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七)

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今天没什么特别的剧情,只想让他俩甜甜蜜蜜的看个月亮谈个恋爱~


----------------------------------------------------------------------------

【九】

蔺晨带来的酒是他自带的枣花蜜,萧景琰身为武将,在战场上常有需用酒取暖的时候,打了胜仗开心时也会与兄弟们喝几杯,不过他常喝的都是烈酒,一口下去,从喉头直烧到心里,刺激,也痛快。

而回到京中之后,虽常有宫中夜宴,宴上的酒自是好酒,可或许是心情使然,萧景琰喝着总觉得没什么味道。

而今日蔺晨带来的酒,虽是他自酿,却甜而不腻,入口之后唇齿留香,萧景琰不自觉便多喝了几口。

蔺晨自是看出来了,笑着问道:“殿下可是喜欢这酒?”

萧景琰两指捏着酒壶晃了晃,月光下的手指纤长莹润,衬着他的垂眸浅笑,让蔺晨不禁呼吸一窒。

他低低的答道:“确是好酒。”

失神也不过是一瞬,蔺晨接过他手中的酒壶,自己也喝了一口,“那殿下明年可在自家的院子里挖挖,会有意外之喜。”

萧景琰挑眉。

蔺晨浅笑。

“我在你家的梅花树下也埋了几坛。”

萧景琰哭笑不得,伸手指了他半天,才道:“你啊你……我从未见过如你这般随心所欲之人。”

蔺晨往身后的瓦片上一趟,双手枕在脑后,“功名利禄皆是浮云,活着自是要随心才好。”

萧景琰听闻此言,转过头来看他,“先生既是如此随性之人,又为何要来金陵这混沌之地呢?”

蔺晨看着他,张了张嘴。

此前是为友人,此后自然是为你。


他稍稍犹疑一瞬,萧景琰便笑起来,“许是我真的喝多了,竟问出这样蠢笨的问题来,你来这里,自然是为了小殊的病。”

蔺晨笑了笑,仰头又饮了一口酒,才接他的话。

“殿下只答对了一半。”

“那另一半呢?”

蔺晨一手支着脑袋,歪着身子看他,风流不羁的笑容带了些许深意,“你以后就会知道了。”

萧景琰还想再问,蔺晨却重新坐起来,从袖中掏出了什么东西递给他。萧景琰打开一看,却是油纸包着的榛子酥。

“若是我没猜错,殿下今日怕是没吃什么东西吧。”蔺晨将手往袖子里一踹,笑道,“吃点垫垫。”

萧景琰捏着一块榛子酥出了一会神,才缓缓开口,“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

他原本以为蔺晨会继续装傻,岂料这个人却露出狐狸般的笑容答道:”殿下忘了我是做什么的?这天下,只有我不想知道的事,没有我不能知道的事。”

蔺晨这幅潇洒恣意的样子,让萧景琰忘了他还是名震天下的琅琊阁少阁主。

萧景琰捏着榛子酥晃了晃,“那我换个问法,先生为什么会对我的喜好感兴趣?”

看来是今日表现的过分,让小白兔起疑了。

不过蔺晨原本也没有瞒他的意思,不告诉他那段往事,一是觉得没什么必要,二也是怕小白兔知道自己是个大尾巴狐狸,会被吓跑了。

但是,蔺晨如今觉得,不告诉他,让他一点一点的猜,看着他疑惑的样子,看着他发现了点什么眼睛一亮的样子,也实在是很有趣。

很像只猫,小心翼翼的四处嗅嗅,寻找主人藏在柜子里的小鱼干。

看着蔺晨不知神游到哪里,萧景琰不禁再出声唤道:“先生?”

蔺晨回神,看着他亮亮的眼睛,笑道,“许是我欠了殿下的债吧。”

萧景琰疑惑,蔺晨却只是笑。

 

萧景琰吃了蔺晨带来的榛子酥,又喝了他带的酒,两人坐在塔顶上,天南海北的聊天,你说庙堂里的尔虞我诈,我说市井江湖的奇闻异事,不知不觉夜已深了。

一番深谈下来,萧景琰惊觉蔺晨虽身处江湖,对朝堂之事却常有独到的见解,不禁叹道:“先生这等栋梁之才,不入朝堂,真是可惜了。”

“若是殿下能答应我几件事,我来帮你也不是不可以。”

萧景琰闻言眼睛一亮,“先生请说。”

蔺晨笑着靠近他,“把先生这两个字去了,叫我名字可好。”

萧景琰愣了一下,才意识到这又是蔺晨的调侃。

如今他倒也有几分了解蔺晨的脾性,于是笑道,“既是如此,那你也不必叫我殿下。”

他本意是要调侃回去,结果蔺晨却是不闪不避,看着他的眼睛低声道:“景琰。”

蔺晨平日总油腔滑调,就连声音都能让人听出几分风流来,可如今他压下声音,认真的叫一个人的名字,竟让人觉得头皮一麻。

萧景琰很快回神,答了一句,“蔺晨。”

两人对视了一会,都笑了起来。

 

这么说说笑笑,不知不觉间,已过了许久,蔺晨发觉萧景琰反应越来越慢,原本清亮的眼眸也渐渐失了神采,知道他是有些累了,加上那枣花蜜虽是香甜好喝,后劲儿也是不小,便出声道:“是不是累了?我们回去吧。”

岂料他话音未落,只听“咚”的一声,萧景琰手中的酒壶落到了瓦片上,整个人向下栽去。

蔺晨吓了一跳,连忙伸出胳膊拉住他,顺势将他揽进了怀里。仔细瞧瞧,原来竟是睡过去了。

蔺晨不觉好笑,“说倒就倒啊,你可真有意思。”

萧景琰睡过去,不知梦到了什么,向蔺晨的怀里缩了缩,嘴里咕哝了一句。

蔺晨忍不住凑过去听。

萧景琰嘴角一弯,又说了一句:“……小白的味道。”

蔺晨愣了愣。

小白,那是他还是狐狸时,萧景琰给他起的名字,他曾经无数的鄙视过这个起的太过随意的名字。

可如今听起来,却真是好听极了。

蔺晨忍不住笑起来,看着萧景琰的睡颜,低声道:“谁说你笨,你可真是聪明的很。”

-------------------------------------------------------------------------

在谈恋爱这件事上,景琰小白兔完全不是鸽主大狐狸的对手呢~

评论(25)
热度(4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