀能感受到些真情实感,对于往事中的其他人,他的感情远不如萧景琰那般强烈。
就比如林殊,在往事之中是他极为重要的一个朋友,如今再见,蔺晨虽有些熟悉,但若论感情,实在是没有多少的。
只是这些话,却不能说与萧景琰听。蔺晨巴不得萧景琰以为自己与他同心同感呢。
想到这里,蔺晨便说到:“我没让他进门。你如今担着祁王案主审的名头,身份敏感的很,别说是林殊,就是朝中的其他官员,为了避嫌,也一律不能见。”
萧景琰知道蔺晨说的有理,若是自己醒着,也是不会见小殊的,林家如今十分危险,若要保全,便需让他们万万不能沾到谋逆案的边。
见萧景琰神色凝重,蔺晨笑道,“如今满朝文武皆知你'重病在床',倒是省去了很多麻烦。”
萧景琰闻言微微一怔。
“你那天在宫门口直接昏死过去,阵仗闹的大的很,皇帝亲派了御医过府给你诊脉,如今朝堂皆知了。”
蔺晨说的简单,可萧景琰一听,便知其中多少有他的手笔。
见他眸中沁出点笑意,蔺晨冲他眨眨眼睛,“我聪明吧。”
萧景琰忍不住笑道,“今后还要劳烦蔺阁主多多提点。”
“只要报酬给够了,一切都好说。”蔺晨笑的暧昧,眸光灼灼都望着他。
萧景琰让他盯的尴尬,轻咳了一声,才说道,“只是这病也不宜装太久,我好不容易才在父皇面前将皇兄道案子拿了下来,万不能因此耽误了。我明日需得去刑部一趟。”
“好,我跟你一道去,正好明天我也要带你去个地方,见几个人。”
萧景琰疑惑道:“什么人?“
蔺晨却是卖了个关子,”明日你就知道了。”

-----------------------------------------------

鸽鸽:满朝文武不能见,林殊更不能见!


评论(64)
热度(3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