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一)

时间线混乱,背景闹着玩,人物OOC,作者擅长洒狗血

能接受以上设定的小伙伴们请继续

主题大概是……胖(划掉)狐狸蔺晨来找小主人萧景琰然后以身相许的故事?



-------------------------------------------------------------------

【一】

说真的,蔺晨一开始并不怎么喜欢萧景琰。

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梅长苏从阎王殿里拉回来,结果他倒好,为了那个人熬尽了心血,又要一脚踏进阎王殿里去。

蔺晨自问不是什么心胸广大的人,所以对这个让梅长苏劳心劳力的萧景琰,心中自然是有几分芥蒂。

只是他心里到底也是清楚,这样的迁怒,对于靖王殿下来说,着实有几分冤枉。

毕竟有种危险叫做,梅长苏觉得萧景琰有危险。

他也曾多次劝过梅长苏,如今的靖王早已不是当年那个遭人冷落鄙夷的失意皇子,他身边有强将,手下有能臣,对手也已经被某人一个一个收拾掉了。距离大位仅有一步之遥,实在无需梅长苏再费心。

可惜,还是那句话,有种危险叫做,梅长苏觉得萧景琰有危险。

只不过,当时痛心疾首的劝谏梅长苏的蔺晨不会想到,论起“护犊子”这件事,后来的自己会比梅长苏做的更疯魔。

所以有些话,还是不能说的太满啊!

 

前面说到,不论道理如何,蔺晨终究对萧景琰心中有几分芥蒂,那么这个结又是怎么打开的呢?

若是让蔺晨来答,他大概会说:

“只怪那夜,月色太好啊。”

这事儿说起来倒也简单,自从蔺晨认识梅长苏起,便也同时认识了萧景琰。

梅长苏口中的萧景琰。

有情有义的,嫉恶如仇的,耿直过了头的——水牛。

这大概是蔺晨从梅长苏对萧景琰絮絮叨叨的描述中总结出的关键词。

可惜,梅长苏从未与他提起过,萧景琰长的有多好看。

这不怪梅长苏,毕竟,谁会没事跟一个男人讨论另一个人的容貌呢?再说了,梅长苏当年与萧景琰分离的时候,他也就是个半大小子,顶多也就是个清秀的半大小子。

而蔺晨看到的,却是一位身姿俊逸,剑眉星目的俊朗青年。

端的是龙章凤姿,芝兰玉树。

尤其是那一双眼睛,映着他手中摇曳的烛火,清亮的恍若能摄魂夺魄。

原本有些潮湿的空气里,突然涟漪般泛起了一股淡淡的山茶花香。

是蔺晨最喜欢的味道,此时闻起来,却又有种恍若隔世的熟悉感。

“阁下是……?”

在与苏府的密道中居然出现了一个陌生人,看这人的装束与气度,萧景琰其实已经有了几分猜测,但仍开口相问。

蔺晨这才意识到,自己竟被美人儿眯花了眼,连招呼也忘记打了,于是便重新带上平日里不羁的笑,清了清嗓子答道:

“在下蔺晨,见过靖王殿下。”

这便是两人记忆中的初遇了。

 

【二】

梅长苏发现,最近蔺晨有点不太对劲。

准确的说,是从那日在密道中第一次见到萧景琰后,蔺晨就有点不太对劲。

总是找理由往隔壁的靖王府跑也就罢了,偶尔景琰来一次苏宅,蔺晨总是能准时出现,还总往人家身边凑。

也亏的是景琰从小就神经粗,蔺晨这样明目张胆的调戏行为,他竟也没发现,只觉得蔺晨博学多闻,言谈风趣,还能帮小殊看病,实在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萧景琰不介意,但梅长苏却不能放着不管,终于一日,逮到了蔺晨,决定要和他好好说道说道。

蔺晨正拿着一束开的正好的桃花往花瓶里插,梅长苏一眼就看出,那是从靖王府后院摘的。

“又去靖王府了?”

“是啊,你不知道,他园子里的桃花开的可好了!我还摘了一些酿了壶桃花酒,埋在树底下了,等过两年挖出来,那味道一定好极了!“

蔺晨一边剪着花枝上的残叶,一边兴高采烈的说着,过了一会发现梅长苏没接他的话,抬头看去,就看见梅长苏嘴角带笑,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看着自己。

“我竟不知,一向对美人喜爱有加的蔺少阁主,竟对男人也有兴趣了?”

“这就是你狭隘了,难道美人还分男女不成?”

别人或许不知,梅长苏对这位蔺少阁主的本体和来历可是一清二楚,看着这春天一来,万物复苏,就连院子里的鸽子都开始躁动不安了,这只狐狸该不是也……

他这么想着,也就这么说了出来,“你该不会是……发情了?”

