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二十二)

换装Play上线;替身梗上线


------------------------------------------------------------------------

【二十五】

五日之后,蔺晨便又来给萧景琰把脉,顺便问他收拾的怎么样了。萧景琰已经将朝中事物都安排妥当,高湛也将随行的人员都挑选好了,蔺晨知道他已准备好,便与他约定第二日启程。

岂料第二天一早,天色还未明,萧景琰便被“当当”的声音吵醒了,他起身后打开窗户,果不其然看见某人从窗户跳进来,笑的一脸灿烂,“景琰,我来接你啦,我们走吧!”

萧景琰刚睡醒,脑袋还没转过来,等被蔺晨拉着穿好衣服,才终于缓过神来。

“我们就这么走?”

“不然你以为呢?”

萧景琰目瞪口呆,“那我的随从……”

“我本来也没打算带他们呀!带那么多人,不是明白的告诉别人皇帝溜出去了嘛,我一个人照顾你就足够啦!“

蔺晨一边说一边拉着他往外走。

“可我的行李……”

“长苏已经给你准备好了!”

“我的狐狸……”

“塞我怀里了!“

“我……”

萧景琰还待说什么,已经被蔺晨一把抱住了腰,足尖一点,便轻飘飘的飞出了宫墙。

 

等蔺晨带着萧景琰到了苏宅,就看见梅长苏站在门口笑吟吟的看着他,萧景琰这才意识到,他这是被这两人联手蒙了。

还未等他开口询问,梅长苏已经先解释道,“我并非信不过高公公,只是你这次出宫不是小事,越少人知道越好。等你走了,我会知会高公公,让他准备的人马按照原计划出行,也能帮你们混淆视听。”

“至于你的行李……你的衣物不适合行走江湖,我已为你准备了新的,来试试吧。”

萧景琰一向对着梅长苏就没什么脾气,加上他说的也确实有理,便没再就这个问题纠结下去,乖乖的跟着梅长苏去换衣服了。

蔺晨看着他俩的背影摇了摇头,内心腹诽道:以后得让他只听我的话才行!

 

蔺晨原本以为梅长苏给萧景琰准备的衣服,得是和甄平一个风格的,等萧景琰换完衣服出来,他才发现,梅长苏给萧景琰准备的衣服,居然是和自己一个风格的。

可是!虽然萧景琰穿上了和自己风格相似的衣服,蔺晨却一点也不高兴!

白色的内衫,搭上绣着银色暗纹的白色罩衫,宽袖长衣,衬得萧景琰更加风姿俊逸。

平时里他的装束虽雍容贵气,却都端端正正,乍一穿这样宽松飘逸的衣服,便将他藏在骨子里的潇洒俊秀表现了出来。加上此前一直规规矩矩束起来的头发也散了下来,只余几绺在脑后绾了个髻,插了根通体翠绿的碧玉簪,显得年龄也小了许多,活脱脱一个富贵人家的俊秀公子。

这么一看,从衣服到装束,真是和蔺晨并无二致,可两人却穿出了截然不同的气质来。

一个倜傥风流;一个俊雅贵气。

梅长苏凑到蔺晨身边,压低了声音说道,“没想到景琰还挺适合这么穿,蔺阁主,你那琅琊美人榜里,今年有没有景琰的一个位置啊?”

蔺晨听出他话中藏不住的笑意,咬牙切齿的说道:“美人儿已经有主,就上不了榜了!”

说完,不再理会梅长苏,一把拉住萧景琰的手腕就往外拖。

萧景琰还不太习惯身上这身装束,被他一拉差点绊倒,一边喊着“蔺晨你这是怎么了!”一边踉踉跄跄的被他拽走了。

看着他俩的背影,梅长苏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

飞流从屋顶上冒出个脑袋,疑惑道,“苏哥哥,笑什么?”

梅长苏眉梢眼角仍带着笑意,缓缓开口说道,“笑两个笨蛋。”

 

直到拉着萧景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门口,蔺晨才缓过这口气来,站住身子回头看向萧景琰,又变成了平日里三分轻浮的模样,“来,景琰,给你看个好东西!”

上次蔺晨说“好东西”的时候,就给他带来了小白。所以对于蔺晨口中的“好东西”,萧景琰心中还是十分期待的。

但他真的走进屋里,看到端端正正坐在榻上的“好东西”时,呆了好久没反应过来。

蔺晨说的“好东西”,是个人,还是个和萧景琰长得一模一样的人!

萧景琰呆了一会,然后指了指榻上的“人”,又转头看了看蔺晨,一脸惊诧,“这……”

蔺晨倒是一脸得意,“这是偶人,视之与真人并无二致,怎么样,厉害吧!”

萧景琰点头喃喃道,“厉害……”

“还有更厉害的呢!”蔺晨走到偶人的身边,弯下身子,在‘他’的耳边打了个响指,那偶人便慢慢的睁开了眼睛。

那眼中虽然空茫一片并无神采,可远看便与活人一模一样。

“他还能做些简单的动作,指令我已经告诉长苏了,若是有需要这偶人便由他来操控。”说到这里,蔺晨突然弯下身子抬起了偶人的下巴,仔细的端详‘他’的脸,“咦,这皮肤比你可差了许多。”一边说,还一边用大拇指在偶人的唇上缓缓的摩挲。

萧景琰看着蔺晨对着自己的脸做这样的事,不知为何心中鼓噪起来,一抹绯红从耳朵尖升起来一直蔓延到脸颊上。

他一把拉过蔺晨的手,以免他再在那张和自己并无二致的脸上摸来摸去,“若是和真人一样,那……那不太可怕了。”

虽然现在这样也已经挺可怕了……

蔺晨转头看向萧景琰,看他一双鹿眼四处乱瞟就是不敢直视自己,便知道他是害羞了,不禁笑起来,“是啊,无论皮相如何相似,又怎能及的上真人万分之一。“

蔺晨话音一落,便如愿看到萧景琰那双耳朵,变得更红了。

到这里,蔺晨已经心满意足,不欲再调侃他让他难堪,于是转移话题到,“有这偶人代你在宫中,你该安心了。”

萧景琰听他此话,心中感激,却没表露出来,只是走过去,伸出手试探着摸了摸偶人的脸,入手肌肤滑腻温暖,与真人极为相似,不禁感叹道,“简直是巧夺天工,这样的东西你都能弄来,你到底是什么人?”

萧景琰本意为调侃,岂料蔺晨答道:“也许,我不是人呢。”

而这句难得的真话,自然也被萧景琰当成了玩笑。

------------------------------------------------------------------------

江(私)湖(奔)篇开启啦!

告诉你们哦,其实小狐狸才不是鸽主给自己挖的坑,这个偶人才是他给自己挖的大坑啊!


另外还有小伙伴记得小茶花仙和凡人的故事嘛,他们马上就要以一种非常奇妙的方式上线啦~敬请期待。

评论(40)
热度(3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