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三十七)

今日上线的是鸽主的撩琰大法!

-------------------------------------------------------------------------

【四十】

萧景琰醒来时,天色已经暗了。

他这一觉睡的很好,醒时便有些懵,呆坐了一会,脑海里的记忆才慢慢回笼。

承认了自己是只狐狸的蔺晨。

与自己心意相通的蔺晨。

承诺要一直守着自己的蔺晨……

萧景琰伸手扶住额头。

在险些生离死别后,自己的情绪到底是太过波动了,若非如此,断然不会做出如此不理智的事情来。

这对于已经成为皇帝的萧景琰来说,实在是为数不多的情感战胜理智的时候。

第一次他放下家国大义,仅随自己心意而行。

嘴角带了几分无奈的笑意,萧景琰低声喃喃道,“原来,我竟已经陷得这么深了。”

感觉手臂蹭到了什么毛绒绒的东西,萧景琰放下手,便看见小狐狸走过来,正蹲坐在被子上,歪着头看他。

虽然萧景琰知道蔺晨是只狐狸,但他知道,这只狐狸绝不是蔺晨。

想起那日在宫中,蔺晨送这只狐狸时两人的对话,萧景琰不禁好笑。

原来蔺晨在那个时候,便开始小心翼翼的试探自己了。

萧景琰伸手,在小狐狸的脑袋上点了点,“蔺晨能变成人,那你呢,是不是也能变成人?”

小狐狸闻言,先是惊讶的看了他一眼,随后小小的点了点头。

“可否变给我看看?”

小狐狸摇头,想了想,怯怯的开口道,“蔺晨说过,绝不许在你面前现出人形来。”

听到小狐狸说话,萧景琰先是有些惊异的睁大了眼睛,随后又笑起来。

“这么长时间,让你在我身边做个小宠物,委屈你了。”

“不委屈的!”小狐狸听他这么说,赶忙开口道,“景琰哥哥很好!”

小皇帝身上香香的,暖暖的,眼睛里好像有映着弯月的湖水,好看极了。再加上每天都对它和颜悦色,还拿好吃的给它,它是真的喜欢小皇帝。

若是没有大狐狸每天威胁它的话,就更好了! 

听它这么说,萧景琰唇角弯起来,声音更柔了几分,“你也有名字的吧,叫什么名字?“

“我叫白离!”

“以后就叫你小离好不好?”

小狐狸点头,然后伸着脑袋在萧景琰的掌心里蹭了蹭。

蔺晨进来的时候,便看到漾着笑意的萧景琰,低头逗弄小狐狸的样子,暖黄的烛光温柔了他的眉眼,让蔺晨的心一下就暖了起来。

“你醒了怎么不叫我,我给你拿了点吃的,睡了这么久,饿了吧?”

蔺晨将手中的饭菜放到方桌上,转身时,萧景琰已披着衣服走了过来。

两人对桌而坐,萧景琰刚要抬手拿筷,却被蔺晨一把握住了手腕。

蔺晨将那只用法术新生出来的手仔仔细细的摸了一遍,这才笑道,“还好,无碍了。”

他这一番动作,让萧景琰想起来,这只手是如何失而复得的,想起施法后蔺晨苍白的脸色,不禁问道,“施行这样的法术,是不是很伤身体?你……”

蔺晨挑眉看他,烛火下的黑眸之中光华流转,“无妨。只要是为了你,纵然是刀山火海,我也愿意闯一闯的。”

从前蔺晨便喜欢说这些甜言蜜语,只是那时萧琰当他是玩笑调侃,笑笑也便过了。如今二人心意相通,蔺晨这番爱语,他便不能再淡然视之了。

萧景琰偏过头,避开他的视线,耳朵尖却悄悄的红了,“胡闹!”

蔺晨低声笑起来,翻过他的手,在他的手心里轻轻的印下一吻。

萧景琰吓了一跳,连忙把手抽回来。

“做什么!”

手掌里的温度被抽走了,蔺晨有些可惜的空握了握拳,随后收回手。改为撑着下巴看他,笑意盈盈,“景琰,今日你舍命救我,要我怎么报答你?”

萧景琰将手藏在袖中,感觉被他亲吻过的手心一片滚烫,扰的他有些心神不宁,“什么报答,你我之间,还用的着讲究这些?”

这话说的蔺晨心中熨帖,眸中笑意更盛,他微微直起身子,单手撑在桌面上,向萧景琰倾身靠过去,一边说道,“救命之恩,怎可不报?”

直靠到两人距离几近于无,蔺晨眼眸黑黑沉沉的盯着萧景琰,刻意用低沉的气声缓缓道,“我以身相许,如何?”

两人气息交融,萧景琰抬眸与蔺晨眼神相对,他的眼睛是深不见底的黑,可萧景琰却觉得,那深沉的黑色里,仿佛有绯红的火焰慢慢的燃起来。

这样的眼神,看的萧景琰心里一慌,他脑袋一空,猛的伸手,捂住了蔺晨的眼睛!

