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六十)

欺负殊殊~


前文点此

--------------------------------------------

蔺晨与萧景琰回到府上时,天色还亮着,列战英站在门前,面上带了几分忐忑的样子,见他二人回来,连忙迎上前。

“殿下……”列战英看了一眼蔺晨,凑近萧景琰说道,“林少将军来了。”

他虽有意压低了声音,一旁的蔺晨却听得清楚,他挑了挑眉,看向萧景琰。

萧景琰脸上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只是淡淡点了头,“在哪?”

“正在院子等您呢。”


蔺晨跟在萧景琰身后,一前一后的入了府去寻林殊。路上正遇到水峥,水峥先向萧景琰行了礼,随后便跟到了蔺晨身侧。蔺晨看着萧景琰挺直俊秀的背影,若有所思。直到几人一行绕过回廊,院中等待的白衣少年现出身形来,蔺晨才似是回过了神,侧头向水峥低声吩咐了什么,水峥点了点头,便悄无声息的离开了。


林殊在院子里百无聊赖的等了半天,正转头四望的时候恰好看见萧景琰走过来,于是眼眸一亮,赶上前两步,随后似是又想起他多次避而不见,硬是止住了脚步,一双明亮的眼睛里,一时是重见挚友的欣喜,一时是吃了闭门羹的委屈愤怒。

所有的情绪,都明昭昭的放在少年那张不谙世事的脸上。蔺晨看得微微一怔,他的记忆中,只有梅长苏,不曾有过林殊。这样一副少年气、明朗活泼的林殊,让蔺晨有些讶然。随后转念一想,如今的林殊,年少得意,身世高贵,一生顺遂,正是鲜衣怒马的时候。不曾经过血海深仇的浸沐,原本就该是这样明亮的样子。


他这边思索的时候,那边林殊似是在内心挣扎了一番,仍是走近萧景琰,“怎么,靖王殿下出门一趟架子也大了,想见一面这么难?”随后语气中却是带了些狡黠,“你这府邸我比自己家还熟,你不让我进,难道我就进不来了?”

虽是嗔怒埋怨的语句,可少年轻快上扬的语气,仍是掩不住心中再见挚友的欣喜。

几句话的功夫,萧景琰已从回廊里转了出来,两人在院中面对面站定,待在日光下林殊看清了萧景琰的脸,再也顾不上埋怨他多日的避而不见,只是蹙眉急道:“你这脸色是怎么回事!怎么瘦了这么多啊?”

纵使萧景琰此刻心中已有主意,见他如此不加掩饰的关心,眉梢眼角仍是软了几分。

“无妨,只是连日奔波,没好好休息。”

见萧景琰形貌如此,林殊知道此前被拦在门外的那句“靖王殿下身体不适,不见客。”倒真的不是搪塞他的借口,心中愤懑减了不少。只是他与萧景琰自小亲密,从来无话不谈,如今萧景琰生了大病,却拦着自己不见,心里仍是有几分委屈。

“你病了,该早些告诉我啊。爹爹前些年刚得了一棵极好的灵芝,我明日给你拿来!算了,我现在就去,你等我一下啊!”

林殊性格向来风风火火,念头一起就要往家赶,如今心中只念着让萧景琰赶紧好,也忘了此前还生着这人的气,此行是来兴师问罪的。

萧景琰闭了闭眼睛,一手拉住他的小臂,阻了他动作,“不必麻烦了,你今日来寻我,是有什么事?”

这个态度,已经是十分的冷淡了。


萧景琰的话让林殊微微一怔,随后脑袋清醒了些许,如今林殊只是未经世事,纯了些,但玲珑心思可未减半分,萧景琰如今的态度,加上前两天的闭门不见,让他隐约感觉到了什么。

林殊敛了笑,抱臂蹙眉看着萧景琰,“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没事我就不能来找你?”

萧景琰错开目光,渺渺然落在了地上的一点,随后意识到什么,又转了回来,重新落在林殊的脸上。

“如今朝局动荡,我身份特殊,还是避避嫌的好。”

“避嫌,避什么嫌?因为你主审景禹哥哥的案子吗?萧景琰,我正想问你,景禹哥哥的事,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好不容易拿到了主审的位子,你为什么一直按兵不动,你难道不知道景禹哥哥是被冤枉的吗?”

与林殊的激动相比,萧景琰倒是淡定的多了,淡定的甚至有些冷漠。

“大梁自有律法在,祁王一案,刑部自然会查清楚,你就不必费心了。”

他称萧景禹为“祁王”而非‘王兄’,加之这话中束手旁观的意思,让林殊一时瞪大了眼睛。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林殊先是震惊,随后似是忆起了什么,猛地上前,抓住他的手臂,“此刻是在你府中,且情势危急,就不必演戏了吧!”

他还记着此前萧景琰的叮嘱,说萧景禹锋芒太过,为了替他遮掩些,自己与林家不能走的太近,也不与他走的太近。这几年,萧景琰也有意减少了与萧景禹的交际,京中朝上都传言,七殿下这是翅膀硬了,要自立门户。可林殊心里知道,这都是演出来的,都是萧景琰为了保全萧景禹做的戏。

可事到如今,萧景禹已至生死关头,这戏哪还有必要再做下去?

换句话说,萧景琰做了这么久的戏,明着与萧景禹撇开关系,不就是为了今日,能以中立的身份站出来,保全萧景禹吗!

萧景琰看着他的眼睛,面上仍是一片淡漠,他慢慢的将林殊的手掰开,缓声道:“你说的对,如今的情势,我已不需再做戏了。”

说出了这句话,萧景琰心中似是打开了什么枷锁,接下来的话,便说的十分顺理成章了。

“我早知祁王锋芒太露,早晚有一日要大祸临门。我自小在他身边长大,在父皇眼中,在朝臣眼中,早已宛如一人。”

“我用了这么多年,才终于与祁王脱了关系。谋逆案,我本不欲插手,可父皇到底还是疑我与他‘手足情深’,才故意将这主审交给我做,就是为了试探我的态度。”

“如今正是我向父皇表明心意的时候,你说,我会怎么做?”

将这一长串说完,萧景琰漆黑的眼眸看着林殊,直看得他心里发冷,然而林殊的脸上,此前的激动慢慢褪去,剩下一点茫然和疑惑。


只是一直站在萧景琰身后的蔺晨却看的分明,萧景琰在林殊面前虽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脊背肩颈却是绷的紧紧的。

蔺晨心中一叹,转头看去,正看到水峥带着皇帝安插在府内的那个小丫头走了过来,萧景琰刚才那番绝然的话,该是一句不差的落在了她的耳中。

-----------------------------------------------------

小殊:你不是我认识的那个琰琰!

琰琰:因为我不仅想保全哥哥,还想保全你呀~

没有遇到过大灰狼的小殊还是个小白兔,嗯,虽然是只非常聪明的小白兔吧~小白兔变成大狐狸也是需要契机的呀哈哈哈~


鸽主:情敌两连,心碎。


这章决裂还没写完,琰琰就这么几句话小殊是不会信的,琰琰还有暴击没有打出来~

周一早上见~

评论(58)
热度(3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