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四十)

鸽主有特殊的说情话方法

--------------------------------------------------------------------------------

【四十三】

蔺晨生气了。

萧景琰是这几日才知道,蔺晨真正生起气来,是个什么模样。

明明同住在一个屋檐下,可他就是有办法让你找不着他。药照常给你送来,针也由朱凤帮着下了,可是你若想见他,那可真是难了。

自从绿衣楼的总舵回来,已经三日了,萧景琰都没见到蔺晨。

萧景琰想起那日凶险的状况,知道是自己莽撞了,不仅自己涉险,还险些将白离也搭上,心里明白蔺晨生气也是应该的,便想要找他去好好道个歉,谁知一连三日,无论萧景琰想什么方法,都瞧不见蔺晨的身影。

这日柳如风来寻萧景琰聊天,一边喝茶一边吃着糕点,说着说着便说到绿衣楼的事上了。

“这绿衣楼作风狠辣行事隐秘,武林正道曾想要联手剿灭,却因寻不到其踪迹而作罢了。这么个厉害的门派,不知如何就被人一锅端了,真是奇也怪哉。”

萧景琰闻言,放下茶杯,露出个好奇的表情来,“哦?”

“蔺晨没跟你说过么?说起来,我也有好几日没见到那小子了。”

萧景琰轻咳了一声,“那绿衣楼的老巢被找到了?”

他这么一说,柳如风便顺着他的意思答话,没有再深究蔺晨的事儿,“是啊,绿衣楼的总舵竟藏在一所不起眼的花楼里,难怪这么多人都找不到。这次绿衣楼死伤惨重,恐怕一时半会是恢复不过来了。“

岂是一时半会,蔺晨原本也没想着要放他们一马。

萧景琰脑海里又浮现出那一日恍若要吞天遮日的红色烈焰,一时有些怔楞,有什么记忆的碎片飞快的从脑中闪过。

”一夜便将绿衣楼连根端了,不知是哪个门派这么大的手笔。唉,听说那绿衣楼的楼主还是个美人儿呢,不知还有没有机会见见。“

柳如风面上带着几分遗憾样子,摇摇头轻啜了一口茶水。

的确是个美人儿,还是个蛇蝎美人儿。萧景琰在心中默默的答道,想起那个竖瞳的女子,想起她身上冰凉的气息,萧景琰仍觉得身上冒出一股寒意。

突然间,那日邪虫之患后,在密室之中蔺晨苍白的脸突然浮现在脑海里。萧景琰一怔,随后猛的站起身来!

柳如风被他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连忙放下茶水问道,“怎么了?”

萧景琰藏于袖中的手握了握,脸上的表情冷了下来,“我突然想起有点急事要处理,对不住,先失陪了。”

语毕,便大踏步的走出了房间,衣袂翩然,带起了一阵风。

柳如风看着他消失在庭院里的背影,疑惑道,“这一个两个的,都是怎么了。”

 

萧景琰在院子里绕了几圈,便找到了正坐在树下晒太阳发呆的小狐狸。

白离看到他过来,连忙抖擞抖擞毛站起来迎上去,“景琰哥哥怎么跑出来啦?身上的伤可好了?”

小狐狸说的伤,是那日被蛇尾抽在萧景琰背上留下的伤痕。本来还火辣辣的疼,不知被朱凤上了什么药,如今已经没什么感觉了。

看它乌溜溜的眼睛里还带了些歉疚不安,萧景琰忍不住蹲下身摸摸它的脑袋,“已经无碍了,我有更重要的事要问你。”

“什么事,你说。”

萧景琰站起身来,向院子四周扫了一眼,平平静静的,并无半分异样,“若这院子里,若被人用法术设置了屏障,你可能看出来?”

 

 

蔺晨斜靠在床榻上,身上只松松垮垮的穿了件中衣,而他的脸色,竟比白色的中衣还要更苍白几分,看着正忙着收拾屋子的朱凤,眼眸沉了沉,开口问道:

“绿衣楼的事可处理好了?”

