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三十六)

因为生病欠更了几日,实在抱歉/(ㄒoㄒ)/~~

-----------------------------------------------------------------------------

【三十九】

对于朱凤的态度,蔺晨不置可否,只是挥挥手,让她站起来说话。

“还有别的事么?”

“是,”朱凤顿了顿,继续说道,“关于前几日,皇帝另一支人马遇袭一事,已查实了,恐怕与魔界有关。”

“魔界?”蔺晨挑眉,对于这个答案,显然也有几分诧异。

“是……属下也觉得有些奇怪,不过属下亲自去看过,几十个人同时被切断了喉咙,怕是什么武林高手,也是做不到的。加上……那地方,魔族的气息很重,是以,虽然此事蹊跷,但是魔族所为,绝不会错的。”

蔺晨稍作思考,便笑了起来,“这可真是巧,在你来之前,攻击我们的那些邪虫,所带的,正是阴毒无比的幽冥火。只是……这魔界,是冲着我来的,还是……“

蔺晨说着,略略向萧景琰睡着的地方瞥去了一眼。

朱凤自然明白他的意思,“主人,萧……公子只是个凡人,能与魔界有什么牵扯?魔界此举必定是冲着您来的。魔界与青丘是世仇,您身负狐火,一直是他们的心腹大患,这几日,您可一定要小心啊!“

“若真是冲我来的,那反倒好了。”蔺晨眸色深沉,将情绪敛住后,才向朱凤问道,“你刚刚说狻猊去了魔界?”

“是,自魔尊与……狐王大人于青丘一役同归于尽后,魔族一直群龙无首,退守幽冥之渊,本也掀不起什么风浪了。只是这几年,听说魔族又有了新的魔尊,极为厉害,魔族颇有些打回来的意思。天帝陛下便让狻猊大人前去查探一下情况。”

蔺晨闻言笑道,“让狻猊去查探,有趣。”

朱凤不解,蔺晨也没有解释下去的意思,只是对吩咐道,“对于皇上那支人马的死因,待景琰醒了以后,你亲自跟他说说,还有冰续丹的事儿。”

在蔺晨的敲打之后,朱凤已明白萧景琰在他心中的分量,如今听他这么说,倒是不惊讶了,只是点头应是。

“另外,冰续丹的事儿,不必再查下去了,将手头的线索都整理整理交给长苏那边吧。人间的事儿,你不懂,也不必搀和太多。至于魔界的事儿,倒是要好好的查一查。”

“属下明白。”

“还有别的事儿么?”

“没有了。”

蔺晨点点头,笑容突然变得不怀好意,“刚刚可看见柳如风了?”

见他突然变脸,朱凤便知没有好事,听他这么说,一向正经冰冷的脸上,难道露出几分羞赧来,“看着了。”

蔺晨老神在在的点头,“看到就好,也省的他再唠叨我。”

语毕,便向萧景琰走去,一边走一边向朱凤吩咐道:“把门打开吧,我们出去。”

朱凤听从他的吩咐,打开石门,转身便见蔺晨小心的将睡熟的萧景琰抱了起来。

刚一出门,便见到杵在门口的柳如风。

柳如风见到朱凤出来,先是眼睛一亮,随后又吞吞吐吐的,不知该说什么好。

“我说,我这么大人,难不成柳大侠看不见我?”

蔺晨调侃的声音一起,柳如风这才将目光落到他身上,看他将萧景琰抱着,便露出几分慌张的样子来,“景琰兄弟这是怎么了?”

蔺晨垂眸看了一眼萧景琰,唇角的弧度便柔和起来,“没事,就是累了。我先带他回去休息。”

柳如风被他神情之中难掩的温柔吓了一跳,点头应是的功夫,蔺晨已带着萧景琰走了。

柳如风指了指他俩的背影,转头望向朱凤,“朱凤……你觉不觉得,他俩,有点不对?”

朱凤瞥了他一眼,好笑道:“你与他二人相处了这么多日,倒来问我这个刚来之人?”

柳如风被她噎住,接着便见她掩唇笑了一下,“从前见你时,总油腔滑调的,聪明的紧,怎么如今看起来,倒像是傻了?”

柳如风看她笑,也跟着笑起来,也顾不上她是不是在笑自己。

---------------------------------------------------------------------------

遇到喜欢的人,再聪明也会变傻的呀。


春节想送大家一个小甜饼,有什么想看的可以留言ლ(°◕‵ƹ′◕ლ)

评论(23)
热度(2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