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六十六)

捅一个小刀~

前文点此

---------------------------------

蔺晨与水峥驾车至刑部门前,水峥将马车停稳,便跳下去寻门前侍卫问话。蔺晨在马车上,翻看一本志异故事。

这些神话妖魔上古神器的故事,都是最近宫乐为他搜集来的,初听闻这个要求,宫乐还略带讶异的笑讽道:“没看出,阁主竟还是个如此有童心之人。”

蔺晨却不似平日与他言语上争高下,而是一笑置之。

这边蔺晨正翻着书,马车外的只言片语却飘进了耳朵里。

“今天可真是吓着我了,真没想到,靖王竟是这种人啊。”

“可不是吗,平日里看他不苟言笑的,还以为他是面冷心热,谁能料想,原来他这心也是石头做的,冷硬的很呢,对自己兄长也能下狠手。”

“祁王殿下真是可怜啊,识错了人。”

“屈打成招,我以为只会出现在平民百姓身上呢,没想到祁王竟也……”

“嘘,快别说了,以靖王的手腕,若是被他听着了,事情可就大条了。”

“说的有理,快走快走。”

蔺晨眸光一凝,反手掀开车帘向外看去,见两个刑部的文官抱着文书匆匆而去,他略一思索,随后弯身走下了车。


那边水峥正在跟门前侍卫说着什么,一回头却见蔺晨走了过来,连忙迎上来,“主上,这侍卫说今日的庭审结束的早,殿下早已回府了。”

蔺晨闻言点了点头,却并未离去,反而走上了台阶,只一瞬,便换上了一副极为和善的笑脸,凑近那侍卫道,“小兄弟,劳烦向你打听个事儿。”

那侍卫面目一板,“无可奉告。”

蔺晨仍是笑着,从袖中掏出一片金叶,塞到了那侍卫手中,“小兄弟是守门的侍卫,料想对于案件细节也不会知道的太多,我不让你为难,只问你能说的,可好?”

那侍卫掂了掂手中的金叶,随后向身边的同伴使了个颜色,便跟着蔺晨走到了转角暗处。

“你想问什么?”

“祁王案,可有什么进展?”

“进展?当可算是突飞猛进了。今日庭审,祁王已认罪,且在案卷上画押了,我看明日这案子就能结了。”

蔺晨闻言,心里一跳,表面上讶道:“怎会如此!祁王殿下谋逆,天下皆知是诬陷,他怎会认罪了!”

那侍卫鄙夷的看了一眼蔺晨,“你是靖王府的人,竟还向着祁王?”

蔺晨闻言更是惊讶,“你这话我便不懂了,我家殿下与祁王一向交好,我们这些当下人的,自然跟主子一条心,也向着祁王了。”

那侍卫像是听了什么笑话一般,“那你这下人当的也忒不称职,你主子的心思你是一点也没猜着啊。”

“此话何意?”

“你不是问我祁王为何会认罪吗?只要打的多了,什么别说‘意图谋反’了,就是谋杀亲父他也认啊。”

蔺晨瞳眸一缩,脸上震惊的表情维持的极好,“你说什么?今日庭上靖王他……对祁王用刑了?”

“若非如此,祁王已挺了一月了,怎会几日就突然认罪了?”说到此处,那侍卫摇了摇头,“祁王虽身怀武艺,但到底是天家皇子,哪里受过这样的罪哟。靖王殿下可真狠的下心,连赵大人都看不下去了。”

语到此处,他才猛然想起,面前这两人是靖王府上的人,便赶忙补了一句,“这么天大的案子,拖了这么久都没个结果,靖王殿下雷霆手段,几日便结了案,想来皇上必定重重有赏。你们眼睛也放亮点,别再猜茬了主子的意思。”

蔺晨笑道:“多谢兄弟提点了。”


待那侍卫一转身,蔺晨脸上的笑便敛了,一双黑沉沉的眸子看的人胆寒。一旁的水峥陪着小心道:“这……中间怕是有什么误会,靖王殿下绝非是这样……的人吧。”

蔺晨却并未答他的话,转身把马从车套上解了,翻身上马,冷声吩咐道:“你速速去通知宫乐,让他想个法子潜入牢中,照看祁王,万万不能让祁王出了差错。”

水峥闻言讶然,“难道主上也信……靖王殿下真的对祁王动了手?”

蔺晨眸光渐暗,“我是怕有人浑水摸鱼。”语毕,一鞭抽到马屁股上,绝尘而去。


蔺晨一路飞奔赶回了靖王府,萧景琰却并未在府中,问列战英,列战英只答今日在刑部出来后,殿下便说要自己走走,并未让人跟随。

蔺晨站在屋中,踱了两步,“今日……景琰真的对祁王用了刑?”

