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三)

上次更新完你们的关注点居然都是景琰宝宝是不是山茶花精变得,难道没人关心鸽主有没有真的去偷看靖王洗澡嘛?

今日更新有点长。

扑倒预警;扒光预警;受伤的左肩上线预警;又一大盆狗血泼来预警。


---------------------------------------------------------------------

【五】

蔺晨虽看起来不太靠谱,但骨子里却是个说到做到的人。

别怀疑,上面这句是褒奖。

所以蔺晨说要去偷看靖王洗澡,理论上来说,他一定会去看的。

但事实上,他没去,并不是因为他突然改了主意,而是他忙的实在顾不过来。

因为梅长苏病情突然加重了。

这次的病来的又急又凶险,蔺晨连着五日五夜都没敢闭眼,好歹又将梅长苏从生死一线的危局中拉了回来。

等到梅长苏病情稳定了,蔺晨终于松了口气,闲来无事,便躺在院子里的树下晒太阳。

这几日不眠不休,精神实在有些不济,这么晒着晒着,困意便上来。蔺晨向来随意惯了,既然困了,那自然就睡。

 

等萧景琰走进苏宅后院后,便看见他躺在树下睡的正香,嘴里还叼着课草。

向甄平确认过梅长苏的病情,又得知他刚吃了药正在休息,萧景琰便无意去打扰他,打算等他睡醒再说。

让甄平下去之后,萧景琰感到料峭的春风吹来,他转身,看着在树下熟睡的蔺晨,微微皱了皱眉。

虽然是习武之人,到底也不该这么不在意自己的身子,再说小殊的病还需要他的看顾。

这么想着,萧景琰便走过去,本想唤个人给蔺晨拿个毯子,转了一圈却没看到什么人。

苏宅原本仆人便极少,萧景琰今日又是独身来的,一时之间竟找不到可用之人。

萧景琰犹豫了一瞬,还是解下自己的披风,准备给蔺晨搭上。

 

蔺晨做了个梦。

梦中自己是只小狐狸,那体型跟只小狗差不了太多,正窝在某人的膝头睡觉。

那人一手执卷,一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抚着它的脑袋。

春光正好,午后阳光晒的人懒懒的,被这样顺着毛睡觉,实在是舒坦。

蔺晨抬了抬头,想要看清梦中人的模样,可惜那人的脸被书卷挡的严严实实,难以窥得真容。

只能看到那支握着书卷的手……

骨节分明,五指纤长,指尖圆润白皙,在春日阳光的映衬下,莹莹如玉。

蔺晨越看越觉得这只手熟悉……

这不是和那日他夜探靖王府,看到的萧景琰的手一模一样么!

蔺晨突然想起来了!

十几年前,他曾遭到狐族的暗算,受了重伤,万般无奈之下,化身一只野狐以逃避狐族的追捕。

可惜屋漏偏逢连夜雨,化作小狐狸的他,在林子里正巧遇到一只黑熊。

那时他身受重伤,法力被制,面对熊这种平日都不屑看上一眼的生物,没有半分抵抗之力。

后来怎么着了来着?

蔺晨猛然睁开眼睛!

 

这边厢,萧景琰将衣服盖在蔺晨身上,刚要起身,原本熟睡的蔺晨突然一把抓住他的手!

萧景琰吓了一跳,抬头一看,原来蔺晨不知何时已经醒了,此刻正一瞬不瞬的盯着他看。

不知怎的,萧景琰总觉得今日蔺晨的眼神有点不对劲。

也许是刚睡醒的缘故吧。

萧景琰这么对自己说道。

“蔺先生既醒了,那便快起来吧,初春天气乍暖还寒,若是生了病,就不好了。”

在萧景琰心里,与蔺晨不过几面之交,并不太熟,所以帮人盖衣服却被发现了这种事,心里难免觉得有几分尴尬,于是委婉的解释了一下。

岂料蔺晨恍若没听见似的,依然只是沉默的盯着他看。

萧景琰刚才为了给他盖衣服,弯下了身子,想起来的时候却被他拉住,于是便一直保持着弯腰的姿势,时间长了,便有些支持不住。

萧景琰试着抽了抽手,但蔺晨却没有半分要放开的意思,于是便又开口提醒道,“蔺先生?”

