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三十三)

对于上次你们一点也不关心鸽主身份暴露了而都在关心景琰的小短手是不是能搂住鸽主腰这个重点上,我替鸽主喊一句:你们这些黑砸!

然而这次你们的重点应该不会跑偏了,因为,我景琰宝宝要表白了

是的你没看错,就是景琰宝宝。

----------------------------------------------------------------------------

【三十六】

虽柳家及时开启了密道,让厅中的人躲了进来,但短短的一阵功夫,那邪虫便已夺去了是十数人的性命。

剩下的人虽勉强保住了性命,但也多多少少受了伤,更有不少为了保命而断去手臂双腿的,场面惨不忍睹。

柳老爷子正用内力,为重伤者疗伤续命,而柳如风则拿了密道中的之前备好的伤药分给众人。

分到蔺晨与萧景琰时,才注意到萧景琰的右臂似是也受了伤,只是他衣服宽大,自己又有意藏着,柳如风适才并没发现。

“景琰兄弟也受了伤?快让我看看!”

柳如风刚要动手,却被蔺晨拦住了。他接过柳如风手上的药,对他说道,“我来就好。”

“好,正好我也要出去看看。”

“你要出去?这个时候?”

柳如风何尝不知道外面情况凶险,他叹了口气,“我妹妹……还在外面,我担心。”

蔺晨按住他的肩膀,“别担心,这邪虫依赖异香为生,如眉在自己的院子里,不会有事的。”

“话虽如此……”

“朱凤马上就来了,她会照看如眉的。”
听到朱凤要来,柳如风眼睛一亮,“真的?”

蔺晨看他这幅样子,不禁好笑,“真的,所以你赶紧去安顿那些大侠们吧,外面的事情不用担心。对了,还有个事儿要问你。“

“什么?”

“你这密道里……可有安静些的密室么,我与景琰,有要紧的事儿要谈。”

听蔺晨这么说,柳如风一怔,随即便了然的笑了笑,凑到他的耳边轻声言语了几句。

 

将柳如风打发走了,蔺晨这才转过身来去扶萧景琰,“我知道你现在有很多问题想问,走,我们到个安静地方去。”

萧景琰顺着他的力道站起来,点了点头。

 

到了柳如风所说的密室,蔺晨将石门关好,走过来查看萧景琰的伤势。

刚刚情势危急,蔺晨也没太注意,如今定神一看,简直心如刀绞。

萧景琰整个右臂都被烧的一片焦黑,而曾经葱白削瘦的五指,如今只剩下森森白骨。

伤成这样,难怪路上他一直在遮掩……

见蔺晨沉默的握着他受伤的右臂,眼神沉郁,萧景琰怕他太过自责,便笑道,“作甚这幅表情?丢了条胳膊换了咱俩的命,值了。”

然而他这句安慰的话,却并没起到什么安慰的效果,蔺晨的握着他的手轻轻颤了颤,仍旧沉默。

萧景琰只得继续说道,“其实……我儿时是个左撇子来着,所以即使右手没了,也……并不妨碍什么事的。”

他儿时是不是左撇子,蔺晨却同样清楚,他越安慰蔺晨,蔺晨心里便愈是难过。

他曾觉得,自己无所不能,所以保护萧景琰这个凡人,简直易如反掌,如今看来,是托大了。

这样黏黏糊糊的情绪,实在是太不男人了,但如今真遇上事儿,蔺晨才知道,不管多么爷们的人,心爱之人出了事,都要黏糊几分。

事已至此,多思无益,只能勉强亡羊补牢了。

这么想着,蔺晨右手一番,掌心便“噌”的一声,燃起了一簇艳红的火苗。

与厅中他身上燃着的一样。

蔺晨将那簇火苗倒扣在萧景琰的只剩白骨的手上,然后一寸寸的移上去。

那白森森的手骨上,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生长出新的皮肉来。

这景象太过奇异,连萧景琰也一时忘了言语,只目不转睛的看着。

蔺晨操纵着那束火苗,一点点的移动,它所过之处,便生长出新的白嫩皮肉,看上去与往常无异。

直到最后一寸被烧得焦黑的皮肤也复原了,蔺晨这才收了手。

萧景琰心中即惊异又欢喜,毕竟这样的奇术,若能用到战争上去,那战士们岂非能少受许多苦楚?

