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三十一)

一大盆狗血上线预警,微量玻璃渣预警


------------------------------------------------------------------------------

【三十四】

“三军之中,斩将夺帅,本就是我常做的事。”

逐渐冷静下来的蔺晨,想起某日与萧景琰谈论兵法时,他说的话。

他连忙转头,向着那绿衣女子所在之处看去。

果不其然看到,那个他熟悉的身影,正如惊鸿掠影般,越过混乱一片的人群,直直的向着绿衣女子飞身而去!

 

萧景琰踩着不知何时被人掀翻的桌沿,借力后一个翻身,便轻飘飘的落在了那绿衣女子面前,只听剑吟轻啸一声,那锋利的剑尖已直直的抵到了绿衣女子的心口处!

他动作太快,那绿衣女子和随行的几个姑娘,竟一时都没有反应过来。

绿衣女子低头看了看抵在自己心口的剑刃,由抬头看向萧景琰英挺锋利的眉眼,开口道,”公子好身手。“

她虽蒙着半边脸,让人看不清表情,可从那双眼睛来看,她此刻应该是笑着的。

萧景琰皱了皱眉,不欲与她多做纠缠,“把这邪祟之物收了。”

那女子却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蹙了蹙柳眉。

在满室异香当中,她闻到了一股特别的香气……

这个香味……

她慢慢的抬眸,再次看向萧景琰的脸,眼中是毫不掩饰的欣喜之色。

“没想到,竟……这么容易便被我找到了。”

萧景琰见她神色有异,不禁心中疑惑,“什么?”

绿衣女子却伸手,虚虚的握住萧景琰的剑,对他温声道,“公子并非凡夫俗子,何必为了这些俗世蝼蚁费心呢?”

一边说着,一边用那双灵动的眼睛望着他。

萧景琰看着她的眼睛,却觉得脑中翁然一响,身子便动不了了!

他心中暗道不好,虽极力挣扎,身体却仍旧不听使唤,便只能眼见那女子眼中带着笑意靠过来。

就在这时,突然眼前一黑,似被什么温暖的物事盖住了。耳边随之响起了熟悉万分的声音:

“姑娘,我家景琰固然是好,你若心生爱慕,也该光明正大的追求才对,偏用这些歪魔邪道的东西,我可看不过去。”

蔺晨一手捂住了萧景琰的眼睛,帮他避开那人的惑术,一边对着绿衣女子说道。

他虽语里带着三分笑意两分调侃,可那眼睛里,却是满满的杀气。

蔺晨原本乌黑的瞳仁,渐渐的浮起了几分金色,那绿衣女子与他眼神一对,便觉得浑身剧痛,仿佛被千万只蚂蚁啃噬!

这噬身之苦,只持续了短短的一瞬,待她回神,身上衣服已被冷汗浸湿了。

她知道这是遇上惑术的高手了,自己这点修为,万万不是他的对手。

连忙退开些距离,开口时声音还带了些刚刚剧痛后的颤抖,“我竟不知,这里还有这样的大人物,即使如此,今日我们便先告辞了。”

语毕,便带着随从二人,飞身而去。

看着她们三人转瞬之间已不见踪影,那样的轻功,绝不是普通人能练的出的,蔺晨眸色又沉了几分,感受到怀里的萧景琰微微挣扎,这才回神,连忙将手放开。

萧景琰一被放开,便见那三人已没了踪迹,便急道,“你怎么放她们走了?如此一来,那邪虫怎么办?”

“这些虫子既放了出来,就是她们也收不回去,即使留着她们也没什么用处。邪虫是靠这异香活着的,只要香味一散,它们自然也就活不成了,为今之计,只有先找个安全的地方躲躲。”

蔺晨话音刚落,便听闻柳如风大喝到,“大家快往密室里退!”

原来这大厅角落当中,修有密道,刚刚柳如风带着主桌之人向那角落移动,正是要开启密道之门,让厅中之人暂避。

“走,我们也过去。”

蔺晨拉了萧景琰的手,转身也向那密道之处跑过去。

岂料此时,异变突生,有只邪虫,从侧面飞过来,向着蔺晨直直的飞过去!

“蔺晨!”

蔺晨听到萧景琰在身后唤他名字,那声音竟带着些惊慌和颤抖,连忙转身,便正好看到绿色的一点已飞到自己脸前不到半寸之处!

他脑袋一懵,还没回过神,便看到萧景琰向着自己扑过来,将那邪虫一把握在了手里!

顷刻之间,他的右手便燃起了绿焰!

若刚刚萧景琰不见的时候,蔺晨的感觉是浑身冰凉,那此时,他才真正感受到什么叫做心神俱裂!

他抓着萧景琰的左手便要将他往怀里带,岂料萧景琰却先一步甩开了他。

“别过来!”

萧景琰知道这邪火的厉害,知道蔺晨只要一碰自己,便也要搭上性命,连忙踉跄着向后退了几步。

可蔺晨如何能放下他不管,便紧跟着踏上前去,“景琰!景琰你听我说……”

跟蔺晨如今的慌乱相比,萧景琰倒是冷静下来,事已至此,惊、慌、怕、悔都已经没什么意义了。蔺晨无恙,便已足够了。

“以后,我萧梁的天下,便要劳你多费心了。”

只是几句话的功夫,那绿色的火焰,已从萧景琰的右手蔓延到小臂,他看起来似是痛极了,额头上满是豆大的汗珠。蔺晨听着这句似是遗言的话,简直心如刀割,不管三七二十一,便冲过去,岂料在快要抓住他的时候,却让萧景琰伸出完好的左手,在他的胸口用力的推了一把!

萧景琰这一下调用了内力,不仅将蔺晨推开了,自己也借力向后掠开了几步,将两人的距离硬生生的拉远了!

萧景琰的眉眼淹没在惨绿的光芒里,虽是疼的一脸冷汗,却在这时仍露出个笑来,启唇轻轻的说了一句话。

距离太远,蔺晨本听不清他在说什么,可看他的口型,自己竟是懂了。

他说,“谢谢你,蔺晨。”

蔺晨心中的理智已经被情感冲的全线崩溃了,眼中只有那个慢慢被火焰吞没的人,什么六界律法,什么天规戒条,都他妈去见鬼吧!

只要这个人好好的,纵是弑神杀佛又何妨?

他一口气提起来,一个纵跃便向着萧景琰飞过去,双眼已经变成了炫目的金色。

-----------------------------------------------------------------------------

我鸽主宝宝都被吓的变身了呜呜呜

小天使们放心,这就是个互相告白前放的大招,他俩都不会有事的。

评论(41)
热度(2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