蔺晨一口水全喷了出来!

”你你你……说什么呢!我又不是山间野狐,早在飞升的时候就已不为本性所控制了好么!”

就如他俩所说。

蔺晨的本体其实是一只白狐狸,而且是一只好几千岁的大白狐狸。

这个秘密只有琅琊阁中为蔺晨所信任的极少人知道,梅长苏恰好就是其中一个。

看着蔺晨一边咳嗽一边顺气的样子,梅长苏忍住笑意继续道:“那你最近没事总往景琰身边凑什么?”

蔺晨又喝了口茶,理顺了气息,才慢慢的开口道:“因为他身上的味道很好闻。”

梅长苏脑袋里曾幻想过千万种答案,但万万没想到蔺晨给的答案却是这个。

“味道?”

“对……怎么说呢……”蔺晨想了想,低头问了问手中的茶杯,“有点像是这茶香,但要比这个更甜一点更冷一点,很好闻。”

梅长苏皱了皱眉头,虽说金陵的达官贵人也有熏香的风尚,但景琰自小便在军营中长大,不喜这些纨绔浮华的东西,是以从不用熏香。说到茶,景琰也是不太爱喝茶的。

“景琰从不用熏香,也不太喜茶,身上怎会有茶香?”

蔺晨捏着茶杯转了转,“这也是我想不通的地方……”

“而且,我从未在景琰身上嗅到过你说的那种香味。”

“那香味好像只有我自己能闻到。”

蔺晨话音刚落,梅长苏微微挑眉,一副“你八成是在蒙我”的表情。

蔺晨有口难言,“唉……不知道怎么跟你说,总之,这个事我也在查,迟早给你个结果。”

梅长苏没接他的话,只是看着他,手中摩挲着书页,若有所思。


【三】

夜幕低垂,梅长苏斜靠在软榻上看书,余光却看到飞流百无聊赖的揪蔺晨白日里插在瓶子里的桃花。

“怎么,是不是想你蔺晨哥哥了?”

飞流一惊,不小心将枝子上最大的一朵桃花揪了下来,想着等蔺晨发现,又要是一番作弄,不禁垮下脸来。

梅长苏将他的心思看的一清二楚,不禁好笑。


”放心吧,他最近忙着,没空折腾你。“

”忙……什么?“

梅长苏将目光落在窗外,唇边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自然是……忙着追美人儿。”

 

蔺晨拎着一壶酒,坐在靖王府的屋顶上,看着萧景琰在窗前案上翻阅公文。

即使没有旁人在,萧景琰的坐姿仍然端正的一丝不苟,腰封衬的腰身纤瘦,恍若路旁挺直的白杨树。

纤长的手指握着毛笔,往公文上做着批注,思考时,便下意识的用笔尾一下一下的戳自己的下巴。

难得的孩子气。

微风徐来,蔺晨恍若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茶花香。

他仰头将壶中余酒饮尽,将酒壶塞进袖子里后,随手施了个隐身的法术,接着大摇大摆的晃进了萧景琰的书房。

 

萧景琰看不见他,仍旧聚精会神的翻阅着公文,而蔺晨就坐在桌上看着他。

近点看,更好看了。

所谓面如冠玉,目若点漆,不过如此。

更吸引蔺晨的,则是他身上那一丝所有若无的香气。

这香味,到底是从哪里闻到过呢,分明如此熟悉,在记忆里却找不到丝毫踪迹。

怎么想也想不起来,蔺晨不禁有点焦躁,想要再靠近点,闻的更清楚一些。

于是他便一手撑着桌沿,倾着身子向萧景琰靠过去。

岂料萧景琰刚将手中的公文翻完,微微转过身子来拿另一本。

蔺晨一时躲闪不及,正对上他转过来的面容。

两人面对面,距离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蔺晨甚至能感受到自己的鼻尖正碰上他的,凉凉的。

许是在烛光下看文书看的久了,平日里灿若星辰的眼眸如今被熏的罩了一层水汽,里面荡着烛火朦胧的光。

蔺晨笼罩在铺天盖地的茶花香中,感觉自己的心好像被什么轻轻的撞了一下。

萧景琰看不到他,拿到了文书之后,便又重新转回身子坐好。

蔺晨眨了眨眼睛,然后慌不择路的逃跑了。

所以他没看到,身后的萧景琰将手中的文书放下,疑惑的摸了摸鼻子,喃喃的说道:

“刚才,好像碰到了什么东西?”


----------------------------------------------------------

蔺靖就要甜甜甜!


评论(29)
热度(78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