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十四)

之前小伙伴问鸽主离开金陵去干啥啦,其实鸽主是去给景琰宝宝抓宠啦!于是今天小狐狸上线!



-----------------------------------------------------------------------------

【十五】

蔺晨离开金陵五日后便回来了,他一到苏宅,飞流就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后。

不是因为飞流突然不怕他了,而是他实在对蔺晨手里拿的东西太感兴趣了!

蔺晨任他跟着,还趁机捏了几把他的脸,难得飞流都没有跑。

屋里梅长苏刚送走了前来议事的沈追大人,眉间还带了几分若有所思,蔺晨便直接闯了进来,将手里的东西往他面前一放!

梅长苏收敛好脸上的神色,才去看他放下的东西。

那是个竹笼子,里面关了个毛茸茸的小东西。

那小东西身量不大,跟个猫差不多,全身雪白,没有一丝杂毛。它大尾巴一甩,便露出尖尖的小脸和金色的眼睛。

实在是个漂亮的小狐狸,也难怪飞流一看就喜欢上了。

就连一向不喜欢这些东西的梅长苏也忍不住将手指伸进去,戳了戳它柔软的毛,感叹道:“你从哪找到的?真是漂亮!”

蔺晨头一扬,一副十分骄傲的样子,“那当然了,这可不是普通的狐狸!而是狐王的小儿子,能不漂亮嘛!”

梅长苏手一颤,差点卡在笼子里没抽出来,他震惊的看向蔺晨,“你说什么?这是狐王的儿子?你怎么把他抓来了?”

蔺晨挥手让飞流去给他倒茶,飞流虽是不情愿,但被他一瞪还是乖乖的去了。他走后,蔺晨与梅长苏面对面坐下来,“要送给景琰的东西,自然是要最好的。狐王之前得罪了我,我如今给他机会赔礼,他高兴还来不及。”

梅长苏是为数不多知道蔺晨身世的人,他曾问过蔺晨,狐族杀了他的生母,害他儿时过的漂泊凄凉,他难道不恨,难道不想报复?

蔺晨的回答是:“他们都没错。”

生母爱上了狼族没错,狐族想要维护血统的纯洁也没错。

再说,他如今好好的活着,还成了狐族头顶上悬着的一把利刃,让狐族上下都惶惶不安,这已是最好的报复。

自那时起,梅长苏便知,蔺晨心思通透,并非凡人能及。

不过此时蔺晨说起“得罪”,梅长苏倒是想起了另外一件事,“对了,我一直不曾问过你,那时狐族已知你身世,怎么还要对你下杀手?”

梅长苏说的是十几年前蔺晨受伤之事。

听他这么问,蔺晨倒是难得露出几分尴尬的颜色来,“咳咳,他们从始至终都并未想要取我性命,否则我也不会轻敌,着了他们的道。”

他这么说梅长苏更不懂了,“那为何……?”

蔺晨清了清嗓子,“我是青丘遗脉嘛,按理说是狐族正统,我在一日,狐王那位子就坐的不安心,所以……咳咳……”

他说的隐晦,梅长苏看看他尴尬的神色,又联想前因后果,便领会了,“他们想要你的种?”

蔺晨刚喝了口水,听他这么一说全喷了出来!

笼子里的小狐狸也尴尬的缩了缩脑袋。

“我说,你就不能文雅一点么!”

梅长苏歪歪头,“对你用不着。”

蔺晨气结。

蔺晨顺了顺气,才继续说下去,“我虽是中了他们的法术,逃了出来,倒也没什么大碍,找个地方调息一下就好了,不巧在休息时遇上了从魔界逃出来的魔物,那魔物级别不低,加上我又中了狐族的幻术,这才……那么狼狈。”

梅长苏点点头,口中说道,“原来如此”,眼神里却满是,“亏你也有栽跟头的时候。”

蔺晨不欲与他在这个问题上继续纠结下去,于是指了指笼子里的小狐狸问道,“怎么样,你说景琰会不会喜欢?”

梅长苏端起茶杯饮了一口,“他一定喜欢。不过你就不怕?”

蔺晨一脸疑问,“我怕什么?”

梅长苏拿着茶杯指了指笼子里的小狐狸,“这小家伙,比你当年可好看多了,你不怕景琰真喜欢了它?”

蔺晨猛的一拍桌子,“它哪能跟我比!我真身比它好看多了好么!当年我那是为了掩人耳目才化身为林间野狐的!你若不信,我现在变给你看看!”

梅长苏抬眼看他,一脸戏谑,“不必了,不论你真身如何美丽,有一样你肯定是比不上的。”

“什么?”蔺晨眉一竖!

“它脸肯定比你小。”

 

自从梅长苏说完这句话,蔺晨就不想理他了,他一把拿过笼子,把小狐狸从笼子里拖了出来。

小狐狸吓的耳朵都折了起来。

梅长苏还以为蔺晨要掐死它,连忙抬手要制止,结果蔺晨只是从袖子里掏出了个金铃,给小狐狸戴上了,一边戴还一边委屈的控诉道,“脸大怎么了,脸大也是我好看,景琰肯定更喜欢我。”

梅长苏听清了他的低语,简直哭笑不得,这个蔺晨,原本还有几分世外高人的风范,自从栽进了萧景琰的坑里,倒是越来越孩子气了。

梅长苏的视线从蔺晨的脸上移到他的手上,才发现他正给小狐狸带的金铃,有点眼熟。

这不是当年他与霓凰一同陪萧景琰买的么?他记得是……戴在了小白的脖子上?

饶是梅长苏也不禁为蔺晨这份心思动容了,“这铃铛,你竟还留着?你……之前说要回琅琊阁找点东西,就是要找它?“

“哼,不然你以为找什么。”蔺晨仍旧因梅长苏的话气鼓鼓的,“幸亏阿曦有心,帮我收起来了。”

他口中的阿曦,正是如今琅琊阁的阁主,也是蔺晨在几十年前收养的孩子中的一个。

“不过我还是有点不明白。”

“梅宗主今天问题还真多。”

梅长苏知道他心里那口气还没顺,并没介意,“你自己直接变成个狐狸到景琰身边就是了,何必将这小狐狸抓来,如此不是多此一举?”

“我若变成狐狸,必定分身乏术,到时候小狐狸一会在一会不在,势必会让景琰担心的。“

蔺晨说的是怕萧景琰担心,而非怕他怀疑。

前文说过,蔺晨并非是有意瞒着萧景琰,只是享受他慢慢发掘秘密的乐趣,否则,他也不会找出当年的金铃,戴在小狐狸的身上。

”而且,我以后若是有事必须离开,这小子在他身边贴身保护,我也能放心些。“说完瞪了一眼怀里的小狐狸,“所以你一定要给我保护好他,不然我就扒了你的狐狸皮,听到没?”

小狐狸吓的一抖,呜咽了一声,尾巴一甩将自己团成了个球。

蔺晨这才忍不住笑起来,又伸手顺了顺它的毛。

“我在时,便附在这小子身体里;我不在,他也能帮我看着点景琰,这样就两全其美了。”

梅长苏以为在蔺晨将丹药给他时,他已知了蔺晨对景琰的心意,如今看来,蔺晨对萧景琰用情之深,他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

梅长苏露出了一个释然的笑,低声说道,“你想的可真是周全。”

你为了景琰,想的可真是周全。

-----------------------------------------------------------------------------

来,大家跟我一起喊:鸽主你美你最美!景琰肯定最喜欢你啦!

(连个小狐狸的醋都吃你还能不能行了!)


评论(52)
热度(3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