列战英默了默,“是。”随后又连忙补道,“但我知殿下此举必有苦衷!”

蔺晨无声的笑了笑,没有答话,转而问道,“你跟着景琰的时间长,你说说,这个时候景琰会去哪?”

列战英低下头,眼眸转了转,没有说话。

蔺晨微微眯细了眼眸,知他有所隐瞒,思虑一转,开口道:“你可知,我为何一路跟随景琰回金陵?”

列战英一怔,似是不解他为何突然有此一问。

蔺晨突然笑起来,“因为景琰身中剧毒,若无我在身边看顾,他时刻都可能没命。”

列战英闻言一震,倒是一直在旁侧站着的琬琰抿了抿唇,突然答道:“列将军许是不知道,殿下在这金陵是有处私宅的。”

蔺晨挑了挑眉。

“那是殿下命我秘密办的,宅子记在他人名下。只那宅子以前是住着人的,但殿下却执意要买下,花了很大一笔钱,殿下一向勤俭,突然如此手笔实在反常,我便多留心了几分。”

蔺晨沉声道:“在哪。”

琬琰说出地址后,蔺晨却猛然怔住了。

只因那不是别处,正是苏宅旧址。


待蔺晨纵马到宅子处,天色已全暗了,月上枝头,点星寂寥。

他翻身下马,站在阶前抬头,宅前门扉紧闭,门匾上并未题字。自下午得知祁王认罪后,一直强压着的心绪翻涌,蔺晨暗暗的握紧了拳,伸手,推开了门。

巧的是,天上飘飘扬扬落了雪。今年冬日的第一场雪,来的格外早些。

这院中修制的, 与苏宅如出一辙,他循着记忆,穿过正堂,踏入回廊之中,目之所及的景象熟悉又陌生。一时之间,心中酸涩。

循着长廊进入院中,远远便见院里一棵落了叶的树,孤零零的立在正中。虽是枝叶落尽,蔺晨却知道,它开满花的时候,是极美的。

那是“自己”,亲手栽在这院中的桃花树。

目光一转,果然在那树下石凳上,坐了个人。虽隔着雪幕,蔺晨仍是一眼认出了,那是萧景琰。

心中大石先是放下,随后又悬起,蔺晨加急走了几步,随后却是突然停住了。

他站在廊中,怔怔的望着院里的萧景琰,一时木然,恍若回到了隔世的梦境之中。

此情此景,何其熟悉!

……

“我真恨不得自己有通天之能,能为你除天灾,平战事,治天下。可惜我终究只是个凡人,只能守你一时,不能护你一世。”

“你是盛世明君,合该流芳百世。”

……

蔺晨怔然半晌,随后慢慢抬手,将袖口卷起,低头凝视着自己的右腕。

骨节俊秀,血脉清晰,却并无那道刺眼的金线。

是了,只是梦而已。纵使梦中痛彻心扉,也不过只是梦而已。

蔺晨定了定心神,将袖口拉好,再不似梦中只隐在廊柱后悄然看着,而是步履坚定的迈出了回廊,向着萧景琰走过去。


萧景琰坐在石凳上,不知在想些什么,蔺晨走到身后了,也恍然未觉。

蔺晨低头看了看石桌上放着的空瓶,嗅到若有似无的酒香,心下清明,于是伸出手,手背碰了碰萧景琰的侧脸,“景琰。”

萧景琰身子动了动,慢慢的转过来,仍是那副端雅俊秀的模样,只是一向澄澈的黑眸里笼了层水汽,不似平日粲然。

蔺晨声音温柔,话语却是犀利:“你可真是长胆子了。病还没好,还敢吹凉风喝冷酒,你是嫌命长?”

萧景琰不答话,只是默默盯着他看,看了许久,才似是终于确认了他的面容,忍不住弯唇笑起来。

他抬手,握住蔺晨的手腕,轻声道:“蔺卿,当真是你,你回来了?”

蔺晨闻言,脸上的笑意慢慢敛了,黑眸深深看着萧景琰,眸中似有暗流汹涌。

-----------------------------------------------------

写的有点纠结~所以昨天没来得及更新。关于之前的梦境可以回顾第十七章

让我们来梳理一下小鸽主这一章的内心戏:

鸽主先是发现琰琰修了和苏宅一样的院子,内心:在景琰心里林殊这么重要吗!

然后看到院子里大鸽主栽的树,内心:原来是想着我才建的!

随后被琰琰拉住手叫“蔺卿”(大鸽主专用称呼),内心:什么玩意儿原来你的最爱是他吗!

随后醋缸爆炸了。

接下来请期待醋缸爆炸的小鸽主如何表演。

哈哈哈哈哈想了很久的“我的情敌是我自己”的梗终于用上了,开心!

明天继续更新~


评论(71)
热度(3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