可当他抬头看向蔺晨,想要与他商讨此事时,却见蔺晨脸色苍白,一副累极了的样子。

“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面对萧景琰毫不掩饰的担忧,蔺晨只是摇了摇头,拉着他,找了处干净的地方,靠着墙壁坐了下来。

两人一时沉默。

起初萧景琰还在关切蔺晨的身体,看他休息了一会脸色逐渐恢复了过来,悬着的心也放下了,便开始思考这一连串的事儿来。

自己与蔺晨之间的感情;蔺晨身上燃起的火焰;还有……那条尾巴。

一时之间,思绪万千。

过了许久,蔺晨终于开口,这是他自从踏进密室后,说的第一句话,他说:

”你为什么要去抓那邪虫?”

这个问题,看似简单极了,简单的简直没有必要问,可当萧景琰要开口回答时,蔺晨却阻止了他。

“别急着回答我,好好想想再说。”

萧景琰微怔之后,便了然,这便是要摊牌了。

他心中一时慌乱,一时纠结,最终垂了眸,回问道:

“那你……又为何愿意一直留在金陵?”

这个问题,萧景琰曾问过蔺晨。那是在梅长苏出征前,蔺晨带他到高塔顶端,开解他的心结时,他问的。

那时的蔺晨,于他而言只是林殊的好友,而留在金陵的理由,自然是为了林殊。但蔺晨却给了一个暧昧不明的答案。

萧景琰记得分明,那时蔺晨说:

……

“殿下只答对了一半。”

“那另一半呢?”

蔺晨一手支着脑袋,歪着身子看他,风流不羁的笑容带了些许深意,“你以后就会知道了。”

……

萧景琰觉得,现在应该是蔺晨说的那个“以后”了,是他告诉自己另一半答案的时候了。

这件事,萧景琰记得,蔺晨自然也记得。

他转过头来,看着萧景琰,将早已准备好的话说了出来:

“那之前是为友人,那之后……自是为了你。”

萧景琰觉得,此时蔺晨的眼眸里,仿佛蕴了星辰细碎的光芒,将二人那点点滴滴的往事,都勾了出来。

初见时的不对脾气,打打闹闹;因林殊而逐渐变深了的纠葛羁绊;塔顶一夜的倾心相交。

原来不知不觉间,两人已认识了这么久,久到自己从当初那个小小的亲王,成为如今的大梁天子;久到家国危难时一起共抗,闲来谈天时一起共饮都变成了习惯;久到那些和他一起喝的枣花蜜,吃的桂花糕榛子酥,都仿佛融进了骨血里,扯也扯不出来。

久到遇到生死抉择时,自己竟能毫不犹豫的以命换命也要救他。

久到他能说出,“若能与你同死,自然也是好的。”

这回真的是,无论如何,也割舍不下了。

萧景琰垂眸,轻笑了一下,缓声说道,“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蔺晨愣住了。

萧景琰抬眸看他,纯澈的眼睛里仿佛有脉脉水光,“你问的问题,这是我的答案。”

----------------------------------------------------------------------------

“匪报也,永以为好也。”出自《诗经》,原句是”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翻译过来就是给我个木瓜,我还个美玉,才不是为了回报呢我是想永远跟你相好啦

不要相信这个随便的翻译,反正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另外我感觉你们应该已经忘了他俩当年在塔顶上都干了些啥了,我贴心的做了个链接,想要回顾一下旧闻的点这里

评论(42)
热度(2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