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七十一)

今天没有琰琰和鸽鸽,但是有哥哥呀~


前文点此

-----------------------------------------

从尊崇无双的皇长子一朝入狱成了阶下囚,后又被自己的父亲一直诏令下放越州,骨肉分离。短短月余,萧景禹算是体味了人生百态。只是,他之所以有“贤王”之名得百官拥戴,并非因为他是“皇长子”,更是因为他此人行事风度——无限荣光时,泰而不骄;逢变落魄时,安之若素。

一路西行的路上,萧景禹虽因旅途奔波面露疲色,可却从未因落难而怨天尤人,一举一动,端雅方正,不丢半分皇家气度。

虽在他身边呆的时间不长,宫乐已十分佩服他的为人行事,对于皇帝为何对他如此忌惮,倒也明白了几分。

哪个皇帝也不想在自己的治下,有人比自己更得人心,更担得起“贤君”之名,哪怕这个人是自己的亲生儿子。

当真是,怀璧其罪啊。

正当他撑着下巴胡思乱想时,缓行的马车突然停住,外间响起惊呼与刀剑打斗声!

原本闭目养神的萧景禹睁开眼睛,眉间一凛便要掀帘去看,却被宫乐拉住了手臂。

“无妨,殿下,且等等。”

萧景禹抿了抿唇,黑眸定定的看了宫乐半刻,终是慢慢放下了手。

几声惨呼声后,外间归于沉寂,宫乐挑眉一笑,率先掀起了车帘。萧景禹顺着向外看去,只见地下横七竖八的躺了几具尸体,看服饰,其中几人竟是随行护卫。

一青衣人独立于尸体之中,如一抹修竹,清秀凛然。

似是听见这边声响,他转头看过来,苍白如霜的侧脸上沾了几滴血迹,一双眸子黑漆漆的,虽面容秀雅,周身却透着股寒凉。

竟是南柯!

萧景禹万没想到,能在此处再见故人,一时震惊,忘了言语。

南柯抬手,随意的拭去了颊边的血迹,缓步迈过地上的尸体走过来,笑道:

“二哥,好久不见。”



与萧景禹不同,宫乐早知南柯会来,从马车上跳了下来,伸了个懒腰。

“也亏他们忍这么久,跑出京城这么远了才动手。南柯公子,这一路辛苦你了。”

南柯摇头,“无妨,这原本就是我欠二哥的。”

他看向萧景禹,一向冷漠的眼睛里也透出些笑意,“二哥,你还活着,真好。”

萧景禹被宫乐搀着,从马车上走下来,闻言喜色变歉色,“对不起,骗你这么久。”

“当年我被逐出铸剑山庄,背着弑师之名,身败名裂,只有你一人义无反顾前来助我。若非如此,你怎会从人人喜爱的俊秀少侠,与我一道成了武林公敌被人四处追杀?你若不假死脱身,恐怕时至如今也不得安宁。”南柯走上前来,扶住萧景禹的手臂,眉目柔和了些许,“二哥,我不怪你,我谢你。若非是你护着武功尽失的我一路到了叠翠山,我早已成了那些正道武林人士的刀下亡魂。”

萧景禹笑道:“我本非江湖之人,那些虚名与我而言原本就不算什么。你我既是结义兄弟,我自然不能坐视你落难。”

南柯低叹了一声,没有说话,只是紧紧的抓着他的手臂。

“而且,若非有人暗中相助,仅凭我一人之力,恐怕也难将你送到叠翠山。”


他二人叙旧,宫乐听着没意思,便去检视那些刺客的尸体,随意一翻,果不其然看到刺客腰间藏着的腰牌,明晃晃的刻着“靖”。

宫乐眉梢一挑,余光见萧景禹并未注意到这边,就想着要偷偷的将腰牌藏起来。

岂料此时异变突生,一抹暗光直冲萧景禹而来!

那暗器角度刁钻,选的时机也好,趁南柯与萧景禹精神松懈之时,突而袭之,二人谁也没有察觉到!

宫乐瞠目,大喝道:“小心!”

可惜他出声时已晚,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暗器向萧景禹面门而去!

千钧一发!

伴着一声清吟,空中划过一道银光,不偏不倚,正好与那暗器相击——是一把长剑!

那剑阻住暗器后,直直的落下,插入了地中。

南柯反应极快,暗器刚被击落,他眉目一利,反身向着暗器袭来的方向掷出几枚银针,随后林子里便响起了重物落地的声音。

宫乐急急的奔过来,问道:“殿下,没事吧!”

萧景禹劫后余生,还有些惊魂未定,摇了摇头,却见南柯的目光落在击落暗器的长剑上,凝住了。

宫乐顺着他俩的目光看过去,也愣了愣。

不为其他,实在因为那剑太过有名了。

正是琅琊兵器榜榜上有名的宝剑——掠影剑!

马蹄声在幽静的林中响起,南柯转头去看,见沈随风蓝衣白衫,骑马缓缓从林中走出来。

萧景禹微微一怔,随即笑道:“没想到,我们兄弟三人今生还能有重聚的一天。”

他知那二人该是有话要说,只是向沈随风遥遥的点了点头,算是暂且谢过刚才的救命之恩。随后却是转头向宫乐问道,“你刚才在刺客身上找到了什么,拿给我看看。”

事已至此,再瞒也无意义,宫乐将那腰牌递给了萧景禹。

萧景禹将那腰牌拿起来,细细看了,脸上神色未变半分。

“如今南柯与随风来了,你是不是该启程回京了。”并未等宫乐答话,他接着说道:“谢谢你治好了我的腿疾。”

“殿下虽腿疾已愈,今后还需掩人耳目。”

“我明白。”萧景禹将那腰牌收在了袖中,抬眸道:“回京的一路小心,还有……”

他勾唇,露出一个温雅的笑容来:

“替我告诉景琰,纵天下人都不知他,还有我知他。”

这话虽不是说与宫乐听的,只是让他带话,可宫乐作为传话人,心里竟也一暖。

祁王殿下,果然是祁王殿下。

直到走出去好远,宫乐才猛然明白过来,他从未向萧景禹说起过自己的身份,萧景禹却给了他难以理解的信任,他原本还觉得奇怪……现在想想,原来从一开始,萧景禹就把他当成萧景琰的人了啊。

宫乐忍不住笑起来。

嗯,这么想也没错,毕竟……蔺晨的人和萧景琰的人,实在没什么分别。


-------------------------------------------------

今天的更新解决了一些之前的伏笔,忘记了的小天使请倒回去看一下十五章   和   十八章

所以南柯在最开始遇到琰琰的时候管他叫二哥~后来知道了琰琰的身份还说其实琰琰也应该管他叫一声哥~

因为沈随风景禹和他之前是结义兄弟呀~

嗯就是景禹带着南柯逃命的时候,南柯把惊鸿剑给他了~

最后我要大喊三声:景禹哥哥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哥哥!



评论(83)
热度(3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