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重生梗】枕边月圆(七十五)

前文点此

---------------------------------------------

皇帝金口玉言,下旨赐婚林家小公子与云南穆家霓凰郡主。原本因近日林家连番受挫而觉得林家要没落的朝臣们,心里又打起了鼓,一时之间,谁也摸不出皇帝的意思。

“这就是陛下的高明之处了。身为帝王,若被臣下轻易的摸清了性子,便离大权旁落不远了。”

顾蔼身子坐的直直的,一边语气平淡的分析,一边落下一子。

与他对弈的萧景琰闻言,不知想起了什么,神思一阵恍惚。

坐在他身侧的蔺晨见状,直接握了他的手,将棋子落在棋枰上。

“哎哎哎,你们这是二打一,赖皮啊!”

萧景琰被宫乐一嗓子喊回了神,嗔怪的看了一眼蔺晨,伸手要将那一子收了,“这一子算我送了。”

岂料蔺晨却按住他的手,挑眉看了一眼宫乐,“你若不服,也可以帮顾大人啊,这样不是公平了?”

宫乐还未言语,顾蔼却先笑道:“他的棋艺……不吵我已经算帮我了。”

宫乐道:“我这是帮你,你怎么跟他一起损我?”

顾蔼眸带笑意的看了他一眼,“我说话向来坦诚。”

眼见着宫乐不依不饶,还是萧景琰开口给顾蔼解了围。

“林殊的婚事,定在两个月后了吧。”

顾蔼将扑过来的宫乐按住,又把他推回原位坐好,这才答道:“是。听说皇帝和太后到时候也会去,这可真是极大的荣宠了。”

蔺晨轻哼了一声,“虚伪。”

“不说父皇,太后……是真的疼小殊。”萧景琰又落下一字,继续问道:“你可收到了请帖?”

顾蔼道:“收到了。京中五品以上官员皆在受邀之列。”语到此处,他突然意识到什么,“难道……殿下没收到?”

萧景琰垂眸笑了笑,并未直接答他的话,只道:“到时候,劳烦你帮我带一份贺礼。”

蔺晨一把握住萧景琰的手,半个身子都靠在他的身上,“别人成亲有什么好看的。回头我给你更好的。”

还未待萧景琰说话,倒是宫乐抢先道:“别别别。殿下你可千万别答应他,他可是什么事都做得出来。最近琅琊阁财政状况不太好,再让他继续胡闹下去,我们就要集体街头要饭了。”

蔺晨瞪了他一眼,顺手捡了一本书丢到了他的脸上。


时间倏忽而过,转眼便到了林殊大婚之期。

天色已暗,初夏蝉鸣一声高过一声,却压不住林府门前人声鼎沸。仔细数数,怕是大半个朝堂都来了。

林府对面的暗子里,停着一辆马车。

“殿下,我先去了。”

“好,辛苦了。”

眼见着顾蔼拿着自己备好的贺礼下了马车,走进林府门内。萧景琰看着装饰喜庆的林府大门,一时也没有要走的意思。

蔺晨自他身后冒出个脑袋,伸手极自然的揽住了他的腰。

“左右你也进不去,还看什么?”

萧景琰笑了笑,眉眼在寥落的灯火中难得温柔,“我等这一日,等了许久了。”

多少夙愿达成的喜悦,多少往日的心酸苦闷,都化在了这平平淡淡的一句话里。

曾经他在梅长苏的灵堂坐了一夜,看着那漆黑描金的灵位,悲痛的情绪过后,剩下的却是灼人心肺的遗憾和后悔。

为什么没能早点认出他。

为什么没能多拦他一拦。

为什么没能做主,成全他与他所爱之人……


蔺晨将萧景琰抱进怀里,下巴压在他的肩膀上。看着他脸上神色,蔺晨眸光闪动。

他虽没有经历,可记忆却明白清楚。

当年梅长苏病入膏肓,还在说着,“我不能倒下,我还没有看到景琰入主朝堂,没有看到他大婚娶妻。”

蔺晨嘴唇动了动,到底什么也没说,只是微微侧了侧头,轻轻吻了吻萧景琰的脖颈


深夜,靖王府。

萧景琰今日放下心中一块大石,心里难得畅快,回府便拉着蔺晨陪他喝酒。

时至初夏,微风徐徐,院子里蔺晨栽的桃花树已过了花期,倒还有几株赶在春日的尾巴,灼灼艳艳。

两人便在院子里对酌,原本已缩着脑袋睡着的鹤,被声响惊醒,扭着脑袋看了一眼,随后又将脑袋往翅膀里一塞,继续睡了。

萧景琰已喝了不少,眼尾似也染了桃花色。蔺晨看着心动,刚要伸手去摸,突而听闻脚步声。

两人循声看去,见萧艾踏着月光走来。

“殿下,公子。”

萧景琰见他,微微怔了怔,“你怎么来了?”

今日林殊大婚,恐怕忙的不可开交,在这个时候,萧艾不在林府看顾着,突然出现在此,实在让萧景琰有些惊讶。

萧艾抿了抿唇,仍旧面无表情,他自怀中掏出了一壶酒,黑色的酒壶,系着红色的绸缎花。

他将那壶酒放在了桌上,“少将军说,这酒少不了殿下的,让属下一定要今日送来。”

萧景琰看着桌上的酒壶,许久,缓缓绽出一抹笑来。


萧景琰难得放纵,多喝了几杯。蔺晨知他心思,也不加阻拦,只在一旁陪着。于是不过半个时辰,萧景琰便有些不胜酒力,趴在石桌上睡了。

蔺晨起身,将外衣披在他的身上,随后手指轻轻蹭过他的眼尾,最后落在嫣红的唇角。

他就这样默然看着萧景琰,脸上难得敛了笑容,一双眸子黑沉沉,深不见底。

“你的心里,有社稷天下,有家人朋友,纵使有我,又能占几分呢?”

若是从前,蔺晨怕是绝不信,自己会生出这样矫情的心思。可如今……

他无声的笑了笑,还是慢慢俯身,落了一个吻在萧景琰的额角。

-------------------------------------------------------

我在万分纠结中终于选定了最后前往结局的路线。

希望大家能答应我,要温柔的对待我,谢谢~

明天看情况更新~

(哈哈哈哈不要怕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是HE!)



评论(64)
热度(3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