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三十四)

今天被小天使投喂了插图,我整个人都甜的像桂花糕一样♪(^∇^*)

所以今天的鸽主与景琰宝宝自然也是甜甜蜜蜜黏黏糊糊啦


--------------------------------------------------------------------------

【三十七】

纵是蔺晨这种流连花丛中,片叶不沾身的情场老手,在面对心爱之人表白心迹时,亦如十七八岁的毛头小子般,心砰砰的跳了许久之后,才缓过神来。

他一向巧舌如簧,如今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蔺晨踯躅了许久,终于放弃了用言语表达,而是展开双臂,预备给萧景琰一个拥抱当做回答。

岂料他酝酿了这么久的拥抱,却被萧景琰一手按住肩膀,干脆的推开了。

蔺晨看着萧景琰,眨眨眼睛,懵了。

难得看到蔺晨这样呆呆的样子,萧景琰心中好笑,面上却仍旧严肃,“一码归一码,解决了上面那件事,该说下件事了。”

萧景琰眸里蕴了些狡黠的笑意,指了指蔺晨的背后,“刚才那个,是怎么回事?”

“我……”

蔺晨刚要回答,却被萧景琰打断了,“好好想想再回答。”

一模一样的话,从萧景琰的嘴里说了出来,蔺晨微怔之后,却笑了起来。

这一城一定要扳回来,景琰这个不服输的性格,还……真是让人喜欢呢。

于是蔺晨转过来,黑眸沉沉的望住他,认真的说道,“我不是人。”

萧景琰忍住笑意,点头,“嗯。”

看他那副忍俊不禁的样子,蔺晨懵了懵,意识到这话里的歧义,赶忙补充道,“我的意思是,我不是凡人……我是只狐狸。”

早在看到他尾巴时,萧景琰便已有了些许猜测,如今得到他证实,倒也没有太过惊讶。

他歪头稍稍思索了一会,突然眼睛一亮,随即试探的叫了声,“……小白?”

蔺晨还在想着该如何跟萧景琰解释自己是只狐狸,并且瞒了他这么久的事,岂料萧景琰脑子转的这么快,一下就猜出了两人之间的渊源。

蔺晨忍不住笑起来,眉眼弯弯的,“我是。”

萧景琰看了他一会,这才笑了出来,“原来那些灵狐报恩的话本子,并不是骗人的啊。”

“那是你有幸遇到了我。”确定萧景琰并没有生气,也没有太过责怪他,蔺晨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回了肚子里,立马尾巴就翘了起来,一边说着,一边趁机伸手去搂他的腰。

不能怪蔺晨瞅个空子就要吃豆腐耍流氓,实在是这块白豆腐放在他面前太久了,他却只能流口水一下也不能动,如今终于能名正言顺的吃一吃了,他哪能等得了呢。

岂料萧景琰虽然看上去没生气,也没责怪他,可当他狐狸爪子伸过去的时候,却又被萧景琰拍开了。

蔺晨这回真是有些委屈了,揉着被他拍红的爪子,可怜兮兮的看着他。

萧景琰看着他装惨卖乖的样子,想起了小时候那只狐狸,想要桂花糕吃自己不给的时候,也总是睁着一双圆圆的眼睛这样看着他,而自己每次都必定会心软。

一样的金铃铛,一样喜欢吃桂花糕,自己怎么会认不出,他就是小白呢?

虽然现在的确也不“小”了。

心中虽然并未埋怨他的隐瞒,反而隐隐有些感激他的一路陪伴,但萧景琰却并没打算就这样将这件事掀过去,毕竟,自己被他捏在手掌心里翻来覆去的骗了这么久,若是不趁这个机会扳回一城,以后他怕是要上房揭瓦。

这样想着,萧景琰重新板起脸来,“你骗了我这么久,这笔账该怎么算?”

蔺晨不怕萧景琰算账,只怕他心里憋着口气不理自己,如今见他这么痛快的要清算,反而高兴起来。

“你说怎么算就怎么算。”

“你若能答应我两件事,之前的事我便就此揭过,如何。”

“好。”

蔺晨望着萧景琰,一副任君宰割的样子,反而让萧景琰犹豫起来。

他垂眸略略思考了一下,开口道,“我既认定了你,你今后便要一心一意的跟着我,不管是深宫大院,或是朝堂诡谲,都不许逃跑。若你逃了,我便是要追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你抓回来,扒了你的狐狸皮做大氅,如何?”

