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二十一)

闪开!我要放大招了!

前方秀恩爱预警!


-----------------------------------------------------------------------------

【二十三】

蔺晨再度回到宫中,却没急着去找萧景琰。而是用萧景琰给的腰牌,循规蹈矩的,去求见了太后。

曾经的静妃如今的太后娘娘,模样没有大变,仍旧是那副温婉娴静的模样,只是端坐在上位,便有一种雍容的贵气透出来。

太后看着一身白衣,气度不凡的蔺晨踏进殿中,对着自己端端正正的行了个大礼,便连忙起身将他扶起来。

“我常听景琰和小殊提起你,你既对小殊有救命之恩,又是他二人的挚友,我便将你当成自家孩子,快起来吧。”

蔺晨顺着太后的动作起身,微微眯了眼睛露出个笑容,“多谢太后。”

太后第一次见到蔺晨,不知怎的,就觉得异常喜欢,听他这么叫,便拉着他的手说道:

“叫什么太后,既是自家孩子,你就跟小殊一样,叫我一声静姨吧。”

于是蔺晨立马改口,乖乖的叫了声,“静姨。”

太后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

吩咐侍女上茶赐座之后,太后便开口问道,“今日怎么想着到我这里来了?”

听到太后这么问,蔺晨立马神色一整,重新站起身来跪下,“今日蔺晨前来,确有一事相求!”

“你这孩子,好好说着话,怎么又跪下了。”

太后起身走到他面前,想要将他拉起来,可是蔺晨这次确实执着,硬跪在地上,不肯起身,“此事兹事体大,蔺晨不敢怠慢。”

见他如此坚持,太后也无奈,只得道,“你说吧。”

蔺晨抬头,看向太后虽饱经风霜,仍旧明亮睿智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道:“静姨,你可听说过冰续草么?”

 

蔺晨从太后宫中出来,回到萧景琰寝殿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而殿内却是没有掌灯,漆黑一片。

蔺晨心中有些讶异,随即又转成了惊慌,三步并两步的跑进寝殿,转到内室,当看到窗前那抹熟悉的身影时,才放下心来。

清冷的月光洒在萧景琰挺拔的身影上,透出了几分凄凉和孤寂。黑色的长袍混着影子在地上拉出了长长的一道。

蔺晨走到他身后,并没说话,倒是萧景琰似乎心有所感,慢慢的转过身来。

看到蔺晨的一瞬间,萧景琰的眼睛亮了亮,随即又沉寂了下去。

过了许久,萧景琰才开口,声音带着些暗哑,“对不起。”

蔺晨倒是真的没想到,他会跟自己道歉,眉眼之间带了几分讶异。

还未等他提问,萧景琰便接着说到,“让你担心了,对不起。”

蔺晨看着月光下他垂眸向自己道歉的萧景琰,突然觉得心中那股怜惜和心疼恍若化作了实质,推着自己向他张开了手,然后紧紧的抱住了他。

这样的一个拥抱,在两个男人之间,显得有些太过暧昧了,可也许是此时月光太好,也许是今日变故太多,萧景琰竟没有力气挣脱开,只是在开始的时候微微僵了一下,便放松了身体靠在他的怀中。

没有人是不怕死的,他萧景琰也是,所以不管表现的如何坚强淡定,他内心深处仍然是恐惧的。

这个皇帝,他做的兢兢业业,废寝忘食;他的全身全心,都在为大梁筹划,为了天下太平,百姓安康,他可以不顾一切。可即便如此,却仍然有人前赴后继的要取他的性命。无论怎样小心谨慎,仍旧是危机四伏。

这个皇位,这个至高无上的位置,真的有那么好么,为什么他只觉得做的累。

然而这些情绪,他却不能为外人所道,只能任它们埋在心里,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就化成毒虫啃噬他的心。

这种痛苦,在今日得知自己身中剧毒的时候,达到了巅峰,他真的是太累了,而这时蔺晨的怀抱,成了唯一能够慰藉他的东西。让他无法思考这样的举动是否有违伦理,是否有失天子威仪,是否……太过暧昧。

蔺晨感觉到萧景琰的顺从,先是有股小小的喜悦从心底里冒出来,随后却化成了浓浓的怜惜,他不禁将环抱着萧景琰的手又圈紧了一些,让他舒服的靠在自己的怀里。

萧景琰靠在蔺晨的肩膀上,额头贴着他的脖颈,感觉到他脉搏有力的跳动,不知为何,觉得异常安心。

“其实……我曾想过那药可能有问题,但没想到,会……这么严重。”

萧景琰自然是有所察觉的,若非如此,他也不会有意瞒着蔺晨,只是他虽猜想这药对身体有亏,却没想到会是剧毒之物,毕竟此药太医也曾仔细查验过。

蔺晨自然明白,就因为明白,所以才生气。

气他做了皇帝却仍旧这么耿直天真,又气他竟拿自己的身体去下这样的赌。

“你放心,以后……入口之物我必定先给你查验。”这句话刚说完,萧景琰停了一下,才带着几分苦涩的继续道,“不过,如今……是不是也已经没这个必要了?”

蔺晨终于笑起来,他将萧景琰放开,按着他的肩膀看着他的眼睛,“陛下,你还欠了我那么多没还呢,就冲这个,我也不能让你死。”

萧景琰闻言眼睛一亮,“你有办法?”

