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三十)

今天也是勤劳的3000+~

今日开始上线的是依旧非常有故事的“生日会”

-----------------------------------------------------------------------------

【三十三】

柳老爷子前几日一直仙游在外,大寿之日将近,这才回到了拂柳山庄中。蔺晨与萧景琰既是客,自然是要去拜会一番。

见过柳老爷子出来,萧景琰想着刚才的会面,不禁感叹道,“见过老爷子,才知道什么叫做俠之大者,武林泰斗。”

蔺晨闻言撇了撇嘴,“那是景琰你见的还是太少了。”

能生养出柳如风这样的儿子,能是什么靠谱老爹嘛,不过是跟你不熟端着罢了。

后面这句,蔺晨只在心里转了转,自然是没有说出来的。

 

到了柳老爷子大寿之日,整个拂柳山庄人来人往,一派忙碌景象。那情形,比当年宁国侯谢玉寿宴之时,还要热闹几分。

萧景琰不是江湖之人,而蔺晨说在江湖,却也不在江湖,两个闲人不想去前院与那些武林人士做无谓的寒暄,便直到夜色晚了,才溜溜达达的入了席。

柳如风得了蔺晨的吩咐,将他二人安排在了角落里不起眼的位置上。两人刚入座,便看到柳如风在主桌之上向他们遥遥举杯。

这几日柳如风都忙着张罗老爹寿宴的事,虽住在一个庄子里,到真是好久不见了。

席间气氛热烈,与宫宴不同,在座的都是些江湖人士,没那么多规矩,一边吃饭喝酒,一边天南海北的聊天攀交情。

蔺晨略略扫了一眼,那主桌之上,十有八九都是在琅琊榜上能数得着的人物。

萧景琰是第一次参加风格这般的宴席,也倒觉得热闹有趣,听着桌上的人聊天扯皮。

这聊着聊着,便聊到了今日在江湖中声名日盛的“绿衣教”。

“哎,你们听说了没,那绿衣教,前几日去了蟠龙山庄,将那庄中上下一百三十口人全杀了!”

此言一出,众人皆一片唏嘘。

这蟠龙山庄,已是绿衣教崛起已来,屠尽的第三个门派了。

“我跟着我们师兄去看了……那场面……真是太惨了,地下躺的一副副的人骨,真是……”

“人骨?那蟠龙山庄不是这几天才出的事么,怎么竟都成了人骨?”

“老兄,你竟不知道么,绿衣教邪就邪在,他们杀的人,死后便都成了人骨,一点线索和痕迹也不给留啊。”

“见过绿衣教的人都成了鬼,就连尸体也都成了白骨,难怪就连闻名天下的琅琊阁,对他们也知之甚少。”

这种江湖奇闻,在宫中时蔺晨也与萧景琰说过不少,他一向都当成故事听的,如今这么听来,却并非都是空穴来风?听到桌上人提起琅琊阁,萧景琰便下意识的向蔺晨看过去。

蔺晨正在挽着袖子给他剥虾,说起来,原本蔺晨便是最喜欢这些人与人之间传来传去的故事的,若是往日让他在这种场合,他必定要端着杯子挨个桌转一圈,把那些客人们知道的故事都听一遍不可。可如今,他越发觉得这些凡夫俗子那些爱恨情仇的故事太没劲了,还不如给景琰剥个虾看着他吃下去有意思。

这时见景琰朝他这边看过来,便笑着擦了擦手,将自己盛满虾仁的碟子拿过去与萧景琰的空碟换了。随口说道,“这绿衣教行事诡秘,琅琊阁的确所知甚少,这事儿已经有专人在跟了,你若感兴趣,等有结果了我告诉你。”

景琰低头看了看碟子里堆积如山的虾仁,愣了愣,便听蔺晨又开口说道,“你离宫时,是我出主意让你不带随从的,即是如此,我便更得照顾好你,你若在我这里瘦了,我回去可少不了被长苏念叨。”

这话说的有道理,却也没道理。不过就是剥个虾,竟让蔺晨上升到如此高度,萧景琰心里觉得好笑,不忍戳穿他的心思,便拿了筷子准备吃。

便在此时,耳中突然传来一阵女子银铃般的轻笑声。

“柳庄主生日,我们绿衣教自然也要献上一份薄礼。”

厅中原本人声嘈杂,可这女子的话语,却如同俯首在耳边一样,清晰可闻。

萧景琰愣了一下,停住筷子,转头看向蔺晨,却见蔺晨也是神色严肃。

原本嘈杂的大厅里,慢慢静了下来,显然不只萧景琰,厅中的人都听到了这个声音。

空气中突然一阵异香袭来,众人循着香味看过去,便见门口不知何时,站了三位女子。

三个姑娘皆穿绿衣,看起来年纪都不过二十岁左右,为首的那个姑娘,蒙着面纱,只露出一双顾盼生辉的眼睛。

这厅中有多少江湖好手,可这三个女子身姿诡秘,何时来到的,竟无人注意到。

柳如风率先站了起来,走到离这三个姑娘不近不远处,“在下拂柳山庄柳如风。”

为首的女子欠了欠身子,“柳公子,久闻大名。”

