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三十八)

鸽主大骗子上线。

-------------------------------------------------------------------------------

【四十一】

金陵,苏宅。

春天的午后暖融融的,梅长苏难得今天有兴趣,正提笔作画。

一副春日繁花图刚画好落笔,却被一只扑棱棱的鸽子正好落下,踩了两个黑黑的脚印。

梅长苏拿着笔稍稍一怔,随后便看见飞流急匆匆的跑进来,一把将鸽子抱了起来。

飞流站在原地,看着画卷上的脚印,又看了看梅长苏的脸色,撇了撇嘴,“苏哥哥,对不起。”

梅长苏倒是没真生他的气,只是将画卷收了,坐下来给自己倒了杯茶,“飞流,我看近日整天就在宅子里调皮了。”

听他这么说,飞流的脑袋垂的更低,“我错了……”

梅长苏饮了口茶,才慢慢开口道,“怎么不去找庭生玩了?”

飞流歪着脑袋想了想,扁着嘴摇了摇头,“不去,可怕。”

梅长苏闻言放下茶杯,“什么可怕?”

飞流看着他,认真的说道,“庭生,可怕。”

“你不是一向最喜欢庭生了么,怎么突然觉得他可怕?“

飞流咬了咬嘴唇,委屈道,“眼神,很可怕。”

梅长苏下意识的转着茶杯,眉头皱起来,“飞流,去叫甄平过来。”

 

几日后,江南。

终于到了鬼市的日子,蔺晨在房内准备完毕后,便走出房门,正巧遇到来找他的朱凤。

“你来的正好,与我一起去找景琰,我们出发。”

朱凤点头,上前一步,随行在他身侧,稍稍沉吟了一下,开口问道,“主人,在这鬼市上,真能找到凤羽花么?”

蔺晨不知从哪摸出一把扇子,摇了摇,“我的消息,不会有错。”

“那凤羽花,当真能解景琰公子身上的毒?”

蔺晨闻言,偏首对她露出个不怀好意的笑来,“不能。”

朱凤睁大了眼睛,“那……”

蔺晨将扇子一收,抬手在她脑袋上敲了一下,“景琰中的那点毒,早在他自己发现之前,我就已经清了。”

朱凤诧异的看向蔺晨,“那为何你……要跟他说中毒的事,还将他带出宫来祛毒?”

“我若不告诉他中毒的事儿,他怎么会乖乖的跟我出来。”

朱凤虽知自己这个主子一向胆大妄为惯了,可如今这种大谎也扯得出来,实在是哭笑不得,“若是景琰公子知道你一直在骗他,可不会轻易就绕过了你。”

蔺晨转身,将扇柄靠在自己的唇上,做了一个“闭嘴”的动作,“你若不说,他怎么会知道。”

朱凤想起萧景琰对蔺晨万分信任的样子,不禁笑叹道,“是是是,我自然是不会说的。可景琰公子既没有中毒,那这几日你给他吃的什么药,行的什么针,又泡的什么药浴呢?”

蔺晨“哗啦”一下打开扇子,遮住了半张脸,只露出一双深邃的眼睛,“你这回问的是大机密,现在还不能告诉你。”

朱凤了然的点头,“既是机密,那您可要藏好了,免得让景琰公子猜到了。你们若是打起来,我可是谁都不帮。”

蔺晨拿着扇子又打了一下朱凤的头,“你个小没良心的!”

朱凤捂着脑袋,对着蔺晨吐了吐舌头。

 

两人一路笑闹,不知不觉便走到了景琰的门前。

蔺晨走上前去,还未等敲门,萧景琰便打开了房门。

蔺晨靠在门上,拿着扇柄轻佻的抬了一下萧景琰的下巴,“景琰,我们这可算是心有灵犀?”

萧景琰皱眉,挥手打开他的扇子,轻斥道,“一天到晚,没个正形。”

“你跟我进来,我有东西要给你。”

蔺晨被他训了,却一点也没生气,只是乐颠颠的跟着他进屋。站在门外等他的朱凤看了,无奈的摇了摇头。

萧景琰从书架上拿了一个精致的木盒子,转身递给了蔺晨。

蔺晨拿着盒子看了看,又颠了颠。盒子上了锁,沉甸甸的,不知装了何物。

“聘礼?“

萧景琰闻言,气的恨不得伸手打他,却又忍不住笑起来,“比那个重要多了!”

蔺晨撇嘴,“有什么能比聘礼还重要。”

萧景琰收了笑容,严肃道,“你给我认真点,这个东西,好好收着,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能打开,听到没有?”

听着萧景琰仿佛训诫小孩子一般的语气,蔺晨点头道,“好,好!草民领旨了!现在可以走了么,我的皇帝陛下?”

萧景琰点头,两人刚要转身,却听到一阵铃铛的轻响,回头一看,原来是窝在被子里的小狐狸被他二人的说话声吵醒了,正顶着睡得乱七八糟的毛钻出来看他俩。

看它金色的眼睛还懵懵懂懂的,明显没睡醒的样子,萧景琰不禁笑道,“我们出去一下,一会就回来,你继续睡吧。”

蔺晨却伸手,打断了萧景琰的话,他想了想,指着小狐狸说道,“将它带去。”

萧景琰疑惑,“带着它去干什么?”

