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三十九)

今天是粗长的更新君!

变成人的小狐狸上线!

---------------------------------------------------------

【四十二】

萧景琰追着那个肖似庭生的身影,一路到了僻静的小巷中,前方的身影慢了下来,萧景琰抓住机会,几步赶上去,按住对方的肩膀,“庭生,你怎么……”

那人转过脸来,却是完全陌生的容颜,只是一双眼睛,看着有几分熟悉。

是……那日在柳老爷子寿宴上,出现的绿衣女子。

再看她的身形,根本与萧庭生无半分相似之处,萧景琰心里一凉,知道自己中计了。

绿衣女子转过身,笑吟吟的看着他,声音如银铃般清脆悦耳,“我们又见面了。”

萧景琰向后退了几步,余光看见几个黑衣人从暗处走了出来,堵住了巷子的入口,断了他的后路,知道对方是有备而来,心思便转动起来。

他此行隐蔽,消息绝无走漏的可能。这位姑娘是绿衣楼的人,绿衣楼作为江湖门派,与朝堂之事没有半分牵扯,是以,他们绝无可能是冲着自己来的。

既然目标不是自己……那只能是蔺晨了。

心思一定,萧景琰反而冷静下来,明白他们此行拦住自己,只是为了引蔺晨出来,便也没什么好怕的,于是便露出个笑容来,“姑娘为了见我一面,可真是大费周章。”

见情势如此危急,他却仍旧一副云淡风轻的做派,绿衣女子心下也难免有几分敬佩,“我家主人要见你,劳烦公子跟我们走一趟了。”

萧景琰挑眉一笑,还未答话,脑海里便响起了一个声音,“景琰哥哥,需要我掩护你逃跑么?”

萧景琰听出这一把清朗的少年音是小狐狸的,愣了一下,看了一圈,那绿衣女子仿佛什么也没听见,正等着自己答话。他略一思考,便明白这应该是小狐狸的法术,除了它与自己,旁人是听不见的。

萧景琰低头,正好看见一直被他藏在怀里的小狐狸,正挣扎着从衣服里钻出来,露出了个脑袋。

萧景琰在心里答它的话,“你能想办法通知蔺晨么?若我被带走了,他可有办法找到我?”

小狐狸眨了眨眼睛,显然听到了他心里的声音,于是答道,“大狐狸在你的身上下了法术,无论你在哪他都找得到的。我还是跟在你身边的好,若你有个三长两短,大狐狸非得扒了我的皮不可。不过,你真的要跟他们去么?你若是不想,我有办法让咱们两个脱身。”

萧景琰伸手摸了摸它的脑袋,“他们是冲着蔺晨来的,一直躲在暗处,反倒让人不安,如今是个查明的好机会。”

小狐狸暗中撇了撇嘴,“反正你们两个谈情说爱的方式我是不懂啦,你愿意跟他们去就走吧,依着大狐狸的性格,怕是一炷香的功夫不到他就得追过来。”

答完了这句,小狐狸脑袋一缩,重新藏回了萧景琰的衣服里。

萧景琰被它说的哭笑不得,隔着衣服拍了拍它的脑袋,绿衣女子似是等的有些不耐烦了,催促道,“公子考虑的怎么样了?”

萧景琰摊手,向身后扫了一眼,笑道,“我还有选择的余地?”

绿衣女子缓步而来,巧笑倩兮,“得罪了。”语毕,对着萧景琰一挥袖子。

一阵异香袭来,萧景琰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

 

眼见黑衣人就要将萧景琰带走,跟在后面的朱凤心中万分焦急,刚要起身追赶,却被人按住了肩膀。

她大惊之下回头,却看见蔺晨严肃的脸。

“主人,景琰公子他……!”

“我看见了。”

朱凤睁大了眼睛,“那您怎么……?”

怎么一点也不着急啊!

