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十九)

先心疼一下被阁主吃胖了身体努力减肥的小狐狸~


-----------------------------------------------------------------------------

【十九】

有句话叫做千算万算不如天算,还有句话叫无巧不成书。

蔺晨今日算是都碰上了,他原本以为萧景琰会跟朝臣论事到黄昏,岂料今天他早早的回到了寝宫。

萧景琰踏进寝殿的时候,就看见原本应该窝在床上睡觉的小狐狸正上蹿下跳的围着殿内一圈圈的跑。

小狐狸似是也没有料到他会这么早回来,跑的太快一时没收住,一头撞在了他的脚踝上。

萧景琰被它逗的忍不住低声笑起来,弯下身子将撞的七晕八素的小狐狸抱在了怀里,修长的手指挠了挠它的脑袋,“今天怎么不睡觉了,这么欢实?”

小狐狸窝在他怀里有苦难言。

那个大狐狸蔺晨占着它的身体就罢了,还每天吃那么多桂花糕!不用萧景琰说,它自己都觉得自己已经胖了一圈了!再这么下去就算蔺晨信守承诺将它放了,它也没脸回去见狐族的小伙伴们了!

所以今天趁着蔺晨不在,它赶紧出来跑两圈,希望能减掉两斤肉……

谁知正巧碰上了萧景琰早回来……

萧景琰看着怀里乖乖的小狐狸,觉得有点奇怪。平日里他一回来,这个小家伙肯定会上蹦下跳的窜到自己身上,将自己从脸到下巴都舔一遍才能安分下来,今日怎么这么乖?

萧景琰转头看了看桌案上的碟子,榛子酥一块没少,桂花糕也一块没少……

萧景琰摸了摸小狐狸的头,“今日怎么没吃桂花糕,难不成是身体不舒服?”

小狐狸哼唧了两声,将脸往他怀里埋了埋,内心腹诽到:又甜又腻还长肉的东西除了那只大狐狸谁喜喜欢吃啊!

正待萧景琰再问,跟在他身后的高公公开口了,“怕是昨日吃的太多积食了吧,奴才稍后带它去看看。对了,陛下……”高湛看了看萧景琰的脸色,斟酌着开口道,“今日是皇后的生辰……您看是不是……?”

萧景琰一向不喜欢宫内宴饮,所以即使自己生日也从不大肆操办,皇后柳氏深知帝心,是以自己的生辰也从不铺张。

经高湛一提醒,萧景琰才恍然大悟,“今日竟是皇后生辰!朕忙的都忘了……高湛,告诉皇后,朕今晚会过去和她一同用膳。”

高湛恭敬的行礼,“是。”

 

蔺晨回宫,刚踏进寝殿,就看到小狐狸坐在床上,一脸高深莫测的看着自己。

蔺晨没理它,走到桌边坐下,自己倒了杯水,“这么看着我干嘛。”

小狐狸开口,响起的是清亮的少年音,“大狐狸,你的小皇帝今天怕是不会回来啦!”

蔺晨已经送到唇边的杯子停了下来,转头问道,“此话怎讲?”

难得有拿得住蔺晨的时候,小狐狸得意的扬了扬头,才继续说道,“皇后今天生日,他刚过去了,我猜今天晚上要留在她那里了。”

说完这句话,小狐狸便紧紧的盯着蔺晨的脸,可是让它失望的是,蔺晨既没有惊讶万分,也没有气急败坏,只是露出了个浅笑点了点头,“多谢告知。”

小狐狸三下两下的从床上蹦到桌上,走到蔺晨的面前仔细的看了看他的脸,“怎么,你竟不生气吗?”

蔺晨捏着杯子转了转,垂眸道,“生气?有什么好生气的,我又不是今日才知道他有皇后。”

小狐狸盯着蔺晨的脸继续看。

不对,很不对。

简直太不对了!

如果此时蔺晨气急败坏的跳起来将小皇帝抓回来,那才像是蔺晨的作风,而如今他只是坐在这里安安静静的喝茶,唇边甚至还带了个若有若无的笑,这就太不对了!

小狐狸歪了歪头,看进蔺晨的眼睛里,猛的哆嗦了一下!

他虽在笑,眼睛里却半分笑意也没有。

小狐狸觉得,这样的蔺晨,远远比平日里大呼小叫欺负自己的蔺晨更可怕。

于是它缩了缩脖子,悄悄的准备溜走。

岂料它刚刚向后迈出了一步,蔺晨却突然开口了。

“白离。”

小狐狸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蔺晨居然叫它名字了。自从被蔺晨带走,每日不是被叫小狐狸就是被叫小白……它都快忘记了自己还有这么个名字。

既然蔺晨开了口,它也不能再悄悄的溜走,只能在原地坐下来,“怎么啦!”

