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十二)

脑电波交流上线~


------------------------------------------------------------------------------

【十四】

蔺晨最近有些不开心。

他一不开心,就开始折腾飞流,整的整个苏宅都鸡飞狗跳的,当飞流第十一次躲到梅长苏身后,梅长苏终于受不了了,将手中正在看的书朝蔺晨丢了过去。

结果自然是被蔺晨轻松的躲开了。

梅长苏坐正了身子,“我说蔺少阁主,您这又是怎么了?三天两头的就往宫里跑,景琰还给了你随意出入的令牌,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蔺晨在他面前坐下来,叹了口气,“三天两头哪够,我得时时刻刻看着他才行啊。”

梅长苏翻了个白眼,心想,我认识你这么多年,怎么不知道你是个这么腻歪的人呢。

当年一脸正气教育自己“靖王自有靖王该承担的东西”的那个人,不知道被蔺晨丢到哪个九霄云外了。

“你若想要时时刻刻跟着他,也不是没有办法。”

“什么办法?”

蔺晨闻言,眼睛一亮,身子往前探了探追问道。

梅长苏喝了口茶,润了润喉才开口道:“景琰虽是看起来有些冷傲,但从小就喜欢些毛茸茸的小东西。”说到这里,梅长苏瞥了一眼蔺晨,“不然当年也不会把某个大尾巴狐狸捡回了家。”

蔺晨仿佛没注意到他的调侃,若有所思,“所以说……”

“所以说,神通广大的蔺公子,随便变个什么小猫小狗的,将自己送给他,他必定会时时刻刻把你带在身边的。”

蔺晨猛的跳起来,“长苏!你真是太聪明了!”

语毕,便急匆匆的跑了。

“蔺晨!你干什么去!”

“我要离开金陵几天,帮我照顾好景琰!”

梅长苏看着已经跑的没了影子的蔺晨,无语。

 

已到深夜,萧景琰却还未休息,龙案上的奏折,还有小小一摞。

高湛年纪大了,萧景琰也不是那种时刻都要人伺候的,是以夜一深,便让他下去休息了。

偌大的宫殿里,只有蜡烛燃烧时发出的“噼啪”声。

今日早朝完毕后,与沈追蔡荃议了一天的事,到了晚间又开始批奏折,一批就到了现在这个时候。

饶是萧景琰,精神也有些支撑不住了。

当视线中奏折上的字变成了两行……萧景琰闭了闭眼睛,揉了揉太阳穴。

这么一闭眼睛,竟险些睡了过去,手一时没撑住,头一歪,才又醒了过来。

萧景琰扫了一眼还未批改的奏折,想了想,从书案下拿了个锦盒下来。

锦盒中,整整齐齐的排列着黑色的药丸。

萧景琰取了一颗,和着水服下,又稍微闭了下眼睛。

过了没一会,他重新睁开眼睛,那双眼睛里一扫此前的疲惫,又变得神采奕奕起来。

萧景琰伸了伸胳膊,又重新拿起笔开始批改奏折。

 

只是他这次并没有看的太久,便听到“当当当”的声音。

萧景琰停下笔,四处搜寻了一圈,才发现那声音是从窗边发出来的。

不知是想到了什么,他唇边难得带了一抹笑,起身走到窗前。

萧景琰打开窗户,果不其然看到一身白衣的蔺晨,坐在院中树枝上,正拿着手里的小石头一下一下的他寝殿窗框上砸。

看到他打开了窗户,蔺晨便笑了起来,将手中剩余的小石子一丢,轻飘飘的从树上落到窗边。

两人隔着窗户对望。

“不是给过你令牌了,怎么还总翻墙进来?”

萧景琰这话虽听着是责备的样子,可是那眉眼间的笑意,却暴露了他的此事心境。

蔺晨斜着身子往窗棂上一靠,扁扁嘴,“拿着令牌还要被你的守卫们一层层的查看,麻烦。”

蔺晨身上并无一官半职,若是时常出入皇宫,必定会引来闲言碎语。

他虽是自由惯了,却并非不懂规矩,他只是不屑遵守那些规矩。

只是这一次,他遇到了萧景琰,他舍不得让这个人受一点伤害,也舍不得让他为难。

既然舍不得为难他,便也只能为难自己了。

 

也许有的看客会问了,如果说蔺晨不由正规流程进皇宫是怕别人看到给萧景琰惹麻烦,那他翻墙进来,难道就不怕被人看到么?

要知道,这皇帝寝殿内侍奉的人,原本就都是皇帝的心腹;再者说,蔺晨都已将高湛收服了,难道还会收服不了这殿里的几个小宫女小太监?

所以在这皇帝寝殿里,他自然可以随心所欲,不受约束。

 

在这件事上,萧景琰虽没有蔺晨想的那么深,但他却了解蔺晨的性格。

事实上,早在给蔺晨令牌之前,萧景琰就知道,依他的性子,即使给了他令牌,他也是不会从皇宫正门出入的。

那萧景琰为何还要多此一举,给蔺晨一枚出入令牌呢?

那是个暗示。

暗示自己虽做了皇帝,蔺晨若是想,还可以像以前在靖王府那样,来找他喝酒聊天。

所以当蔺晨领会了萧景琰这层意思,这令牌用不用,也就没什么意义了。

蔺晨自然是明白他的意思的。

而萧景琰却没有意识到,在不知不觉间,他竟与蔺晨培养了这样的默契,即使什么也不说,只凭一个物件,两人便能心意相通。

这种默契,与其说是朋友间的熟稔,更像是恋人之间的心有灵犀。

 

微风徐来,带来萧景琰身上淡淡的茶花香,还有……

蔺晨皱了皱鼻子,突然一手撑着窗棂倾身靠近了萧景琰。

蔺晨这一靠,靠的实在有些太近,他的鼻尖只差一指的距离,就能碰到萧景琰的鼻子。

萧景琰被他吓了一跳,整个身子都僵了,下意识的偏了偏脸,“……你这是做什么?”

他这一偏头,蔺晨的呼吸,就正好都洒在了他的耳朵上。

明明是温暖的鼻息,萧景琰却觉得火烫烫的,整个耳朵都烧起了一片绯红色。

“有奇怪的味道啊。”

夹在山茶花香中,若有若无的。

蔺晨还想再靠近点,一低眸却看到萧景琰红彤彤的耳朵,这才意识到,他这番作为,实在是有些太过暧昧了。

看着那红红的耳朵,蔺晨觉得实在是喜欢,那股冒出来的喜悦,似是将刚刚的疑虑冲散了一些。

蔺晨坏心的冲那只耳朵吹了口气,这才慢悠悠的退回了远处,只是那双闪着笑意的眼睛,还是一瞬不瞬的盯着萧景琰看。

萧景琰被他盯的实在尴尬,便开口道:“什么奇怪的味道。”

“不知道啊,也许是景琰偷吃了什么东西吧。”

“怎么可能……我……”

“难道景琰没吃东西?”

萧景琰被蔺晨一句话就套出了实情,瞬时无语。

蔺晨先是瞪了他一眼,随后又露出无奈的神色,“还好我让吉婶做了些东西带来。可否请陛下赏光与蔺某共进晚餐?“

萧景琰忍不住笑道,“好。”

---------------------------------------------------------------------------

我在糖里埋了一点玻璃渣,不过大家不要方,这只是为了促进他俩感情的一种手段~相信我~哈哈

评论(24)
热度(3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