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十五)

今天好幸福!有小天使投喂插图!还被暴走看啥片塞了满嘴糖!开森!

我觉得我整个人都变得特别甜!所以今天的更新也特别甜!


-------------------------------------------------------------------------------

【十六】

蔺晨已有好几日没出现了,萧景琰觉得有些奇怪。

一是奇怪他莫名其妙的就不见踪影了。

二是奇怪……自己竟能发觉。

萧景琰登基不足一年,根基未稳,加上前朝几番征战,后期官宦又贪腐严重,导致国力空虚。萧景琰一心要中兴大梁,是以每日白天与朝臣议事,晚上批改奏章至深夜,常常连饭都忘记吃。

就是这样为国事废寝忘食的萧景琰,竟能发觉已经好几日没见蔺晨,难怪他自己都觉得奇怪。

所以在萧景琰看到蔺晨披着圆月银辉踏入殿中的时候,难得的愣了一下。

蔺晨倒仍旧是那副风流不羁的样子,看他愣神,便伸手在他面前晃晃,笑的狡黠,“怎么,看我看的都呆住啦!”

萧景琰失笑,“倒真是有好几日不曾看见你了。”

明明萧景琰这句话说得语气平淡,可蔺晨却愣是听出了几分委屈来。

“我有点事回了趟琅琊阁,本来上次想跟你说的,没想到你醉了,就没说成。”

萧景琰想到自己三番两次在蔺晨的面前醉的人事不省,还要他费心照顾,有点尴尬。他轻咳了一声,开口道,“是这样,事都办完了?”

“办完了办完了,你过来过来,我有个好东西要给你!”蔺晨一边说,一边拉着萧景琰的手臂将他从龙案后拽了起来,一直拉到窗边的软榻上,两人面对面坐好,这才从怀中拎出个白团子,塞到萧景琰的手里。

毛绒绒,暖烘烘的。

萧景琰低头,正巧白团子动了动,露出个小脑袋。

之前似是在蔺晨怀里睡熟了,小狐狸金色的眼睛里蒙了一层水汽。

萧景琰眼睛一亮,先是抬头看了一眼蔺晨,接着又低下头摸了摸柔软的狐狸毛。

蔺晨却是让他刚刚抬头的那一眼看的微微怔住了。

那个眼神,明亮的好像将漫天星辰揉碎缀了进去。

透着毫不掩饰的,清澈的喜悦。

蔺晨看着他翘起的嘴角,温柔抚摸着小狐狸的手掌,心想:为了让你多露出几次这样的表情,你就是想要月亮,我也得给你摘呀。

 

只是高兴了没一会,萧景琰翘起的嘴角慢慢平了下去,“谢谢……我很喜欢。不过,养在宫中,毕竟不成体统……你把它带回去吧,我若是得闲,就去苏宅看它。”

萧景琰再次抬头,蔺晨发现,刚刚他眼中的光芒,消失了。

蔺晨突然觉得有点心疼,不单单是为了他拒收小狐狸的事。

这件事,虽小,却反映出了如今萧景琰生活的状态。帝王之业压在他的肩上,所以他不能有所好,有所恶。他的感情,他的婚姻,他的身体,他的一切一切,都不是他一个人的,而是这个天下的。他的每个决定,他的一言一行,考虑的都不是他自己,而是这个国家,这个天下。

蔺晨敛眸,藏起了眼中太过汹涌直白的感情,嘴角的笑容依然是平日不羁的模样,“长苏近日有些咳嗽,过几日这小狐狸也要开始掉毛了,不能将它带回苏宅。若不能将它留在这里,就只能把它丢了。”

语毕,蔺晨斜斜的瞥了一眼小狐狸,小狐狸接收到他的眼神,先是抖了一下,随即伸出脑袋在萧景琰的手心里讨好的蹭了蹭,又伸出小舌头谄媚的舔了舔他的指尖。

它这一番动作,让萧景琰觉得它是在怕他们真的将它丢了,努力取悦自己,不禁心中多了几分怜惜,原本就不甚坚定的心思开始动摇了。

蔺晨赶紧又跟了一句,“狐狸在春天总爱掉毛,等过了这个季节,我就把它接回苏宅去。我之前已经跟高公公说好了,只让这小狐狸在你殿里活动,不让它随意出门。这样……应该无碍了吧?”