蔺晨笑的眉眼弯弯,眼眸中的狡黠像是只打着坏主意的大狐狸,“办法是有,只是,若要解毒,你以后就得听我的。”

萧景琰稍稍犹疑了一瞬,便伸手握住蔺晨的手腕,“好,我答应你就是。”

蔺晨眨眨眼睛,带着藏不住的笑意开口道:“第一件事,收拾收拾东西,随我出宫吧。”

 

【二十四】

“什么?出宫?”

虽然萧景琰知道蔺晨脑袋里总是有许多惊世骇俗的想法,但这次的想法……真的是太过惊世骇俗了……

“国不可一日无君,我怎么可能随你出宫?”

“有什么不可能,如今朝中有沈大人蔡大人主持大局,又有长苏坐镇;蒙挚也马上就回来了。而列将军如今已将禁军和巡防营带的很好,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再说,你那个侄子萧庭生也不小了,这次正是锻炼他的好机会。”

蔺晨虽说的有理,但毕竟兹事体大,萧景琰还是有些犹豫。

“可是……”

“而且静姨都已经答应了。”

从蔺晨口中说出了“静姨”,萧景琰先是呆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自己的母亲。

“你去见我母亲了?你将我中毒的事情告诉她了?”

“这么大的事,难道你还想要瞒过静姨么。”蔺晨看萧景琰有些着急的样子,便拉了拉他的衣袖让他冷静下来,“你放心,我虽告诉她你中了毒,也告诉了她我有办法解毒。只不过这解毒的法子,需将你带出宫。静姨可比你通透多了,当下就答应了呢。”
萧景琰皱了皱眉,心里总觉得哪里不对。

蔺晨看他神色,眼珠一转,便笑道,“我带你出宫是去解毒,是万不得已,又不是出去游山玩水。你若实在不放心,我将琅琊阁的鸽子借给你可好?到时候你能及时知道京中消息,也可随时做出批复,这样行了吧?”

蔺晨想的这样周全,让萧景琰实在再找不出什么拒绝的理由。加上他心里也知道,若他的身体真有什么三长两短,那可远远比他离京几日更要危险的多,这笔账,他还是会算的。

萧景琰自小就极为守规矩,从未做过如此妄为之事,心中还是有几分忐忑,但到底还是答应了,“好吧。”

蔺晨看他神色,就知道他扔未能放下心,心中已经有了计较,却并未说出口,只是笑了笑,说道,“我猜你今天晚上一定没吃东西吧。”

就在几刻前他还以为自己是个将死之人,哪有心情吃东西,蔺晨这么一说,到真觉得有些饿了,便点了点头。

好在龙案上常摆着皇帝爱吃的点心,于是蔺晨起身,拿过了龙案上摆着的榛子酥和桂花糕,放到软榻的小桌上,“这么晚了,吃多了怕是会积食,先吃点糕点垫垫吧。”

萧景琰点头,便伸手去拿榛子酥,半路却被蔺晨挡住了,萧景琰不解的看向他,蔺晨却是笑的别有深意,“景琰忘了,刚刚你还答应我,以后入口之物先给我查验呢。”

萧景琰想了想,的确是有这么回事,便收了手,顺便做了个“请”的姿势。

他这样听话,蔺晨觉得十分欢喜,于是拿起一块榛子酥,放到嘴边咬了一口,点了点头之后,便将剩下的递给萧景琰,“嗯,没毒。”

萧景琰愣了一下,并没接,只是低声道,“不必……非要这一块吧,你既查过了没问题,那我另取一块就是了。”

蔺晨看萧景琰垂着眼眸,不敢看向自己的样子,逗弄他的心思又起,于是一本正经道,”这一块没毒,并不能证明这一盘都没毒啊,景琰刚刚还答应我此后都听我的呢,怎么,这就要耍赖了?“

萧景琰实在说不过他,于是只能硬着头皮接过他递过来的榛子酥,小口小口的吃了,耳朵尖却悄悄的红了。

蔺晨看着萧景琰,觉着他捧着榛子酥吃的样子也异常可爱。

于是两人就这样一边递一边吃,萧景琰起先还有些尴尬,随后倒也习惯了。蔺晨递过来的榛子酥,他也不细看,接了就往嘴里放,直到桂花香盈了满嘴,才愣了一下,转头看蔺晨。

蔺晨正撑着下巴观察他的模样,看他一脸呆愣的样子,不禁大笑了起来。“怎么样,桂花糕也好吃吧!”

萧景琰这才知道自己又被他摆了一道,不禁心有不甘,趁他笑的时候,抓起盘中的榛子酥便塞进了他的嘴里。

“咳咳……唔。”

看蔺晨被塞了满嘴的糕点,咽不下去也吐不出来的尴尬模样,萧景琰忍不住笑起来。

这一笑,便如冰雪初霁,寒梅盛开,让蔺晨觉得嘴里榛子酥的甜意一路甜到了心里。

=============================================

阁主就这样轻而易举的攻略了静妃娘娘,毕竟,他那张脸长的就讨大姐喜欢不是!

榛子酥&桂花糕:要被吃还要被秀恩爱闪瞎眼,好想变成捂着眼钻进被子里的小狐狸!

小狐狸:大狐狸把呆皇帝蒙的一愣一愣的,我实在是不忍心看了/(ㄒoㄒ)/~~

评论(31)
热度(3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