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五)

我觉得今天无论如何你们也不可能抓错重点了,真的。

 因为今天的重点就是:上药

 想想楼诚,你们懂得

----------------------------------------------------------------------------

【七】

 萧景琰一边引着蔺晨往书房走,一边准备叫战英来帮忙。

岂料蔺晨仿佛知道他心中所想,还未等他开口,便说道,“殿下若是想叫烈将军,还是不必了,他不会来的。“

 “为什么?”

 蔺晨眨眨眼睛,一脸无辜,“为了能让我的道歉计划顺利进行,自然要做好万全的准备,烈将军此刻想必睡的正香呢。”

 难怪刚刚两人在院子里这么大动静,竟谁也没惊动。

 “你!”萧景琰气的一抬手,蔺晨下意识的躲了一下,结果动作太大,扯到了伤口,脸立马垮下来,哀嚎道:“哎呦,疼……”

 萧景琰这一巴掌到底没呼下去,只是咬了咬牙,转身率先踏入房中。

 他转身之后,蔺晨痛苦的表情立马收起来,浅笑着跟他进了屋。

 既然无人可用,萧景琰只能亲力亲为了,他先让蔺晨在榻上坐好,然后转身出去打了盆水,再将药箱拿出来放到手边。

 好在他常年带兵,对于这种刀剑伤的处理,还是十分熟悉的。

亲王常服的外衣袖子太过宽大,动作起来十分不便,萧景琰便将外衣脱下来,仅着绛红色的里衣,又把袖子挽到了手肘处,这才转过身来准备帮蔺晨处理伤口。

 在他这一通忙活的时候,蔺晨倒是难得的安静。

萧景琰只当他是疼的很了,却不知他虽嘴上安静,脑袋里可是一刻也未安静下来。

看到萧景琰脱下外衣的时候,蔺晨脑袋里想的是:呦呵,靖王殿下腰真是细。这么细的腰藏在宽大的袍子里简直太可惜了。

 看到萧景琰挽起袖子的时候,蔺晨脑袋里想的是:没想到靖王殿下常年带兵,还能这么白,莫不是天赋异禀?

 当然,这些蔺晨只敢在脑袋里想想,若是真的说出来,估计伤口也不用处理了,今天晚上就能被萧景琰拿剑戳成刺猬。

可惜,这种优哉游哉的状态蔺少阁主只保持到萧景琰伸手帮他解衣带的时候。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萧景琰那双手触到自己的衣带时,一向自诩风流的蔺少阁主居然惊的躲开了!

看着白色的衣带从指间划过,萧景琰不解的抬头,“你躲什么?”

蔺晨干笑了两声,“这个……还是不劳烦殿下,我自己来吧。”

 萧景琰挑了挑眉,“容我提醒先生,你的伤在左肩,如何能自己将衣物解下?”

 蔺晨噎住。

 萧景琰不再理他,继续低头解他的衣带。

 蔺晨见过许多人,更是见过许多美人,但即使如此,他也不得不承认,萧景琰的手生的那是极好看的。

 若非如此,他也不会在做梦的时候,一眼就能认出萧景琰的手。

 如今,那双好看的手正在解自己的衣带。

这个认知让蔺晨莫名的有点紧张……还有点期待。

 在萧景琰看来无比正常的脱衣服环节,在蔺晨的脑袋里形成了多么旖旎的片段,他自然是不知道的。

 等到将蔺晨的衣服全解下来,露出上半身,萧景琰看了看那伤口,眉不自觉的皱了皱。

 虽未伤到要害,仍是流了不少血。

 萧景琰先用毛巾将伤口边上的血迹擦净,随即从药箱中拿出个药瓶,“这药擦上有些疼,不过止血效果好,你忍忍。”

 蔺晨乖乖点头。

其实是还没从那些旖旎的画面中醒过神来。

不过他马上就能醒过来了,就在萧景琰温凉的指尖触到他的皮肤时候……

 蔺晨身子微微一抖,萧景琰还以为把他弄疼了,动作又轻了几分。

 萧景琰微微歪着头仔细的给蔺晨涂药,从蔺晨的角度看下去,正好能看到他露出的颈侧,抻成了一个流畅的弧度,让人忍不住想伸手摸摸。

 好不容易涂完药,萧景琰拿来干净的白绢,将蔺晨的伤口包扎好。

蔺晨伤在肩上,萧景琰若要给他包扎,手就得从他背后绕过去,这个动作仿佛张开双臂将他抱住似得。

萧景琰自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可难为了蔺晨。

 他能感觉到萧景琰清浅的呼吸抚在自己颈窝,能感觉到他衣服的布料带着初春的凉意,还能感觉到……

迎面而来温暖的茶花香。

 蔺晨忍不住闭上眼睛。

这真是甜蜜的折磨啊。

等到萧景琰将蔺晨的伤口包好,又帮他穿好衣服,一抬头,就看到蔺晨眼眸幽深的看着自己,额头都是细细密密的汗。

 原来蔺晨竟然是个这么怕疼的人。

 他这样怕疼,还为了道歉硬挨了自己一剑。

 萧景琰忍不住有点愧疚,原本还有的那一点气也早飞到九霄云外了。

 “我手笨,怕是处理的不好,回去之后还得找大夫来看看才行。”

 "不必,殿下忘了,我自己就是大夫,我看你做的很好。”

 蔺晨一边说一边站起身来,“今日天色已晚,我先告辞了。”

 萧景琰也站起身,仿佛想说点什么,最终开口,说的只有一句“好。”

 岂料蔺晨走到门口,却突然又转回身子,“对了,这件事我不想让长苏知道,所以……”

 蔺晨眨眨眼睛,露出个好看的笑来,“这几日换药,还要劳烦殿下了。”

 萧景琰也不想因这件事让梅长苏夹在两人之间尴尬,又觉得他到底是自己伤的,自己多少该负些责任,于是点点头,答道,“好。”

 “如此,那便多谢殿下了。”

 蔺晨又笑了笑,这才转身走了。

 萧景琰啊萧景琰,你真是太好骗了。我这一剑,挨的实在不亏。

 这么想着,蔺晨的笑容又露出几分得意来,忍不住哼着小调往苏宅走去。

-------------------------------------------------------------------------

小剧场:

苏妈妈:蔺晨你这个禽兽!你给我站住!

蔺狐狸:(无辜状)这不能怪我,有种人无论他干啥都让别人想睡他,毫无疑问,景琰就是这种人!

迷妹们:鸽主你说的好有道理简直让人无法反驳。

所以说跟蔺晨这只大尾巴狐狸比起来景琰宝宝简直就是只小白兔啊!

对了,不知不觉我已经要百粉啦!感谢小天使们的喜欢😄,如果有想看的梗可以留言哦,不过别对我抱太大希望,我只会写傻白甜😢

 

评论(41)
热度(4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