话已至此,萧景琰实在没有什么理由再拒绝,加上他内心深处原本就不想拒绝。

于是他点了点头,笑道,“那便这样吧。”

小狐狸趴在他怀里,终于松了口气,要是完不成任务就这样被退回去了,他真的会被那只大狐狸扒了皮的呜呜。

 

看着怀中乖巧的小狐狸,萧景琰想起了自己儿时养过的另一只狐狸。

那时自己不过十几岁,跟着景禹哥哥去参加春猎,被林殊和霓凰拉着溜到林子里玩耍,岂料跑着跑着落了单,遇到了黑熊。

他原本是可以跑的,可是他却看到了黑熊掌下压着的小狐狸。

他总觉得小狐狸看见了自己,它望过来的眼神,让萧景琰准备逃跑的步子停了下来。

得救它!

这个念头一定,他便抽箭拉弓,一箭射向了黑熊的眼睛!

最后他将小狐狸救下了,自己却被黑熊挠了一掌,伤的极重,亏的林殊和霓凰及时赶来,三人联手才杀了那头熊。

之后的几日,他都过的昏昏沉沉的,醒来时,先是感受到身上剧烈的疼痛,随后便觉得颈间暖暖的。

他微微一动,便觉得脖颈间有个毛茸茸的东西蹭了蹭他,萧景琰有些费力的转过头,看到了一双金色的眼睛。

是他救的那只小狐狸。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萧景琰竟能从小狐狸的眼睛里,看出几分担忧和心疼。

 

随后他的伤慢慢好了,小狐狸也留在了他身边,他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小白”,被林殊嘲笑了许久。

也许是因为他曾救过小狐狸一命的缘故,萧景琰总觉得,小白格外的黏他。他看书时它就在他膝头窝着睡觉,他练剑的时候它就在树下蹲着看,就连吃饭,也是他亲自喂它才肯吃。

萧景琰睡觉的时候,小白就在他颈窝里趴着,小脑袋正好靠在他的脖子上。

萧景琰一直以为它是因为怕冷才这样睡,直到有次他发高烧,烧的晕晕沉沉的,半夜醒来时,第一个发现的不是一直守在床边的母亲,而是在他脖颈间趴着的小白。

那一刻,萧景琰突然有个疯狂的想法,小白这样趴着睡觉,难道是因为脑袋靠在他的脖子上,正好能感受到他的脉搏?

可是,狐狸毕竟是狐狸,真的能像人一样,聪明到这种程度么?

不管怎么说,从此以后,萧景琰与小白的感情更好了。萧景琰到哪都带着它,一度让林殊都吃起了这个狐狸的醋,抓着萧景琰问:“到底谁是你兄弟啊,是我还是这只臭狐狸!”

萧景琰还没回答,小白就从他怀中跳出来,蹦到林殊的肩头,然后毫不留情的在他那张风靡无数金陵少女的脸上留了三道抓痕!

随后一人一狐在院中你追我赶,最后以小白重新藏回萧景琰的怀里告终,林殊没能抓到小白,还被它在脸上挠了道印子,气的三天没来找萧景琰玩。

后来,小白却莫名其妙的不见了。

萧景琰将整个寝殿都翻遍了,也没找到它,很是伤心了一阵子,从那以后,便再没养过什么东西了。

林殊还来劝他,说小白如今跑丢了,也总比在你面前死了强,毕竟这么个小东西,寿命有限,你若一直养到它死,恐怕更难过。

林殊虽是一片好心,萧景琰看着他的脸,却想着:小白当时那一爪子,挠的还是太轻了。

 

怀中的小狐狸不安的动了动,让萧景琰从回忆里回神,他低下头,看到小狐狸许是趴的累了,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摇了摇脑袋。

这一摇,就听到清脆的铃铛声响了起来,萧景琰定睛一看,原来小狐狸脖子上戴了个金铃铛,刚才一直趴着,被毛给遮住了。

萧景琰将那金铃铛托起来看了看,随即脑袋一炸!

这是……这是当年,他戴在小白脖子上的金铃铛!

萧景琰虽是皇子,家教却极为严格,儿时并没有多少零花钱的,为了买这个金铃铛,他当时存了好久的钱,所以决不会认错!

萧景琰猛的抬头看向蔺晨,只见对方只是浅笑盈盈的看着自己。

“这个铃铛……是你给它戴的?”

“是啊。”

“……你从哪里弄来的?”

蔺晨用手撑着下巴,凑近萧景琰,轻启薄唇,缓缓的开口,“一个故人送的。”

--------------------------------------------------------------------------

小狐狸表示:要被大狐狸威胁要撒娇卖萌讨好皇帝还要近距离被他们俩个秀恩爱闪瞎眼,真是心好累呜呜。

大家看到没,当鸽主还是只狐狸时,就已经在和苏妈妈争风吃醋打的鸡飞狗跳了哈哈哈哈。



评论(35)
热度(3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