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六十五)

找不到合适的BGM就容易卡文……


前文点此

----------------------------------------

禁军统领石磊最近可以说过的很不顺了。说起来他不过而立之年,因武艺出众,加之与誉王关系交好,年纪轻轻便坐上了禁军统帅的位子。原是春风得意的时候,可近些日子,却实在有些烦心了。

石家三代前,也是显赫一时的武林世家,虽自祖父辈便因资质平平逐渐淡出江湖,转而从政,但家中习武的传统却一直都在,也是因着祖上这段渊源,他才自小练就一身好武艺,在军中出类拔萃,到如今身处高位。这武林世家的血统,原本是他事业的一大助力,可如今,却成了负累。

一切只因近日发布的琅琊榜,石磊排进了高手榜。

琅琊榜盛名于武林,多少江湖好手争破了脑袋只求榜上有名,他这么个没落世家的无名小子竟登上了高手榜,自然是许多人不服气。

于是这些日子,来名正言顺找他挑战的,因嫉妒而寻衅滋事的越来越多,石磊疲于奔命,已几次于皇宫布防上出了岔子,再这样下去,他也不用干了。

今日皇帝要在宫内宴请几位近臣,他便提起十二分的小心,生怕再除了什么岔子。


天色刚刚擦黑,石磊正急匆匆往内廷赶,岂料却在宫门不远处,被人拦住了。

小巷内,日光已尽,月光未亮,天色正昏暗不明,拦住他的人一袭青衣,身量修长,一头乌发用玉簪绾了,垂至腰间。

若非此刻气氛微妙,他这番打扮,与其说是江湖人士,更像是俊秀书生。

石磊近些日子已习惯了有人来挑战,见此情状,心中有数,暗中握紧了腰侧佩剑。

“阁下何人?”

那青衣人缓缓转过身来,正巧巷旁的二层小楼内燃起了烛火,照亮了他白如霜色的一张脸。

“南柯。”


眼见着距离祁王案终审愈近,萧景琰整日都呆在刑部。蔺晨百无聊赖,便日日都来宫乐的茶楼坐着。

宫乐一手撑着下巴,看着自家阁主俯在案上描画,唇边带着笑,眼神里却满是认真,不禁奇道:“你这是画什么呢,画的这么投入?”

他探身瞅了一眼,没见佳人,只见亭台楼阁、圆湖石舫。整个作画,与蔺晨平日里写意的风格完全不同,一笔一划都工整踏实,与其说是画作,不如说是……图纸?

宫乐眼眸一亮,身子再探过去一点,认认真真将画看了一遍,讶道:“这是靖王府?”

蔺晨收了最后一笔,满意的点了点头,才回他的话,“对。”

“你要把靖王府改成这个样子?”宫乐更是惊诧,拿过图纸来又仔细看了一圈,“这……也太过奢华了,难道你不怕靖王遭人非议?”宫乐提完疑问,接着却是眉目一展,笑道:“不过,这个院子,我倒是喜欢的很。”

蔺晨将笔放下,“只是设想,有些地方还需调整。这整个金陵的宅子,就数景琰的简单。开衙建府时,皇帝就给他收拾了收拾,也未曾休整。既然要在这住许多年,还是修的舒服点好。”

“我看靖王殿下,可是个不喜奢华的人,你能说服他把府邸改成这样?”宫乐怀疑的问道。

蔺晨笑的胸有成竹,“我自然是有法子的,你就等着看吧。对了,修房子你擅长,这件事就你来做吧。”

宫乐没想到多问一句,就给自己揽了这么大个活。不过他到底抱了些侥幸心理,“就算你真的能说服靖王,可这宅子也太过扎眼了,皇城之中,天子脚下,你要给他招祸?”

蔺晨笑了笑,似是毫不在意的样子,“既然要做权佞,自然不能白搭着骂名,这就算是为数不多的好处吧。”

蔺晨此话深意,宫乐是在十日后才体味过来,此刻他心中疑惑,还待再问,却恰巧属下前来传信,打断了二人的谈话。


原是禁军统领石磊昨日在宫墙下与人争斗,被人打成重伤不说,还被逼着在宫墙上留了字,曰:“石磊今日败于南柯之手,琅琊榜上名次甘愿让出。”

正巧那夜皇帝宴请几位近臣,诸臣宴散回府时,却有两人遭了劫,虽未伤及性命,但丢了不少财物,人也吓个半死。

皇帝知晓此事后,龙颜震怒,石磊因私斗误了公事,偏争斗输了还留了那么丢人的字据,如何还能堪当大任?立时便被革了职。

宫乐听完回报,挑了挑眉,看向蔺晨,“南柯?”

蔺晨摊了摊手,“他欠了景琰人情,我只是给他个机会还。”

“虽说我信他手下有分寸,”蔺晨接着道,“不过你还是派个人去看看石磊。我只是想要他那个位置,可没想要他性命。”

宫乐忍不住大笑起来,“阁主放心,我会保住他的性命。如今禁军统领的位置空了,你想让靖王殿下哪个心腹替上?”

蔺晨却是摇了摇头,“这个位置……不能给景琰的人。需得选一个与景琰有嫌隙,心里却还向着他的人。”

“难道你已有人选了?”宫乐眼眸一转,便想到了,“你说林殊?”

“林殊的确符合……不过他年纪太小,皇帝如今还忌惮林家,恐怕不会把这个位子给他。”

蔺晨自案后起身,走到窗前,看向宫乐,“蒙挚,你可听说过。”

宫乐在脑中搜寻了半天,才拼凑出一星半点来,“我记得他出身赤焰军。可……并不曾记得他与靖王殿下有嫌隙啊。”

蔺晨弯唇,笑的高深莫测,“很快就会有了。”他抬头看了看天,“天色已晚了,我要去刑部接景琰,对了,近郊的那处别院休整的怎么样了?”

“依着阁主大人的意思,已修葺一新了。”

蔺晨赞许的点点头,“那就好,等祁王案了,我要带着景琰过去住几天。”语毕摆了摆手,潇洒的走了。

宫乐看着他的背影,笑骂道:“昏君啊。”

-------------------------------------------------------------

宫乐:败家玩意。

鸽鸽:我有钱,我乐意。



蒙将军即将要上线,拖鸽主的福,要提前升官啦~

南柯后期还有戏份~

明日没有更新啦~下次更新在下周一~


评论(35)
热度(3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