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三十五)

今天的鸽主也是360度全方位护妻呢

--------------------------------------------------------------------------------

【三十八】

萧景琰睡了没一会,蔺晨便听到“当当”两声轻响,从石门处传来。

他略一思索,便小心翼翼的将自己的尾巴从萧景琰手里抽走,随即又脱下外衣给他盖好,这才起身。

走到门口时,尾巴已被蔺晨重新收好,他打开石门,便见门口立着一个熟悉的人。

面前的女子一身红衣,乌发利落的在脑后束成一束,五官虽是秀丽动人,眉眼间却隐隐带了几分英气。

见到蔺晨出来,她立马行礼,“主人,朱凤来了。”

朱凤之于蔺晨,便如列战英之与萧景琰,是最为信任的属下,是决不能缺少的左膀右臂。

“外面都处理好了?”

“是。”

“进来说。”

蔺晨先转身走回密室内,朱凤紧随其后,重新将石门掩好后,为防隔墙有耳,特意挥手在门上设了一个结界。

只是她刚转过身,就看见这密室之中,并非只有蔺晨一人,还有……靠在墙边睡的正熟的萧景琰。

“主人?”

朱凤给蔺晨递过去一个疑问的眼神,蔺晨却摇摇头,“无妨,我的事,没有他不能知道的。”

蔺晨既然这么说了,朱凤便也不再纠结,向前一步报告道,“主人……您打开封印擅用狐火一事,狻猊大人已经知道了……”

蔺晨眼睛一眯,却并未言语,只是听朱凤继续说下去,“这件事,狻猊大人帮你拦下来了,并未……传到上面那位大人耳朵里,狻猊大人让我转告你,等过几日他处理好魔界的事,便来帮你重新修补好封印,在这其间,您万万不可再擅动狐火之力了!”

蔺晨不置可否,只是笑道,“劳他费心了。”

看他对如此重大的事却仍然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朱凤不禁心中着急,“主人!”

蔺晨这才抬眸,看着这位忠心耿耿的属下,笑道,“朱凤,你说我青丘有这狐火之力,是好,还是不好?”

青丘狐火,是为六界之中至烈至纯之火焰,魔界的幽冥之火,神界的天火,与它相比,都要逊色几分。

因为这狐火,不比其他火焰,它燃烧的并非死物,而是青丘白狐的修为甚至于性命。

修为精深的青丘白狐,若要拼尽全力点燃狐火之力,赌上性命背水一战,怕是天帝也要掂量掂量。

是以天帝对于青丘,既倚重,也忌惮。是以在魔界大军来犯时,青丘一力担下了,天帝在后方却是按兵不动。

是以天帝大费周章也要找回年幼的蔺晨,找回来了,却用及其霸道的封印将狐火之力封了起来。

所以那些与青丘的情深意重,那些视若亲子的宠爱有加,都是有理由的。

这些,那时的狻猊还懵懂着,蔺晨却早已通透了。

这神啊,一旦有了权欲之心,也便和人,没什么区别了。硬要说区别,那不过是他们,比人更会找些冠冕堂皇的大借口罢了。

如果没有遇到萧景琰,他怕是会永远做个闲散神仙,任那封印在自己的体内生了根,没有天帝的命令,便绝不揭开,安安心心的做天帝手里一把最锋利的剑,做一张隐藏最深的牌。

蔺晨闭上眼睛笑了笑,他提这个问题,原本也没想着朱凤能回答,只是默了一会,便自答道:“匹夫无罪,怀璧其罪。我原本对这狐火之力,是有几分憎恶的。可如今,我却有几分庆幸。”蔺晨转头望向萧景琰的方向,弯弯的眼眉变得柔软起来,“如果没有这块‘璧’,我又有什么筹码能与那位大人谈条件呢。”

朱凤听闻此言,联想前因后果,惊的霎时出了一身冷汗,“主人!三思啊!且不论……不论这地位之悬殊,那位大人是否愿意与你一谈,就说这狐火之力……以您目前的身体,是万万支撑不住的!”

朱凤说的不错,与蔺晨强大的元神与狐火之力相比,他如今的身体实在是太过不堪一击了。这具身子,并非青丘狐族,而只是普通的狐妖与狼妖结合生下的混血罢了。若要强行催动元神之力,那么就如在一个茶杯里强行灌入两杯水一般,结果无外乎两个。

杯碎,水溢。

看朱凤惶急的神色,蔺晨似是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多么吓人的话,连忙笑道,“我就是那么一说,你何必这样害怕,事情又没有走到那一步。”

看蔺晨调笑的样子,朱凤心里却是愈加不安,她跟了蔺晨这么多年,对于这个主子的脾性再了解不过了。

他说出来的话,越是云淡风轻,越是不着调,心里便愈是笃定。是以蔺晨虽然想要四两拨千斤的将这个话题带过去,朱凤却仍旧紧紧的盯着他,仿佛蔺晨今日不给她一个确定的答案,她便绝不罢手。

蔺晨见她如此神色,轻叹了一声,伸手按住她的肩膀,缓声道,“狻猊要来,我怕他会对景琰不利,届时若出了什么岔子,你一定要保护好他。”说道这里,按住朱凤的手紧了紧,蔺晨倾身靠过去,用低沉的声音在她耳边一字一句道,“你若能护的好他,我便不用走到那一步。”

朱凤惊的瞠大了眼睛。

直到这一刻,她才明白,蔺晨此前言行,不过是为了表明心迹,让她知道,萧景琰在他蔺晨心中,绝不是一个普通的凡人那么简单,他对萧景琰的情意,也并非一时兴起。

蔺晨仿佛能看透了她的心。

在来时的路上,朱凤确实动了要除掉萧景琰的心思。毕竟,他不过是个凡人,寿命再长,也不过短短几十载。就为了这几日光荫,值得蔺晨为了他与神界那些大人们离心么?

可她这份心思,连她自己都并未确定,更遑论露出破绽给蔺晨。

蔺晨竟猜到了,不仅猜到了,甚至连斟酌的机会都没有给她留,就在她刚落脚气还没喘匀的时候,就明明白白的告诉她,他萧景琰,值得蔺晨与神界为敌。

理顺了这些前因后果,朱凤垂了眸,郑重的跪在了蔺晨的脚边,“是,属下,必定会全力以赴保护萧景琰的安全。”

-------------------------------------------------------------------------

消失了几天,是因为那天我释放完全部的糖分之后……就被病魔击倒了,过了两天体温38度漂浮在云端的生活,今天终于感觉落地了,还是有点懵懵的,如果有什么BUG,回头再改吧/(ㄒoㄒ)/~~

大家不要怨恨小凤凰,她只是太一心一意的向着鸽主啦,鸽主跟她说清楚以后,她也会一心一意的向着景琰宝宝的。

评论(20)
热度(2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