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八)

今日心疼了KKW一整天,然而作为一个小透明,我也只能努力产出让他在文里继续甜甜甜了。


今天蔺晨身世上线;私设较多;人物OOC可能;一大盆狗血预警


-----------------------------------------------------------------------

【十】

战事就如此前梅长苏预料的一般,三个月,他便将局势稳定了下来。

只是,冰续丹的药效也即将到期,他时日不多了。

这件事,只有蔺晨知道。

这日夜深了,蔺晨的帐中却还亮着光。

他在闪烁的烛火下,看着自己手中的药瓶。

那是个很普通的棕色瓷瓶,与一般的药瓶并无二致——普通人看起来就是如此。

可若是稍有些灵根的人,便能觉察出这药瓶四周萦绕着充沛的仙气。

绝非凡品。

这是蔺晨在某日宴会时,从老君那顺来的仙丹。

说到蔺晨作为一只狐狸,是如何参加的了神仙的聚会,如何又能顺了老君心头的仙丹,还让他无可奈何,这要从蔺晨的身世说起了。


蔺晨还是只小狐狸时,过的其实很是凄凉。

只因他是混血,或者说的更难听一点,是杂种。

他的娘亲是狐族,爹却是狼族。

偏偏狐族与狼族都十分排外,且看重血统,像蔺晨这样流着两族血液的孩子,自是不被同族所容。为了保护他,他娘便带着他藏在了人间的一个小村子里。至于他爹,早就顶不住族内长老们的压力,与他们娘俩断绝了往来。

所以蔺晨小时候是和人类的孩子一起玩耍的,山中人心淳朴,看他与娘亲孤儿寡母,总是时常来接济照顾。是以他儿时虽过的清贫,却也算无忧无虑。

然而,这安稳的日子却并没有过的太久。

狐族不知从何处听了风声,一路寻了来,预备清理门户。娘亲虽是拼死相护,奈何不敌对方势众……

年幼的蔺晨看着那些穿着黑袍的同族们踏过娘亲的尸身,一步一步向自己走来,心中却没有半分恐惧。

只剩满满的杀意。

冰冷的杀意从胸中蔓延出来,却逐渐燃成了一把火,烧的他浑身滚烫,就连瞳孔就变成了血红色。

然而还未等他有所动作,便有人从天而降,一身青衣却泛着凛凛的仙气,额头上闪着金色的龙印让正准备动手杀蔺晨的狐族都惊住了。

那是天帝的八子——狻猊。

这位八皇子,虽总是沉静缄默,对于兽类妖族却有绝对的威慑力。

他只是简单的低喝了一句:“还不快滚。”狐族诸人便作鸟兽散去,一场杀戮提前结束了。

 

而蔺晨便被狻猊带回了神界,养在天帝膝下,与诸位皇子平起平坐。

说起处理这么一个小狐狸如何就惊动了狻猊,惊动了天帝,这故事就说来话长了。

两百年前神魔大战,上古遗族青丘之地,成了战争的最前线,亦是那场浩劫最大的牺牲者。

整个青丘被一夕踏平,九尾白狐一族一朝被灭。

而狐王正妃,在被魔尊追杀时,拼了性命,将腹中孩儿的元神渡到了山林中的一只灰狐狸身上,如此保得青丘一丝血脉。

得了元神的灰狐狸法力大增,不肖几年便修成了狐妖,正是蔺晨的娘亲。

后来这只灰狐狸与狼族男子相恋,产下一子,那元神自然融进了此子体内。

所以说,蔺晨非但不是什么杂种,而是纯正的青丘遗脉。

当年青丘之国被魔界屠尽,天帝一直心存愧疚,于是便让狻猊去六界寻青丘的遗留血脉,他来的也是巧,在蔺晨遭难的时候救了他。

此后蔺晨便一步登天,从落魄四处被杀的杂毛狐狸,成为了上古遗族,青丘唯一的血脉。

 

