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二十八)

过渡剧情章

-----------------------------------------------------------------------------

【三十一】

萧庭生进来的时候,虽带着得体的微笑,脚步却比往日急了许多。

梅长苏看在眼里,低头饮了口茶。

萧庭生率先开口道,“如此深夜,实不该来打扰先生。”

梅长苏抬手示意他坐下,随后提着茶壶给他倒了杯茶,“殿下不必如此客气,有什么事,直说便是了。”

萧庭生开口,却又停下,眸中似是有挣扎之色,最终还是说道,“先生……可知我父皇的下落?”

自从被萧景琰认为义子,萧庭生便唤他为“父皇”,初时听着别扭,时间久了,倒也习惯了。

梅长苏垂眸,轻笑了一声,“殿下此问何意,你每日去宫中请安,陛下的下落,怎么倒来问我?“

萧庭生放在膝盖上的手慢慢握成拳……

“先生助我良多,这份情谊,庭生感怀在心,是以不愿与先生多绕圈子。那皇宫里的人,并非我父皇。”

梅长苏摩挲着衣角,垂眸不语。

“此事我是今日才发现的……依我父皇的性格,这种荒谬之事他是断然做不出来的,除非有什么重大变故……我心中实在担心,想着先生与我父皇是挚友,自然是知道一二,这才深夜前来。”萧庭生面上表情不变,黑眸中却是带了几分委屈,沉默了一会又开口道,“我知道我身份尴尬,贸然前来必定会……引先生怀疑,但我实在担心父皇的安危,我……我……”

最后一句话,声音越来越低,心中情绪起伏,竟是没有接下去。

直到此刻,梅长苏才叹了口气,缓缓开口道,“瞒你并非是与你离心了,只是你父皇怕你担心。事到如今,不告诉你你怕是更忐忑。你父皇他,是身体有恙,外出医病去了。”

萧庭生闻言猛地坐直了身体,眸中的焦急担忧不似作假,“父皇的身体怎么了?”

“你不必担心,他此去有医术高人随行,必能痊愈的。他此去时日不短,你年纪也不小了,朝中的事,也要学着担待些。”

“我自然是想为父皇分忧的……可是……”

梅长苏知他未竟之意,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父皇对你期许甚高,你万不要辜负他的期待。”

萧庭生凝视梅长苏良久,终是点了点头。

 

萧庭生走了之后,甄平送来梳洗之物,准备伺候梅长苏就寝。终是没忍住,开口问道,“宗主,承王与刺杀一事无关么?”

梅长苏拿帕子净了脸,将帕子递还给甄平,“无关。”

“宗主为何如此肯定……”

也难怪甄平怀疑,纵观朝野上下,最有动机杀萧景琰的,就是萧庭生。

他虽是皇族,却因身世之故,无法入皇族,虽然被萧景琰收为义子,地位却不稳。若萧景琰有朝一日有了自己的孩子,他便是最大的威胁。

若要夺下这江山,趁萧景琰无后时杀了他,是最好的选择。

“一,这孩子是我从小看起来的,他的心性如何我清楚;二,于他而言,这世上,没有比景琰更重要的人了。”

甄平觉得梅长苏这第二点说的有些暧昧不明,还待再问,却见梅长苏已开始宽衣,明白再多就不该是自己知道的了,于是便拿着梳洗之物退了下去。

 

待甄平离开了房间,梅长苏披着外衣,拿起矮桌上的一本书,随手翻了翻,里面一张夹着的画便露了出来。

梅长苏将书中夹着的画拿出来,展开,画中画着一俊朗男子在树下舞剑,身姿潇洒,面容如生。那一笔一划描摹的细致入微,将画中人的神态风骨展现的淋漓尽致,若非是心爱之人,是断然做不到如此的。

那画中的人是萧景琰,而画此画的人,是萧庭生。

这是飞流某日去庭生府上玩的时候,为了包点心,便随手在他书桌上拿了张纸,回到苏宅的时候,却被梅长苏看到了。

梅长苏知道庭生小时候受了许多苦,知道是萧景琰救他于水火之中,这么多年,也是萧景琰一直悉心照料他。他知道在庭生的心里,萧景琰的地位非同一般,却从没想过……他对萧景琰竟抱着这样的感情。

梅长苏叹了口气,将画置于烛火之中。

梅长苏虽身负大才,却并不擅长处理感情之事,更何况,他并非局中之人。他能做的,只是看住庭生,免得他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剩下的……只有等景琰回来了,亲自处理吧。

 

回到王府的萧庭生,挺拔的身子带了几分寥落。

背后突然响起一声轻笑,萧庭生一惊,抽出手边佩剑回身便刺!

而身后之人的面容,却让他凌厉的剑势硬是停了下来。

被萧庭生用剑指着的人,一张脸长得与萧景琰一模一样,但是萧庭生知道,那不是他。

萧景琰……绝不会笑的这样暧昧又勾人,像是暗夜里盛开的罂粟花,邪魅却歹毒。

-----------------------------------------------------------------------------

由于时间有限,今日人偶只上线了一小会  @诺一爸爸做的好吃  你还满意嘛,不满意明天还会有更多的人偶哦O(∩_∩)O

对于自己做的人偶居然去勾引景琰大侄子这件事,不知道鸽主知道后作何感想。

评论(22)
热度(2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