突如其来的黑暗让蔺晨微微一怔,随即便笑起来,“你捂我眼睛干嘛,怕我看啊?”

萧景琰有些慌乱的偏过头,整张脸都红起来,说的话也是磕磕巴巴的,“你……你不要对我用法术啊!”

蔺晨忍不住大笑起来,“我若要用法术,你此刻哪还能有力气拦我?”

语毕,不等萧景琰反应,便伸手握住他的手腕,先将他遮着自己眼睛的手拉了下来,却并没放开,而是握住后,用力的往自己这边一拉!

萧景琰没防备他突然发力,身子便被他拽了过去!

蔺晨如此大费周章,却只是在他的额角落下了一吻后,便放开他的手,自己退回去重新坐好。

萧景琰坐在原地一时回不了神。

而蔺晨则是举杯,喝了口茶,顺了顺气,才缓缓开口道,“你该庆幸你身上余毒未清,否则……”

剩下的话,淹没在蔺晨的唇齿中,萧景琰却是猛然回神!

他轻咳了几声,也伸手取了杯茶,举杯饮尽后,暂压下心中鼓噪之声,想想刚才自己的情状,实在是太过丢人,忍不住横了蔺晨一眼,“难道我怕你不成?”

他这幅不服输的样子,偏巧也是蔺晨最爱的。蔺晨闻言也不反驳,只是笑看他。

这情形实在太过暧昧,萧景琰不擅处理这些,也不愿再让蔺晨牵着走,于是开口道,“我身上的毒,还要多久才能彻底清除?”

“快了,只要拿到最后一味药引。”

“怎么才能拿到?”

“这个月十五,会有一场鬼市。”

这鬼市,萧景琰也听说过,便是一些江湖人士交易一些上不了台面的、来历不正的东西。

“不是人间的鬼市,而是……真正的鬼市。”

听闻此言,萧景琰讶异。

蔺晨便继续解释道,“便是一些妖魔鬼怪,做交易的市集,里面不乏有些好东西。”

萧景琰点头,若有所思。

蔺晨看他模样,便知道他心中所想,不禁笑道,“你若想去,我自然会带你去的。”

被蔺晨猜中了心事,萧景琰倒也不觉得奇怪,“我虽是心中好奇,但若是会给你添麻烦的话,不去也罢了。”

蔺晨笑意盈盈,“你想要与我更亲近些,我怎么会觉得麻烦?”

萧景琰闻言一窒,轻咳了一声,“什么亲近,我不过是好奇罢了。”

蔺晨对萧景琰的身世背景清清楚楚,而萧景琰却对蔺晨所处的世界一无所知,是以他才想要跟着蔺晨,跟着他去见识一下那个自己从未接触过的世界。

他的心思,蔺晨看的分明,见他反驳,却也不说破。

“景琰,等……一切都结束之后,跟我回青丘吧。”

蔺晨这句话,不带半分平日油滑的强调,低沉的声音缓缓的,说出的仿佛不是请求,而是承诺。

萧景琰知道这句话对于蔺晨来说,分量有多重,他心中暖意满盈,恨不得立时便答应了他,只是在心中一角,却有一丝阴霾慢慢漫了上来。

“人生短短几十年,不知我的寿数能不能撑到那个时候。”此话一出,萧景琰觉得实在有些过分凄苦了,于是笑道,“我答应你,待我身上责任已尽,便跟你回去。”

萧景琰抬眸,却见蔺晨敛了笑意,一双黑沉沉的眼睛直望着自己。

萧景琰知道,是自己提到“寿数”的事,惹他伤心了,想要劝慰,却不知该如何开口。

沉默一时占领了一室温馨。

蔺晨站起身来,绕过方桌,走到萧景琰身后,还未等他回头,便双臂一展,抱住了他。

萧景琰身子一僵,便听到蔺晨在他耳畔轻声道,“景琰,我有没有给你说过,我们狐狸,都是自私又狡猾的?”

“蔺晨……“

“我也是。”

“所以我既认定了你,就决不许你独留我一人,我要你一直陪着我。”

“可是我……”

“你不需考虑旁的,只需告诉我,你愿意不愿意。”

萧景琰稍一沉吟,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蔺晨这才笑起来,用鼻尖蹭了蹭他的耳廓,低声道,“就算你现在说不愿意,也晚啦!”

萧景琰伸手握住他环在自己腰间的双手,微微偏头说道,“我虽说愿意,可你……不能做傻事。”

“嗯。”

蔺晨轻声应道,随后将头靠在他的肩膀上无声的笑了起来。

想要和心爱之人永生永世在一起,如何算的上是傻事呢?

-------------------------------------------------------------------------

鸽主撒的一手好娇O(∩_∩)O

评论(16)
热度(2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