蔺晨已走到床边将小狐狸抱了过来,“这次去的是鬼市,带着它,也许有用处。”

萧景琰接过蔺晨手里的小狐狸,将它举到眼前看了看,小狐狸睡眼惺忪的,看他凑过来,便也凑过去,蹭了蹭他的鼻子。

萧景琰被它蹭的痒了,轻笑了几声,随后揣进了怀里,“听你的,走吧。”

 

三人一行走到了郊区的一个荒林子里,来到林中的一颗老槐树下站定。

这颗槐树长的极大,树身得有十个人,手拉手才能勉强环抱住,树冠枝叶繁茂,遮天蔽日。

蔺晨向朱凤使了个眼色,朱凤会意,便走到槐树下,不知用了什么法术,那槐树的粗大的树身上,便打开了一个树洞,泛着幽兰的光。

蔺晨握住萧景琰的手,偏头问他,“害怕么?”

萧景琰笑道,“有什么好怕的?”

蔺晨捏了捏他的掌心,“不怕最好,到了里面,你一定要跟紧我,听到没有?”

见萧景琰乖顺的点头,蔺晨这才牵着他,向入口走去。

见他二人的身影消失在入口处,朱凤猛的想起来了什么,想要唤住他们,却已经来不及了。

朱凤站在入口处,略微思考了一下,随后释然道,“主人行事,应当不会有偏差的。”

否则,萧景琰一介凡人,就这样入了鬼市,势必会引起骚动的。

 

一踏入入口,耳边便喧嚣起来。

萧景琰好奇的转头四看,却发现这鬼市,跟人间的市集也并无太大的不同。

都是铺位琳琅,人头攒动。

说是人也不对,毕竟这里不管是摆摊的,还是逛买的,都是些妖魔。

他们有的长得与凡人无异,有的却带着虎头、蛇身,尖耳,模样千奇百怪。

耳边的喧闹声,仔细分辨,便能发现其中不乏有些尖利怪异的声音,一听便不是凡人所有。

蔺晨怕他害怕,一边牵着他的手,一边细细查看他的神情,却见他眸中只有好奇并无不安,这才放下心来。

蔺晨带着他,在集市上穿行,却并未停步。集市摊位上摆的,都是些人间见不到的好东西,像是什么夜明珠红珊瑚,在这里,都是再普通不过的俗物。

而蔺晨要找的,却是极为稀有的“神物”,绝不会在这摊子上摆着卖。

蔺晨拉着萧景琰,走到了集市尽头的一个小铺子里。

那小铺子看着破败不堪,柜台上积了一层厚厚的灰尘,蔺晨踏入其中,放开了萧景琰的手,食指弯曲敲了敲柜台。

过了好一会,柜台后才缓缓的露出了个脑袋。

萧景琰定睛一看,吓了一跳,那露出的脑袋,看着……竟像个乌龟的样子。

等老板从柜台后面缓慢的爬到柜台上,萧景琰才看清,这的确是乌龟没错,只不过身子大极了,立起来得有个人那么高,如今它的脑袋从龟壳里伸出来,还正儿八经的带着个帽子,一双乌溜溜的眼睛转着,看着有几分滑稽。

老龟开口,声音如洪钟般,“客人,可是有什么想要的。”

蔺晨笑道,“我既能找到这里,想要的必定不是俗物。”

老龟点点头,“我这里,也没有什么俗物。”

“如此甚好,那我便开门见山了,我想要的,是凤羽花。”

老龟闻言一震,抬眼看向蔺晨“这凤羽花,为凤凰精魄所化,由凤凰心头血浇灌而开花。若是得了它,便是神仙,也可多一条命。如此神物,小店怎么会有。”

蔺晨看着他笑,乌黑的眼睛深不见底,“我既来问,便知你有,你也不必在这里跟我装了。”

老龟沉默。

蔺晨接着说道,“你也不必为难,我既然要这神物,便自然也要拿好东西给你换。”语毕,手掌一翻,手心里有个浅蓝色的光团缓缓的浮了起来。

老龟定睛一看,随即浑身颤抖起来,“这是……龙鳞?”

蔺晨点头笑道,“店家识货。”

 

正在蔺晨与老龟讨价还价的功夫,萧景琰无意向门外集市上扫了一眼,便再也移不开目光。

集市上长相奇怪的妖魔中间,有个少年的身影,他格外熟悉。

萧景琰心里一沉,几步踏出铺子,向着那个身影远远望去。

正巧那少年停下来,似是在翻看摊位上的什么东西,那个侧脸,让萧景琰心中更是肯定。

萧景琰缓缓的握拳,英挺的眉毛紧紧的蹙着,低声道,“庭生?怎么会在这……”

还未等他想出个三四五六,那少年似是觉得摊位上的东西无趣,便要远去。

萧景琰心知此地危险,如何能看着他在这里闲逛,无论他是因为何种缘由误入此处,都得赶紧将他带走才行!

此意一定,萧景琰也顾不上此前蔺晨的叮咛嘱咐,向着少年的身影奔过去。

一直守在铺门口的朱凤,看他如此行动,吓了一跳,也来不及呼唤蔺晨,赶忙跟了上去。

----------------------------------------------------------------------------

鸽主不好啦,景琰宝宝要被妖怪抓走啦!

评论(17)
热度(2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