柳如风挑了挑眉,“姑娘刚刚说,你们是……绿衣教的人?“

“正是,今日是柳庄主的生辰,教主特派我们姐妹几个,来跟庄主祝寿。”

厅中之人一听这三个小姑娘便是大名鼎鼎的绿衣教,不禁议论纷纷。

那姑娘却是丝毫不介意,一挥手,站在她左后方的女子便上前一步,将手中的匣子打开。

匣子里躺着的,是一块通体血红的玉。

此玉稀有,作为贺礼,倒是并无不可。只是柳如风一见便皱起了眉头。

只因他认出来了,这玉,正是那蟠龙山庄的镇庄之宝。

”此玉贵重,拂柳山庄怕是受不起,我替我爹谢过你们庄主了。”

柳如风不收这礼,那姑娘似是毫不惊讶,命令手下将玉收好,轻笑一声,又开口道,“我们此行,一为拜寿,如今心意已到,该说说第二件事了。”

柳如风知道她们来着不善,身上渐渐溢出些杀气来。

”我们教主喜欢玉,尤其是喜欢稀有奇玉。可否将贵庄那温泉中的奇玉,借于我们教主赏玩几天?“

她此话一落,满座皆惊。

在座的多数人,只知道拂柳山庄有个神奇的温泉,却不知那温泉中,竟还有块玉。

唯有柳如风和柳老爷子知道,那温泉之所以有奇效,全赖温泉中的玉。

这件事,早在蔺晨第一次来到拂柳山庄便知道了。他一眼便瞧出来那看似普通的温泉池子,实则仙气腾腾,是以池旁的花草,都比别处长得好些。

不知是哪位仙人带的佩玉,流落到了人间,既是能造福一方,他便也没管。

 

柳老爷子终于站起来,虽是年岁大了,却仍目光矍铄,声如洪钟,“那池子里并没有什么玉,姑娘请回吧。”

于此同时,柳如风也做出送客的动作。

绿衣女子稍稍沉默了一会,似是极为遗憾的叹了口气,“没想到柳家竟然如此不识抬举,唉,我还挺喜欢这庄子呢。”

这话说的着实无礼,厅中之人都站了起来,有的甚至亮出了兵器,眼看就要动手。

柳如风刚要开口劝解,却见绿衣姑娘从袖中拿出了个精致的银盒子,打开后,一个绿色的光点便飞了出来。

仔细一看才知道,那是个小虫子,不知为何身上带着绿光,有些像林中的萤火虫。

只是那绿幽幽的光,带着几分邪气,让人心中莫名生出一丝寒意。

见传说中的绿衣教不过是几个黄毛丫头,先是对柳庄主出言不逊,如今还放出个虫子装神弄鬼,一个大汉心中不忿,大喝一声,“几个小丫头,还敢在这里搞什么妖魔邪道!”

语毕,便拿着手中大刀,一个竖劈,将那绿色的虫子劈成了两半。

蔺晨想要出言阻止已是来不及,只得大喝一声,“都离他远点!“

萧景琰从没见过蔺晨如此焦急的模样,不禁出言问道,“那虫子有什么不对?”

蔺晨此刻也顾不上避嫌,一把拉住萧景琰的手,急道,“一会千万要离那虫子远些,听到没有!”

萧景琰心中奇怪,还待再问,却听见一声凄厉的喊叫声,定睛一看,那劈虫子的大汉,不知何时身上燃起了绿色的火焰,整个人似是极为痛苦,在地上打起滚来!

有几人先反应过来,连忙拿着茶水往他身上泼去,岂料那火却没有半分要熄灭的样子,反而越烧越旺,所有碰到他的人,身上也都燃起了绿色的火焰,一时之间,惨叫声此起彼伏!待人身上的火熄了,便只剩了一副骨架!

这一番变故不过片刻之间,厅中的人看到如此恐怖的场面,皆是心胆俱裂!

最初被那大汉劈成两半的邪虫,非但没有死,反倒成了两只,向着人群飞过来!

绿衣姑娘身后的两个女子,也各自拿出了银盒,放出了其中的邪虫,一时之间,厅中混乱一片,兵器交接之声,惊呼声,惨叫声,仿佛人间地狱。

此刻厅中虽不少武林高手,但终究没人曾见识过如此邪祟之物,一时之间都被震慑了心神,无法反应。而蔺晨知道,若要等他们反应过来,这里的人估计也死的差不多了。

蔺晨知道这虫子的厉害,此处之人并无能够应对它的方法,若是一味争斗,只会死的更惨,为今之计,只有退守。

而现在紧要之事,便是要与柳如风汇合商议,只是厅中如今混乱一片,想要找到他却是也不容易。好不容易看到他护着主桌上的几个人,正以桌板为屏障向厅中一角退去。蔺晨连忙说道,“景琰,跟紧我,我们去柳如风那边!”

他向后伸手一抓,却抓了个空。

蔺晨回头,却见一直跟在他身后的萧景琰,不见了踪影,霎时便如同一盆冰水兜头淋下,浑身冰凉。

-----------------------------------------------------------------------------

从这一章开始到下面的二到三章,我的目标都是“吓死阁主宝宝”,小天使们敬请期待~

评论(29)
热度(2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