蔺晨仿佛听懂了她未说完的话,微微一笑,摊开右手。

手心里一团暖黄色的光芒缓缓的升起,光芒流转中,渐渐幻化成了一只鸟儿。

“我在景琰身上下了连心结,无论他身在何处我都找得到,不必担心。”

朱凤闻言却是大震,所谓连心结,施术的两人此后便福祸与共,伤痛同担,便是在天涯海角也能感知到对方的所在。

看她吃惊的样子,蔺晨笑着敲了一下她的脑袋,“所以才让你好好保护他啊,他若有个什么意外,我也免不了一劫。”

朱凤捂着脑袋,缓了一会,才喃喃的开口道,“那你还让绿衣楼将他带走了?”

“绿衣楼行事诡谲,便是琅琊阁也查不清对方底细,他们三番两次的挑衅,不知是冲着我来的,还是冲着他来的。若是冲着我来的也便罢了,陪他们玩玩就是。若是冲着景琰来的,我冒不起这个险。如今对方主动现身,露出尾巴来,若是不抓住查个水落石出,岂不是辜负他们的一番好意?”

蔺晨与萧景琰,虽然事先并未商讨过,对于此事的看法倒是出奇的一致。

蔺晨手心中法术幻化出来的鸟儿,在他们说话的功夫,在半空中盘旋了几圈之后,便朝着一个方向飞去。

蔺晨转头对着朱凤笑道,“走吧,跟我一起去接媳妇。”语毕便足尖一点,轻飘飘的飞了起来,循着那鸟儿而去。

朱凤无奈的摇摇头,连忙施展身形追上去。

 

萧景琰是被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拱醒的,他慢慢坐起身,甩了甩还有些沉重的脑袋,低头便看见小狐狸睁着一双乌溜溜的眼睛正在看他。

“这里有妖魔的气息,景琰哥哥一定要小心!”

萧景琰点头,刚要回话,便听到开门的声音,于是一把将它按回了衣服里,抬头望过去。

款步而来的是一个身着黑衣的女子,水蛇一般的细腰婀娜的扭动着,巴掌大的小脸,尖细的眼眸,竟是竖瞳!

萧景琰见她如此形貌,想起刚刚白离的话,心里“咯噔”一声。

女子行至床边,上下打量了萧景琰,接着娇笑道,“不愧是用来养仙玉的人,真是漂亮的像玉做的似的。”

萧景琰闻言皱眉,“什么?”

女子坐到床畔,倾身靠近他,一阵冰凉的气息袭来,惹的萧景琰不适的向后避了避。

“你不知道么?你这具身子里,藏了个了不得的宝贝呢!”

女子凑到他的颈边,深吸了一口气,接着露出十分享受的表情来,“仙玉的味道,真是好闻极了!”

难道这些人的目标不是蔺晨,而是自己?她说的那个什么仙玉,又是怎么回事?

萧景琰疑惑了。

“主人要的仙玉,就在你的身体里呀。让我看看,藏在哪儿呢。”

女子一边说着,一边伸出一指顺着萧景琰的脖颈滑下,尖长的指甲锋利似刀,指甲划过的地方,留下一道血痕,有血珠缓缓的渗出来。

尖利的指甲一路划到胸口,萧景琰感觉到小狐狸不安的挣扎了一下,赶忙将它按住,又向下藏了藏。

萧景琰抬头,望进女子细长的眼眸里,一双眼睛黑的纯粹,看的那女子竟有几分失神。

“你说的仙玉,到底是怎么回事?”

女子尖刀似的指甲,就抵在他的胸口,只要稍稍用力,便能撕开他的胸膛掏出他的心来,可他竟能不动如山,只是睁着一双黑眸望着她。

女子不禁娇笑起来,“你这个人可真有趣,难道不怕死吗?”

她反手在萧景琰的脸上摸了一把,才开口道,“看在你长得这么俊的份上,我就告诉你好啦!你这个身子里啊,被封了一块仙玉。这玉对你来说毫无用处,对我们来说,可是提升法力的神物!所以啊,我要把这块玉取出来,好好利用一番,公子不是不通情达理的人,该不会反对才是?“

萧景琰如今明白了仙玉的由来,却更加疑惑了。他的身子里怎么会有块玉,是谁放进去的呢?

