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二十六)

鸽主表示,追景琰我有点是办法!不就是闹个别扭嘛,这都不是事儿!

今日其实是短小的过渡君。

--------------------------------------------------------------------------

【二十九】

虽前半夜被噩梦侵扰,但后半夜却是一夜好眠。第二日景琰刚醒来,便觉得脖颈间暖烘烘的,他歪头去看,果不其然小白正趴在他肩膀上睡的正香。

那个动作……和儿时一模一样。

说起来也奇怪,自从离开皇宫之后,这小狐狸便不像在宫中那样爱粘着他了,就连晚上睡觉的时候,都躲的远远的在床尾可怜兮兮的缩着。景琰以为是宫外的坏境让它不太适应,也没太在意。今天小白竟与他这么亲近,景琰也不知算是正常还是反常。

他这一动,窝在他脖子里的小狐狸便也醒了,先是在爪子上蹭了蹭脸,才缓缓的睁开眼睛,抬起头来,便正好看见景琰正在看着自己。

不知是不是景琰的错觉,总觉得那个对视的瞬间,那双漂亮的狐狸眼睛里,仿佛蕴了几分浅淡的笑意。

看起来……竟然有点像眼中带笑的蔺晨。

这种想法一出,景琰就吓了一跳,随即又笑起来。

喜欢一个人是这么魔怔的一件事么,就连看只狐狸也觉得像他?

 

此时金陵苏宅,梅长苏已用过了早膳,正在看昨日沈追大人送来的新拟的户部章程。只听“叮当叮当”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来,梅长苏微微一怔,抬头望去,便看见一直翠绿色的小鸟从院子里飞进来,正好落到桌上,脖子上带了个精致的琉璃铃铛。

梅长苏认得,这是蔺晨法力化出来的琉璃鸟,比琅琊阁精心训练的鸽子还要快上许多,无论多远一日之内必到目的之地,只是这鸟毕竟是法力所化,蔺晨平日里不怎么用,除非遇到十分紧急的情况。

想到这里,梅长苏连忙将书放下,将鸟爪上戴着的书信解下,一目三行的看了起来。

旁边正为他端来茶水的甄平倒是吓了一跳,毕竟梅长苏极少露出如此慌张的神色。

一封书信看下来,梅长苏的神色渐渐的恢复如常,只是内心却已经将蔺晨骂了千万遍。

他垂眸浅笑着将书信收拢到袖中,向甄平吩咐道:“甄平,你去一趟宫里,跟高公公说,让他把这几日积攒的奏折都收拾收拾送过来,就说我要拿给皇上看。”

甄平疑惑道,“可……这几日重要的奏折,大多由沈大人蔡大人们处理了,他二人处理不了的,也由太后拣选后,送来这里了,如今留在宫中的奏折,都是些无关痛痒的小事,为何还要……”

“呵,这是蔺大阁主追美人的手段,你我怎么能看懂呢。”梅长苏笑的别有深意,想了想,又加了句,“顺便送信给朱凤,让她把近期琅琊阁的奏报也收拾收拾,我一并给他送过去。”

甄平虽是疑惑,但仍旧答了声“是”,便去办了。

待他走了,梅长苏拿起茶杯浅浅的饮了一口,带着几分戏谑的笑意轻声道,“既然要让景琰多看些奏折,那你也不能闲着吧,你们俩就一起秉烛夜读,倒也别有一番情趣呢,呵呵。”

 

宫中皇帝寝殿内,与萧景琰在时并无多少不同,只是桌上的榛子酥桂花糕没了,也少了些许鲜活气。

酷似萧景琰的人偶躺在龙床上,被层层叠叠的纱帐掩着,从外面看的并不真切。倒也真应了高公公那句“皇上近日身体不适,不见外人。”就连萧庭生几次进殿来请安,也未曾瞧出什么不妥。

而今日,却有人胆大包天,伸手掀开了龙床旁的纱帐,使得床上人偶的模样清晰的映了出来。

来人并非宫中之人,也非朝中之人,是张极为陌生的面孔。

一身黑袍曳地,如瀑的黑发也未曾挽起,随意的散着,原本还算是英俊的脸上满是阴鸷之气,而那双眼睛,竟是暗红色的!

无论是看他周身打扮,还是面容形态,都不似凡人。

黑衣人只看了那人偶一眼,眸中便掀起巨浪,回身一巴掌就抽在身后跟着的灰衣人脸上!

他这一巴掌不见如何用力,那灰衣人的身子却是直直的飞了出去,硬是撞到了窗棂上才停了一下,接着便是一口血呕出。

虽然胸口剧痛难忍,灰衣人却分毫不敢怠慢,连滚带爬的重新回到黑衣人的脚边,端端正正的跪好,大气都不敢出。

黑衣人开口,声音冷的恍若冰锥,直插入人心里,“这就是你们找到的人?”

灰衣人跪在地上,抖如筛糠,颤声答道,“回主上,我们按照指示,循着那香气一路寻来,找到的的确是这个人啊!我们来时,他……他还是个人,我也不知,怎么如今竟变成了个人偶……”

黑衣人冷笑了一声,没理他,而是在房中看了一圈,目光落在了内室的衣架上,那衣架上挂着的,正是萧景琰平日里最爱穿的一套常服。

黑衣人踱步过去,抬手将衣服拿过来嗅了嗅,接着便用力的握紧了。

暗红的眼睛里一阵风起云涌后,最终归于平静,唇角倒是扬起抹笑容,“你们的确是没找错人,不过,他身边,现在有高人啊。”

跪在地上的灰衣人不敢应声,那黑衣人似是也没打算听他回答,将衣服万分珍惜的抱在了怀中后,又重新走回了床畔。

低头打量了偶人一会,黑衣人轻声道,“原来你现在,长成这幅模样。”他伸手,似是要去抚摸人偶的脸,却在触及那可比真人的温热皮肤前,停住了。

暗红色的眼睛里阴鸷一闪而过,黑衣人指尖慢慢聚起了一团黑色的雾气,让人看着便觉得内心寒意漫升,十分不详。

他将手按在那人偶的额头上,那黑雾便如同有生命般,慢慢的融进了偶人的脑中。

黑衣人这才满意的收回了手,又看了一眼人偶,这才转身对着仍旧跪在地上的灰衣人撂下一句,“走。”

接着,便平地而起一阵黑风,风散后,殿中便不见了那两人的踪影。

而原本安静躺着的人偶,却慢慢的睁开了眼睛。

------------------------------------------------------------------------

鸽主救命!有变态觊觎你的景琰宝宝!

(给江湖篇后面的奇幻篇埋个小梗)

评论(62)
热度(2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