蔺晨修长的两指捏着茶杯转着,杯中的茶水被他的动作带出了一个套一个的波纹,蔺晨的视线落在窗外的树上。
“你看,树都抽新芽了,春天真的来了啊。”

白离被他说的一懵。

这太可怕了!蔺晨都开始伤春悲秋了!真的太可怕了!

小狐狸忍不住在内心哀嚎道:萧景琰你快回来啊!不然真的要出大事了!

 

【二十】

可惜萧景琰并没有听到小狐狸内心的呼唤,直到夜色深了仍不见踪影。

蔺晨一直就在桌边坐着,小狐狸也只能陪着他坐着,动物的直觉告诉它,这个时候最好别动别出声,努力降低存在感才是保命之道……

烛火晃了一下,便有熟悉的脚步声传来。原本静静坐着的蔺晨突然眼睛一亮,猛地转头看向小狐狸。

随后小狐狸眼前一黑,便什么都不知道了。

在失去意识之前,小狐狸忍不住腹诽到:听脚步就能听出是谁,蔺晨你究竟是大狐狸还是只狗啊!

 

让高湛先下去休息之后,萧景琰便踏入了寝殿,转到内室就看到小狐狸坐在桌子上看他。

跳跃的烛火映的它金色的眼睛明明灭灭的,仿佛有万千情绪藏在里面。

萧景琰想起它今日的反常,还是有些担心,想要伸手摸摸它的脑袋。

岂料他的指尖刚刚碰到柔软的毛发,小狐狸却猛的一偏头,躲开了。

萧景琰愣了一下。

蔺晨送的这只小狐狸,自从到了宫中便与他十分亲近,像这样主动躲避他的触碰,还是第一次。

萧景琰想了想,随即抬起袖子来闻了闻。

一身的酒气。

他便以为是小狐狸不喜欢这味道,无奈的摇了摇头,暗叹自己真是把这只狐狸给惯坏了。

感叹虽感叹,他还是去浴池将身上的酒气清洗干净,又换了身衣服。

 

再回来的时候,小狐狸似是已经窝在床上睡了,缩成小小的雪白团子。

萧景琰坐到床边,摸了摸它的脑袋。小狐狸抬起头来,看了看他,稍微犹豫了一下,还是在他手心里轻轻蹭了蹭。

 

深夜,从小狐狸身体里出来的蔺晨,看着怀中萧景琰熟睡的脸,想起了刚才他伸手时袭来的酒气和脂粉气。

不禁皱了皱眉,将抱着他的手又收紧了一些。

蔺晨闭着眼睛将下巴靠在萧景琰的发顶,抿了抿唇,低声道:“看来是时候了。”

 

 

而此时,皇后宫中却仍然灯火未熄。

柳皇后身边的大丫鬟点翠正帮她将繁复的头饰拆解下来。

看着皇后有些疲累的揉了揉额角,点翠忍不住抱怨道,“今日是娘娘的生辰,不设宫宴也就罢了,陛下竟也不留下来过夜……”

皇后睁开眼睛,看着小宫女忿忿的表情,笑了起来,“你啊,还是太小。你可知,我与陛下,先是帝后,后是夫妻。”

点翠不解道,“那又如何?娘娘难道不是陛下明媒正娶的夫人么。”

皇后转过身来看着她青涩的面容,“皇后这个身份,实在包含了太多。为陛下打理后宫,让他无需为后宫之事分心,专注于朝堂之事,这是一个皇后最大的责任。正因皇后有着这些责任,所以自古帝后感情好的少,感情不和的多。如今陛下一心朝政,后宫清净,又对我尊敬有加,已是万幸了。”

“而且……“皇后摸了摸鬓角,“我与陛下成婚,原本也是局势所推,且不说他能对我有几分感情,我自己又能对他有几分感情呢?他若常常来看我,怕是更尴尬,还不若如此,落得清净。”

“那娘娘……您难道不怨么?”

“怨?”皇后笑了起来,“要坐到这至尊之位,要母家荣耀万分,家人得一世荣华一世庇佑,怎能不付出些代价?如今的情况,我已十分满足了。”

点翠虽是还有些不解,但仍笑道,”娘娘心思通透,奴婢实在不及。”

皇后听闻此言笑了起来,“什么心思通透,我啊,不过是看的清楚些罢了。”

-----------------------------------------------------------------------------

阁主吃个醋吃的也是画风清奇,殊不知小狐狸都吓懵逼了。

柳姑娘是聪明的姑娘所以一定不会做阁主情敌的对不对~交代完了她的态度她未来一段时间都不会上线啦~最后鸽主会给她个好归宿的~


评论(40)
热度(3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