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十六)

今天的蔺靖也是甜甜甜,今天的鸽主也是实力不要脸!


----------------------------------------------------------------------------

【十七】

“故人?什么故人?他可有告诉过你这金玲是如何得来的?”

萧景琰难得露出几分急切的样子。

“一个江湖上的朋友……至于如何得来的,他并没跟我说,怎么,这铃铛有什么不对么?”

明明是自己先起了心思逗弄萧景琰,可当蔺晨看到他听完这番话,突然失望的表情,竟有些不忍。

萧景琰垂眸笑了笑,“没什么……是我,想的太多了。”

丢了十几年的小狐狸,怎么可能得找回来呢……

萧景琰摸着怀中小狐狸的脑袋,缓缓说道,“我儿时也曾养过一只狐狸,这铃铛……和当年我戴在它脖子上的一样。”

“它虽然没有这只好看,但……我还是很喜欢。可惜后来,不知怎地,它便不见了,我还为这件事伤心了好一阵子。”

说到这里,萧景琰露出几分不好意思的笑容,抬眼去看蔺晨,“让你见笑了。”

而蔺晨的表情,却没有半分嘲笑他的意思,甚至连平日略带轻浮的笑意都隐去了,此刻正沉默着凝望他。

萧景琰不知,蔺晨此刻心中翻涌的是怎样的感情。

对于那段往事,虽是对蔺晨影响颇深,他也有意引导萧景琰记起那只小狐狸,可是说真的,在此之前,蔺晨并不觉得那时的自己在萧景琰的心里能有多大的分量。

毕竟,在萧景琰这个凡人看来,那时的自己,不过是林间一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狐狸。萧景琰将他养在身边,应该只是当个闲来无聊逗弄的宠物才对。

但是今日萧景琰的反应,却让蔺晨发现,那时的萧景琰,也许……并不仅仅将它当成个宠物养着,而是当成了朋友。

蔺晨知道萧景琰虽外表耿直中正,内心却还有几分天真的孩子气,又或者说,正是因为他心中的那份天真,才让他行事耿直不为俗世所染。

只是蔺晨没有想到,景琰竟然能天真到,将当年还是只狐狸的自己,当做了挚友。

所以当小狐狸丢了的时候,他会伤心会难过,会这么多年难以忘怀,甚至还抱着能将它重新找回来的希望。

真的是太天真,太……可爱了。

“所以你可不能乱跑,你若是再丢了,我会难过的。”

萧景琰点了点怀里小狐狸的头,半开玩笑半调侃的说道。

他不知道,这句话,给坐在对面的蔺晨,带来了多少别样的滋味。

蔺晨突然一把抓住了萧景琰的手。

萧景琰吓了一跳,抬头,便看到蔺晨黑如漆夜的眼眸,他开口,声音比平日低沉了许多。

“放心,这次不会再丢了。”

 

萧景琰怔了怔,不明白蔺晨怎么突然态度有如此之大的转变,但看蔺晨只是握着他的手,并没有再说话的意思,自己若不开口,两人便只能继续尴尬的沉默。

于是萧景琰只得开口道:”丢不了最好了……那个……蔺晨,你可有什么喜欢吃的东西?“

蔺晨在握住萧景琰手的一瞬间,就后悔了,他知道时机未到,他若太过冒进,只会将萧景琰越推越远。

只是他若突然放手,又显得过于突兀,有些此地无银的样子,便只能继续握着。

所以虽然萧景琰这个话题转的僵硬,蔺晨还是顺着接了,解了目前两人暧昧又尴尬的局面,“我喜欢桂花糕。”

一边说着,一边不着痕迹的将手收了回来。

覆在手上的微暖消失了,萧景琰下意识的动了动手指,“我记下了。”

蔺晨又挂回平日里风流的笑,斜了斜身子,“怎么今日突然关心我喜欢吃什么来了?”

萧景琰被他说的有些尴尬,还是一本正经的答道:“只有你知道我的喜好,岂不是太不公平了,我也要探探先生的底才行。“

蔺晨看着虽然面上一本正经,耳朵尖却浮上一抹绯红的萧景琰,不禁心情大好。

“那景琰尽管问吧,我一定知无不答,言无不尽。”

 

蔺晨在萧景琰这里呆了没一会,便告辞离开。萧景琰以为他多日奔波,肯定是累了,所以才这么急匆匆的就走了。

岂料蔺晨走出大殿,随手施了个隐身的法术,又大摇大摆的转回了殿里。

他先是凑近了萧景琰,又仔细的看了看他羞红的耳朵,才心满意足的转回头看向被萧景琰安置在床上的小狐狸。

虽然萧景琰看不见他,但小狐狸是能看到的,它看着蔺晨坏笑着一步步走近,就心知不妙。

果真蔺晨一挥手,便封住了它的五感,小狐狸头一歪,便沉沉的睡过去了。

蔺晨随即闭上眼睛施了个法术,化作一道白光,进入了小狐狸的身体里。

小狐狸再睁开眼睛的时候,那双金色的眼睛,稍稍透出了些宝石红色,像是初升的朝阳般艳丽,又透着几分高贵。

附身到小狐狸身上的蔺晨站起身来,动动爪子,开始适应新的身体。

等到他适应的差不多了,那边萧景琰已在宫人的伺候下洗漱完毕,准备就寝。

萧景琰刚一躺到床上,便感觉有个毛茸茸的东西直往怀里钻,果不其然,一会便有只狐狸脑袋从被子里探出来,还伸出舌头在萧景琰的下巴上舔了舔。

萧景琰自然不知道此时的小狐狸,壳子还是那个壳子,却实实在在的换了个瓤,被它舔的痒痒的,忍不住笑起来,用脸颊蹭了蹭它的脑袋。

“以后,也叫你小白好不好。”

语调低沉温柔,简直让听着的人都要醉了。

能见到神志清醒时也如此软萌的景琰,蔺晨简直是要幸福的昏过去了。

萧景琰觉得小狐狸又拱着脑袋往自己脖子里钻了钻,便觉得是它同意了,于是伸手轻轻的摸了摸它背上柔软的毛。

蔺晨软趴趴的窝在萧景琰的颈间,觉得自己变成个狐狸藏在萧景琰身边,真是个无比英明的决定。

 

待到萧景琰睡的熟了,蔺晨便从小狐狸的身体里出来,然后提溜着将它扔到了床尾。随后又轻手轻脚的将萧景琰抱在了怀里。

听着他均匀的呼吸声,看着他睡的微微有些泛红的脸,蔺晨忍不住低头在他的唇上亲了一下,低声道:“这回真的不会丢了,我保证。”

 

---------------------------------------------------------------------

继续心疼小狐狸,被人占了身体还要被嫌弃的丢来丢去。想想化身小狐狸的鸽主未来将会有多少福利,我不禁有点方Σ( ° △ °|||)︴


对了,过几章要开启蔺靖的江湖篇章,为了让大家不断粮我已经开始努力的攒江湖梗,小天使们如果有什么想看的江湖梗也可以留言告诉我哦(づ ̄3 ̄)づ╭❤~

评论(44)
热度(3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