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二)

为了景琰宝宝坚持日更,然而今日的景琰宝宝却只出现在台词里。

今日更新私设较多,还有一盆狗血,小伙伴们请谨慎观看,作者菌只接受轻轻拍的砖~


--------------------------------------------------------------------


【四】

蔺晨最近越发的不对劲了,这一点不仅梅长苏发现了,就连飞流都发现了。

前几日总是跑的不见影子,而这几日则都乖乖的呆在苏宅里,没事就坐在庭前阶上,摸着鼻子沉思。

这日午后,春光正好,梅长苏窝在榻上看书,转头便看见蔺晨又坐在门口发呆了,就连飞流悄悄的蹭过去观察他半天,他竟都没发现。

飞流睁大眼睛看着蔺少阁主有一下无一下的摸着自己的鼻子,觉得有趣,便也伸手摸摸自己的。

“摸鼻子,会变聪明吗?”

他一出声,蔺晨才回过神来,拍拍他的脑袋。

“别想了,你就是磨平了鼻子,也不会比我更聪明了。“

”哼!“

伴随飞流的哼声,梅长苏轻笑起来,“可惜啊,某个聪明的人也遇到难题喽。”

蔺晨揣着手站起身,晃到梅长苏面前坐下。

梅长苏抬眼看了看他,将手中的书放下,“怎么样,蔺少阁主,你苦思冥想了这么久,可想出点什么来了?”

“你还别说,我真想起来了那么一点。”

“哦?”梅长苏坐正了身子,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蔺晨给自己倒了杯茶,慢悠悠的说起来,“我想了这几日,终于想起了那香气我从哪闻到过了。”

“那是我生辰时花神送我的一块玉。”

梅长苏挑了挑眉,眼神概括起来就是四个字“沾花惹草”。

蔺晨咳嗽了一声,仿佛没看到他调侃的眼神,接着说道,“我一直喜爱茶花香气,与我有些交情的都知道。那日我生辰,花神便送了我块玉。这玉虽不是什么神器,却也别致的很。据花神所言,是她手下的茶花仙化身而成。”

“即是茶花仙,又如何会变做了玉?”

“那小仙刚飞升不久,心性不坚,不知怎地就和一个凡人生了情愫。这也便罢了,他竟还动了邪术为那凡人续命。天帝知道后,便将他贬下凡受苦去了。他魂魄下界轮回,仙身却留了下来,花神觉得可惜,便将他的身子用法术化成了一块玉。这玉自炼化后,自带一股山茶花香,花神记得我喜欢,便拿来送了我。”

蔺晨说这段话时,梅长苏不知想到了什么,难得的出了会神。蔺晨声音停了,他才回神,掩饰性的喝了口茶水,淡淡的说了一句“这故事你记得倒是清楚。”

蔺晨没理会他的调侃,神色之中带了些疑惑,“那玉温温凉凉的,又带着浅淡的茶花香,我很是喜欢,平时都带着不离身的,只是前段时间莫名丢了,一直也没找到……如今怎么会在靖王身上,我实在想不通。”

梅长苏将手中茶杯放下,“你确定那玉在景琰身上?我从未看到景琰身上佩过你说的这种玉。”

“这么说起来,我也的确没看到过,难道是他贴身藏着的,我得找个机会看看。”

蔺晨说的一脸认真,梅长苏却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打算怎么看?“

蔺晨眨眨眼睛,一脸无辜,“还能怎么看,扒了衣服看呗。”

梅长苏差点被他噎死,一边顺气一边赶忙说道:“我给你说,你别乱来啊!景琰他面皮薄,你若太过分,他真会生气的。”

蔺晨看他着急忙慌的样子,哈哈大笑起来,一边笑一边站起身,将衣服上的褶皱抚平了。

“我怎会如此孟浪?刚才那是逗你的。”

梅长苏舒了口气。

“我顶多也就是趁他洗澡的时候偷偷看看。”

梅长苏顿住,稍稍沉默了一下之后拿起桌上的书狠狠的丢了出去!

“蔺晨!你给我站住!“

可惜某人已经大摇大摆的走远了。


-------------------------------------------------------------------

就算景琰宝宝没出现,今日的蔺靖也是甜甜甜,今日的苏妈妈也是实力护崽。



评论(9)
热度(3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