蔺晨这是第一次见萧景琰这样撂狠话,丝毫不觉得惧怕,反倒觉得可爱,撑着下巴瞅着他,笑眯眯的回道,“好。”

萧景琰此一生,向来是宽以待人,严以律己,从未提过如此自私任性的要求,岂料蔺晨却应的毫不犹豫,让他微微一怔。

从小到大,无论是父皇母后,或是景禹哥哥,从未有人这样,毫无顾忌的宠着他。

蔺晨丝毫不掩饰眼中的笑意与喜爱,让萧景琰耳朵尖开始泛红。

他清了清嗓子,才继续说道,“你的尾巴给我看看。”

这回轮到蔺晨微微一愣。

萧景琰一挑眉,“怎么,不舍得?”

蔺晨连忙赔笑道,“哪里,我是怕吓到你。“

语毕,便周身光芒一闪,从背后宽大的衣衫里,钻出一条尾巴来。

雪白的,毛绒绒的,一晃,细长的毛便微微抖了抖,看起来软软的。

虽蔺晨承认了自己是只狐狸,当此刻,萧景琰才终于有了些真实感。

蔺晨小心翼翼的观察着他的神色,生怕他脸上露出一丝惧怕和躲避的表情来。见他眼神里没有厌恶,只有满满的惊异与好奇,便轻轻的将尾巴探过去,用尾巴尖上那撮最为细软的毛,蹭了蹭萧景琰的脸。

被细软的毛一蹭,许是觉得痒了,萧景琰终于笑了。

若是梅长苏看到这个场景,恐怕会捧腹大笑,想他蔺晨蔺公子,一向是风流浪子,几句轻言漫语,一个带着笑意的眼神,便不知勾走了多少姑娘的芳心,如今却要露出真身来,才能哄得萧景琰笑一笑,真是报应啊报应。

而蔺晨自然是不会在乎这些的,想当年为了哄萧景琰,他连剑都挨了,还怕露什么真身?只要萧景琰高兴,便是此时要他变成个狐狸摇尾巴,他也是会做的。

好在萧景琰并非不知分寸的人,见他如此放下身段讨好自己,便也不再拘着了,主动伸手抱住了他。

为了展示自己的尾巴,蔺晨此时是微微侧身,背对着萧景琰的,如今说是抱,不如说萧景琰是靠在了蔺晨的背上。

蔺晨想要转身,却被萧景琰按住了肩膀,只得继续保持背对的姿势。

他看不见萧景琰的脸,只能听他说道,“我……刚刚是开玩笑的,我知道你一向随性惯了,你若觉得在京中呆着实在无聊,便走吧,我绝不拦你。”

蔺晨虽看不见他的脸,但想想他此时神色,心便忍不住开始疼起来。

你哪怕能为自己多想一分,我也不会如此心疼。

罢了,你既不愿意为自己多想想,我便都替你想着。

蔺晨低低的笑了两声,“此去经年,纵是良辰美景也虚度。我没那么傻,在你身边,才是最好的。”

蔺晨感觉到萧景琰揽着自己腰身的手收紧了一些,沉默了一会,身后的人又开口道:

”我虽是帝王,却反而有更多身不由己,我未必能护的好你,却必定会让你受委屈。“

蔺晨闻言,大笑起来,笑够了,才缓缓的回道,“你这么说,是把我当成金屋里的美娇娥了?我又不是纤弱女子,不需你来护我。至于委屈,我一大老爷们,难道会在意这些?”

我要真的觉得被你亏待了,自然会在别处找回来的。蔺晨心中如此想到,却并没说出来。毕竟难得萧景琰愿意敞开心防跟他谈谈情,他若这么说了,估计萧景琰不踹他两脚,就已经算好了。

蔺晨回完,萧景琰静了静,低低的回了句,“如此,便好。”

蔺晨知道,他如今这才算是完全放下了心中重担,愿意与自己携手余生,不禁心中情绪鼓荡,伸手覆在了萧景琰搭在自己腰间的手上。

密室之中一时静默,两人谁也没说话,谁也不忍打破了这带着温馨与默契的沉寂。

过了许久,蔺晨觉得有些不对,试探的叫了声,“景琰?”

身后却无人回话。

蔺晨轻轻的转过头,却见萧景琰不知何时,竟抱着自己的尾巴,靠在自己背上睡着了。

他这几日思虑过重,晚上睡的不踏实,加上今天又是一连串的变故,又是受惊又是受伤的,也难怪此刻撑不住了。

见他虽睡熟了,却仍旧抱着自己的尾巴不肯放手,蔺晨忍不住笑起来,小心翼翼的伸手扶着他,慢慢的转过身子,将他靠在了墙壁上。

至于尾巴?他爱抱着就抱着吧,毕竟这密室阴冷,抱着也能暖和些。

就是拧着身子的自己难受些……若是尾巴能摘下来就好了。

蔺晨托着下巴,认真的思考起这件事的可行性来。

 --------------------------------------------------------------------------

蔺晨,一个大写的妻奴

 


评论(66)
热度(3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