难道,是蔺晨?

不等他再问,那女子撤回抵着他胸口的手指,五指微舒,指尖爆出一震强光,将萧景琰整个人都包裹住!

被光芒沐浴的萧景琰,突然觉得浑身一阵剧痛!那不是身体哪个部分,而是整个身体,深入骨髓的,被强硬着剥离拉扯的痛苦!

光洁的额头瞬间布满了细细密密的汗珠,刚要拼命挣扎,便觉得胸口一动,接着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周身的痛苦便渐渐的淡了下去。

萧景琰喘了口气,这才有精力抬头看看发生了什么,只见原本坐在床边的女子,不知何时退到了桌旁,而床前站了个陌生的身影。

看身形似是十四五岁的少年,一身白衣纤尘不染,乌黑的发高高的束起来,露出一截纤细的脖颈。

萧景琰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孩子,愣了愣,“你是……?“

听到他的声音,少年微微侧过头,侧脸的线条柔和美好,一双杏眼又大又亮,他伸手晃了晃,手腕上的金玲发出了一阵清脆的响声,开口便是萧景琰熟悉的声音,“是我呀,景琰哥哥!”

萧景琰惊的睁圆了眼睛,“白离?”

少年俏皮的笑道,“嘻嘻,是不是被我的美貌惊呆啦!哎呀,这件事我们回头再说!”白离重新转头,望向按着桌角堪堪站住的女子,“喂,蛇妖,是谁给你的胆子在人间兴风作浪的?”

那女子却是仿佛没听见他的话,一双竖瞳时粗时细,情绪凌乱,“怎么会这样,仙玉怎么会……”

白离扬了扬脑袋,“就凭你也想拿仙玉?我告诉你,那仙玉虽在景琰哥哥的身体里,不过你是拿不出来啦!“

那蛇妖闻言,猛的抬头,瞳孔缩成细细的一条,“既是如此,那留着他也无用了!”

语毕,周身妖气大涨,一层黑雾将她周身绕了,原本一双修长的腿化成了长长的蛇尾,朝着萧景琰卷过来!

白离将萧景琰护在身后,右手一抖,祭出了一条银鞭,凌空甩过去,将那蛇尾打到一边!

蛇妖吃痛,咬牙道,“无知小儿!”

语毕,周身黑气暴涨,化成黑色的手掌向着白离压过来!

白离感受到黑雾中的魔气,连忙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应对!银鞭飞舞,与半空中的黑色手掌缠斗起来,却不察那粗长的蛇尾接着黑雾的掩护,又悄悄的潜过来,眼见就要缠上他的腰!

萧景琰在他身后瞧的清楚,他虽不清楚蛇妖的深浅,但对蛇的习性还是了解几分,知道若被蛇尾缠住,便会被立时绞杀了性命。于是猛的扑过去,揽住白离的腰将他护在怀里,向一旁倒去!

粗长的蛇尾扑了个空,便向着两人甩过去,如同粗鞭一般,正好抽在了萧景琰的背上!

萧景琰疼的身子一抖,揽着白离的手却并未放松半分,两人扑倒地上滚了几番停住,白离刚挣扎着坐起身查看萧景琰的伤势,那犹如实质的黑雾便又压过来!

白离见萧景琰受伤,气急了,手上结了个印想要一口气打散这捣乱的黑雾,岂料他还没出手,一股红色的烈焰猛地冲进了房间,将那黑雾卷入其中燃了个彻底!

白离吓了一跳,连忙转头去看,就见蔺晨站在烈焰中心,一双眼眸冷寒如冰,杀气满溢。

------------------------------------------------------------------

大狐狸生气了,后果很严重,小狐狸自求多福吧O(∩_∩)O

和亲梗的大纲已经完成的差不多了!我要赶紧写完这个好开新的脑洞!

评论(27)
热度(2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