蔺晨那时虽年纪小,心思却是极为通透。他寄养在天帝膝下,与几位皇子同进同出,却不与他们亲近,只有当年救过他的狻猊还能与他多说上几句话。

天帝虽对他宠爱有加,他却对修炼一事并不上心,在神界整日就是饮酒赏乐,天帝多次曾想要许他个职位,都被他推脱了,后来更是来到了人间,一住就是上千年,再没回过神界。

是以后来几位皇子之间的是是非非,竟半分也没有沾染到蔺晨的身上。

蔺晨来到人间后不久,便听花神说起了为情所困的山茶花仙轶事,他闲来无事,便准备去看看那山茶花仙的情郎如何了。

岂料见到了真人,却是让他大吃一惊。

那人竟是入了魔。

天道有序,人魔殊途,人要想成魔,中间需要经历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和折磨。

可是这个人办到了。

人,真是太有意思了……

蔺晨不禁想要对“人”这种族类了解的更多,于是他便走遍人间的山河大川,去听各种人间的故事,越听越觉得欲罢不能。

于是他便挑了几个有灵根的孩子,培养他们,让他们去搜集人间各地的逸闻趣事,回报给他。

这便是琅琊阁的雏形了。

如今对于琅琊阁大名津津乐道的人们怎会想到,琅琊阁创立之始,不过是为了满足蔺晨的好奇心而已。

岁月流逝,朝代更迭,一代代帝星陨落,一个个英雄文豪来了又去,蔺晨却是对人间不断上演的故事欲罢不能,琅琊阁便也越做越大,根基越来越深。蔺晨形容不老,便从他的学徒中挑选慧根最好的做阁主,而自己,则成为不常出现在人们视线中的“少阁主”,如此一过,就是几百年。

蔺晨虽是对人间之事极为感兴趣,却从不插手此间之事,更多的时候,他只是看客,看着一幕幕大戏开演又落幕,戏台上的人演着悲欢离别、国仇家恨。

而救林殊,绝对是个意外。

那日他去梅岭赏雪,便看到一个白乎乎毛茸茸的团子窝在雪地里瑟瑟发抖,他以为是谁家的小狐狸还未完全修成人型便跑了出来,也没细看,便让手下捡了回去,谁料到捡回家洗干净了一看,却是个人。

但捡也捡回来了,再扔回去也不太好,于是蔺晨便让他留了下来,还顺手用人间医术将他的毒解了。

蔺晨毫无疑问的是对梅长苏很感兴趣的,因为他的身上的故事实在是太精彩了,这让他忍不住想要知道后续的发展,忍不住想要一个最好的位置来看这场复仇的大戏。

于是他便踏进了这场戏里,只是即便如此,他仍旧没想要打破人间的规则。他虽与梅长苏交好,却从未想过要用超越人间医术的方法来医好他的病。

梅长苏经历病痛,不得常人之寿,那是他的命数。而他蔺晨在这场戏里能做的,只是尽他所能,翻遍古籍医书,以人类之法医好他。

这才是最好的度,要更多,就过了。

然而这一切,在萧景琰出现后……被打乱了。

 

蔺晨用手摩挲着药瓶,神色是难得的严肃。

这瓶中的药,只要半颗,便能让梅长苏痊愈,享常人之寿。

可是……

他想起了那个小茶花仙,那个成了魔的人……

若是过了度,越了界,很多事情便要脱离他的掌控,他便不能再如此前一般潇洒的置身事外。

然而,脑海里最终渐渐清晰起来的,却是那夜城楼上,萧景琰孤单的背影,和他回头说的那一段话:

“我虽好好的在这站着,却已被硬生生的劈成了两半,一半名为萧景琰,一半名为大梁太子。他们一个告诉我不能用自己的挚友去换锦绣前程,一个告诉我要以大局为重……先生如此聪慧,可否告知我到底该怎么做?”

蔺晨猛将手中的药瓶握紧了,闭上眼睛轻笑了一声。

“看来我只能认栽了。”

原来早在他遇到萧景琰的时候,很多事情就已经脱离了他的掌控,他便无法再置身事外了。

那又如何?他不是那小山茶花仙,萧景琰也不是她那成了魔的情郎,有他蔺晨在,即使殊途,也必定能同归!

蔺晨重新睁开眼睛,唇边又是往日潇洒的笑意,黑眸里却满是势在必得,“景琰,这回换你欠我了。”

话音未落,他已起身离帐,向着梅长苏的营帐走去。


----------------------------------------------------------------------

阁主怨念苏妈妈当年把自己当成狗,可是你自己当年还不是把人家当成狐狸哈哈,你俩眼神都不好,我懂得~

评论(29)
热度(3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