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十八)

连着放了好几天的糖,该推进一下剧情啦!


今天是过渡章;设定景琰没有孩子,小伙伴们别看混了哟


---------------------------------------------------------------------

【十八】

在皇宫里待了月余,蔺晨隔个几日便从小狐狸的身体里出来,假装从宫外过来找萧景琰喝喝酒聊聊天,告辞了之后才藏回小狐狸的身体里陪他睡觉。

一天天的跟着萧景琰,对他的生活作息早已了若指掌。这天萧景琰去上朝,蔺晨知道他一上朝,一时半会也回不来,下午怕是还要跟大臣议事,想想已经好久没见梅长苏了,于是便从小狐狸的身体里出来,对着它威逼利诱加教导之后,才晃晃悠悠的离开了皇宫。

蔺晨来到苏宅的时候,梅长苏正在泡茶,抬头见是他,便笑的别有深意,“哟呵,看看这是谁!蔺大公子,你可终于舍得出宫了!”

蔺晨揣着手晃悠到他身边,拿起他刚泡好的放在鼻下嗅了嗅,随即赞许的点点头,“你这里若是有美人,我也许会多来几趟。”

“此话当真?”梅长苏斜斜的瞥了一眼蔺晨,“我就怕如今已经没有别的美人能入得了蔺公子的眼了。”

蔺晨只是笑,不接话也不反驳。

梅长苏却没打算就这么放过他,“我还记着,当初某人跟我说,抓个小狐狸来是为了自己不在的时候能做个替代,如今看来,这替代也没派上什么用场啊。”

如今萧景琰被蔺晨自己培养的,和小狐狸极为熟悉了,想想那些挨挨蹭蹭的动作……若是那个壳子里装的不是自己……

蔺晨想想都觉得要杀人,但是这话却是不能跟梅长苏说的。

于是他假装四处看了看,“飞流呢,怎么没见着飞流?”

梅长苏当然知道他这是要转移话题,也没戳破他。“飞流找庭生玩去了。”

“庭生?萧庭生?”

“是啊,你应该见过吧。”

 

蔺晨自然是见过的,当初萧景琰还是靖王时,他曾多次去靖王府找萧景琰,自然跟这个养在靖王府的祁王遗子有过几面之缘。

那时蔺晨并没太过注意他,只是觉得那孩子害羞腼腆,还有些怕生,唯一肯亲近的就是萧景琰。

后来萧景琰成了太子,萧庭生便跟他一起搬入了东宫;萧景琰登基称帝,萧庭生便跟着他迁入了皇宫,由皇后亲自教导。直到今年萧景琰将他封为承王,将以前的靖王府赐给他做王府,他才搬出皇宫,离开了萧景琰的身边。

萧景琰如今并没有自己的孩子,而萧庭生作为他的义子,又得他如此宠爱,在朝堂上的声望也一天一天的高了起来。

蔺晨藏身在小狐狸身体里,曾在殿中见过几次萧庭生,那个孩子,身量高大了不少,眉眼也长开了,不再是从前靖王府里唯唯诺诺的小童,锋芒初露,聪颖俊逸,带着一身雍容贵气。

尤其是那渐渐英挺起来的面容,与当年的祁王有七分相似。

蔺晨转着手中的茶杯,若有所思道:“萧庭生今年……有十五岁了吧。”

“十六了。”梅长苏看他神色,便知他在想什么,“庭生小时候在宫中时,便多亏了景琰庇护,后来也是由景琰照看长大,他……不会对景琰不利。”

蔺晨转了转茶杯,突然笑起来,“我就是随口一问,你这么严肃做什么。你这个想的太多的毛病,还真是要改改。”语毕,将杯中茶水一饮而尽,伸手无赖道,“好喝,再给我来一杯。”

梅长苏摇头无奈的笑了笑,拿起茶壶又给他倒满,“合着你到我这来是蹭茶喝的啊!”

蔺晨又喝了一杯,满足的咂咂嘴,“没办法,景琰不好茶,宫人们对茶也就敷衍了,唉,堂堂天子宫中,居然没有一壶好茶,可惜可惜。”

“没有好茶你还不是待的乐不思蜀。”

蔺晨歪着身子看梅长苏,“能跟着景琰,让我每天喝白水我都愿意。”

梅长苏被他恶心的一激灵,嫌弃道:“几日不见,你脸皮竟又厚了许多。”

蔺晨哈哈大笑起来。

 

 --------------------------------------------------------------------------

关于庭生除了出身都是私设,年龄什么的可能和电视剧稍微有一点差距~剧情需要~


今日的更新有点短小,因为年底了有点忙,我尽量保证日更,所以每天更新的可能就要稍微短一些啦~各位小天使们一定会理解的对不对~(づ ̄ 3 ̄)づ

 


评论(16)
热度(2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