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十一)

蔺大狐狸开始实行他的“农村包围城市战略“了,拿下了梅长苏之后,下一个人要拿下的是呢~?


--------------------------------------------------------------------------------

【十三】

萧景琰与列战英在苏宅玩开心,可急坏了在宫里等候的高公公。眼看着天色越来越晚,皇帝陛下仍旧连个影子都没有,高公公不禁想要叫人备车,亲自去一趟苏宅看看。

没想到他刚踏出殿,便看到有人轻飘飘的落到了院中。高湛吓了一跳,他虽在宫内多年,可能不惊动大内高手就潜入皇帝寝殿的人,这还是头一回见!

他刚要喊侍卫来,偏巧月光照亮了那个人的脸,高公公定睛一看。

这……这不是蔺公子么?

高湛虽人在内宫之中,却也有自己的消息渠道,否则也不会在多疑的老皇帝身边,得盛宠多年。所以他是知道蔺晨的,知道他是梅长苏的至交好友。

后来萧景琰被立为太子,他时常去东宫传旨,有几次正巧碰见蔺晨来找萧景琰喝酒聊天。

于是在高湛的印象里,这位蔺公子,不仅是梅长苏的至交好友,与太子殿下关系也不错。

后来蔺晨与梅长苏带兵出征,时常有飞鸽传信,都是由高湛将信收起来给皇上看。到这时,高公公也看出来了,这位蔺公子,在皇帝陛下的心里,怕是分量不轻。

这一点,恐怕萧景琰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如今在这皇宫内院里看到蔺晨,高湛心里虽是一惊,但心思一转,到底是没叫出来,只是小跑着过去。

这一离近了才发现,蔺晨并非自己来的,他怀里还抱了个人。

只是那人被披风盖的严严实实的,又被蔺晨有意护着,高湛才一时没有看出来。

但这仔细一看这身形……蔺晨抱着的……不是他心心念念的皇帝陛下又是谁?

高湛心里又是“咯噔”一声,面上却分毫不显,只是略带焦急的问道:“蔺公子,这……陛下这是……?”

前文说过,蔺大公子有一个优点,那便是无论让人撞见多么尴尬的场景,都能淡定自若,此时,这个优点又开始发挥作用了。

他只是朝高湛微微颔首,“景琰和列将军在苏府喝多了,列将军我已安置好了,想着景琰明日还要早朝,便送他回来了。”

蔺晨这一席话说得,仿佛只是邻家的小伙伴喝多了他搭把手送回家那么简单,而事实是,他抱着的这个人是当今天子,他硬闯的,是大内禁地。

即使高湛深居宫中多年,见惯了大场面,如今也让他整的一愣。

就在高公公愣神的功夫,蔺晨已经熟门熟路的走进了殿中,将萧景琰放在了床上。

等高湛回神,急急忙忙的追进来,蔺晨已经开始帮萧景琰脱衣服。

高公公吓的声音都颤抖了,“这这……蔺公子……这些,让奴才来吧……”

蔺晨仿佛没听见他的话,将萧景琰的外衣脱了,又开始解他的发髻。

当蔺晨将萧景琰的发髻也解了,一手扶着他的脑后,一手将他的黑发都捋顺了,分明只是简单的几个动作,却愣是让他做的带着几分温柔的宠溺。

蔺晨一边有一下没一下的抚着萧景琰的黑发,一边斜斜的瞥了眼高湛,低笑了一声,“高公公,在宫中时间不短了吧。”

“是……已有几十年了呢。”

“嗯。”蔺晨点了点头,似是无意的问道,“那高公公应是见识了不少大风大浪了。”

不知为何,面前这位年轻的公子,明明是语气温和的在与他闲聊,高湛却觉得一股寒意顺着脊背爬上来,他不禁拿出十二分的精神应对。

“公子谬赞了。”

“那这样的事,高公公可曾见过?”蔺晨不知是怕吵到萧景琰还是什么,说到这句时,特意的压低了声音,明明是带有磁性的低沉气音,却让高湛听的一抖。

他抬头,正好看见蔺晨的手指蹭过萧景琰的唇。

高湛腿一软,跪了下来。

“奴才不曾见过!”想了想,又补了一句,“此前不曾见过,此后也必定是看不见的。”

蔺晨这才露出一抹笑来,转头第一次正眼看了高湛,“高公公果真是聪敏,能否劳烦高公公帮我打盆水来,我想帮景琰擦擦脸,他喝多了,一会怕是要难受。”

高湛连着应了几声“是”,赶忙退出了寝殿。

直到离的远了,高湛才轻舒了口气,想他在宫中多年,先后伺候了两位皇帝,见识了格式人物,却从没有一个人,像蔺晨一样,明明是笑着,可是身上那股气势,却压得人根本抬不起头来。

 

第二日,萧景琰起身,高湛来伺候他穿衣,看他揉着额头有点不适的样子,心思转了转,开口道:“陛下可是头疼?陛下昨日喝多了,还是蔺晨公子将您送回来的呢。”

高湛这话问的巧妙,看似是在关心萧景琰的身体,实则是在点他蔺晨私闯皇宫一事。

萧景琰闻言果然看向了他,“是蔺晨送朕回来的?”

“是啊。蔺公子来无影去无踪的,还吓了奴才一跳呢。”

高湛一边帮他整理腰封,一边偷觑他的神色。

岂料萧景琰只是点点头,露出一抹笑来,“这倒是像他会做的事。”语毕,他想了想又说道,“回头给他块令牌,让他走正门,别总冒冒失失的翻墙进来了。”

高湛将他的衣服整理好,垂首而立,恭敬的答了句:“是。”

心中却是微微一叹。

低着头的高公公并没看见,皇帝陛下伸出手轻抚了一下唇畔,若有所思。

----------------------------------------------------------------------

蔺狐狸你吓唬高公公你不是好狐狸!

还有谁说我景琰宝宝傻,他一点也不傻好嘛!他就是呆。

评论(25)
热度(3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