这一喊,蔺晨终于回神了,可令萧景琰没料到的是,他不但没放开手,反而用力拉了他一下。

萧景琰那个弯腰的姿势,原本就站的不怎么稳当,被这么一拽,一个趔趄就摔在了蔺晨身上。

他还没消化完这个变故,蔺晨便按着他的肩膀,一个借力,二人的位置便倒了个个儿。

萧景琰好意为这人盖衣服,却被如此戏弄,这时也有些生气了,低声喝到:“蔺晨!你做什么?”

这是萧景琰第一次叫蔺晨的全名。

不过这对于蔺晨来说并没有什么威慑力,将萧景琰按住之后,他便一言不发的开始扯他的衣服。

萧景琰这回是真的怒了,一手携带着掌风便向蔺晨劈过去!

蔺晨伸手接住他这一掌,二人竟你来我往的缠斗起来。

可惜靖王殿下虽带兵打仗很有一套,但论起武功,还要差上蔺少阁主那么一截。

蔺晨抓准空隙,出手如风,点了他的穴道……

于是萧景琰只能干瞪着眼看他将自己的衣服扯开,露出了肩膀和胸口。

萧景琰常年带兵,身上自是留下了不少疤痕,可最引人注意的,却是他左肩一直绵延到胸口的一道抓痕。

那是被熊抓伤后留下的疤痕,这么长这么深的一道疤,可想受伤之时情势该是如何凶险。

蔺晨想起来了,那个时候,有人在熊掌下将他救了下来。

那是个身着红衣,手持长弓的清秀少年。

为了救他,那个孩子还被黑熊狠狠的挠了一下,流了很多血,险些将命都搭上。

那时蔺晨重伤在身,知道自己清醒的神智维持不了多久,也怕自己伤愈之后会忘记这桩救命之恩,于是便用了最后一丝法力,将自己随身佩的玉封在了那个孩子的身体里。

后来他被带回琅琊阁,果真因伤重忘记了这回事。

难怪他怎么都想不起来玉丢在了哪里,难怪萧景琰身上的香味那么熟悉……

蔺晨将手伸向那道疤痕。

 

“没想到我竟睡了这么长时间,景琰等久了……吧……?”

梅长苏一踏出房门,看见院里这番景象,惊的话都没说完。脑袋里回响的全是之前蔺晨那句:“还能怎么看,扒了衣服看呗。”

蔺晨你大爷,你还真扒啊!

 

萧景琰看到梅长苏这幅神色,气的脸都红了,恨恨的瞪着蔺晨。

可是蔺晨从那双气愤异常的眼睛里,愣是看出了几分委屈的意味。

蔺少阁主一向脸皮厚,让人撞见了这么个尴尬的场景,竟还异常淡定的解开了萧景琰的穴道,淡定的站起身,淡定的将手伸给萧景琰,预备拉他起来。

结果自然是收获萧景琰的眼刀一枚。

蔺晨轻咳一声,晃到梅长苏面前,那个位置正好将整理衣服的萧景琰挡了个严严实实。”靖王来时你正睡着,我俩闲来无事便切磋切磋,呵呵,切磋。”

”你编,你再编。“梅长苏用眼神这样对蔺晨说,可是要顾着萧景琰的面子,嘴里还是答道,”原来如此。”

余光看到萧景琰已整理好了衣物,便对他招呼道,“我今日吃了药,睡的有些久,景琰来找我可是有事?”

“没事,我只是来看看你病情如何,你既无恙,我便也不久留了,告辞。”

还未等梅长苏搭话,萧景琰便转身离开了苏宅。

那挺拔的背影,愣是透出了几分怒气与别扭来。

 

见萧景琰走远了,梅长苏转身对着蔺晨便是劈头盖脸的一顿骂。

“蔺晨!你是不是疯了!你怎能如此折辱于他?!“

“景琰如今已是亲王,你刚才一番作为,他砍了你都不为过!”

梅长苏来回走了两圈,指着蔺晨鼻子的手都气的抖了起来,“别说是他,我现在都很不得砍了你!”

而面对梅长苏的怒气,蔺晨却并不甚在意的样子,只是悠悠的开口:

“长苏,靖王他以前是不是养过一只狐狸?”

“什么狐狸?!”

梅长苏被蔺晨成功转移了重点,喘了口气想了想。

“我只记得他养过只狗。”

蔺晨瞪大了眼睛。

梅长苏联想前因后果,仿佛明白了什么。

“你……该不会就是那只狗吧。”


--------------------------------------------------------------

梅·真明台·长苏:卧槽为啥我开门的方式总是不对!你们下辈子在书房里酱酱酿酿也就算了,上辈子在我的后花园里还要闪瞎我的眼,我真是日了狗!

评论(51)
热度(4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