听着原本低沉好听的声音如今带了几分病弱的虚气,朱凤不禁皱了皱眉,还是规矩的答道,”已经处理好了,绝不会给她们死灰复燃的机会,主人请放心便是了。“

蔺晨点了点头,略微想了想,还是开口,“景琰的伤如何了?”

“用了上好的伤药,已无碍了。只不过……他已找了您好几次。”朱凤叹了口气,转过身来望着蔺晨,“您还要躲他到什么时候?”

蔺晨闻言不禁一笑,指了指自己苍白的脸色,“如今我这个样子,怎么好意思去见他,且过几日吧,等我能遮掩过去的时候再说。”

朱凤知他此言不过是调侃,实在是怕让萧景琰担忧自责,这才以生气为借口,用法术藏了这么多日。想起那封印的事,朱凤的心不禁又沉了沉,刚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却被一个低沉的声音打断了。

“你要遮掩些什么?”

两人同时一惊,转向声音来处看去,便听到“吱呀”一声,推门而入的不是萧景琰又是谁?

蔺晨看见有个毛茸茸的脑袋从萧景琰的衣襟里探出来,看到自己的目光,耳朵一缩,连忙又藏回了他衣服里,心里便明白了七八分。

他为了躲萧景琰,在院子里下了结界。此结界凡人是万万看不到的,萧景琰此时能闯入其中,必定是白离捣乱的结果。

蔺晨在心中将白离骂了个狗血淋头,面上却露出个笑来,“景琰,好久不见呀。”

萧景琰没答他的话,只是伸手将小狐狸从怀里掏出来,交给了朱凤,“我与蔺晨有些话要说,劳烦姑娘帮忙照看一下小离。”

朱凤接过小狐狸,点了点头,给蔺晨递了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后,转身出门,还细心的帮两人将门掩好。

朱凤带着白离离开之后,萧景琰却一时沉默,也无动作,只是盯着蔺晨苍白的脸色看。

他早该想到的,蔺晨便是生气,也万万不会冷落他,寻个由头好好的讨个便宜,才是他会做的事。

之所以几日躲着他,不过是……有不能见他的理由罢了。

如今看他这幅病怏怏的样子,这个理由也就不言而喻了。

思及此处,萧景琰不禁蹙紧了眉。

不忍看他如此自责的样子,蔺晨不禁轻咳了一声,“我这看着……是有些严重,不过并没什么大事,躺几日也就好了。就是怕你露出现下这个表情来,才千辛万苦的瞒着你。你若真体谅我,便笑一个给我看看如何?”

纵然蔺晨这么说,萧景琰又怎能笑的出来,他虽一生行事耿直中正,却从未连累过他人,多半委屈都是自己受了。这是头一次,因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害的他人替自己受过,心里的坎无论如何也过不去。

他叹了一口气,缓步走到蔺晨的床前,垂眸望着他,眼眸之中光华摇曳,恍惚蒙了一层水汽,看到蔺晨心中一动。

“这件事是我做错了,累你受这等苦楚,你要打要骂,我都绝无怨言。”

蔺晨闻言,微微眯起了眼眸,猛地伸手拉住他的手臂,一把拽了过来!

萧景琰毫无准备的被他这么一扯,便站立不稳,被拽倒在蔺晨的身上,还未等回神,蔺晨便抬着他的下巴吻了上去!

蔺晨这个吻,开始的突然,且并无温柔可言,带着几分怒意和野蛮,凶狠的在萧景琰的唇上肆虐,唇齿纠缠之间,萧景琰的唇角愣是被他咬破了一个口子,咸腥的味道蔓延开来,蔺晨这才收敛许多,伸出舌尖温柔郑重的在他的唇上舔吻而过,仔细的将那渗出的血珠都卷入口中,又安抚似的轻啄了两口,才放开了他。

说是放开,蔺晨却仍旧半环着他的肩膀,抵着他的额头,挨着他的鼻尖,压低了声音说道,“你我之间,还要说什么连累不连累?萧景琰,你记住,你若闯了祸,我担着,那是应该的,你不必为此觉得愧疚自责,是我甘之如饴,愿意代你受过。”

萧景琰还未在刚刚那个突如其来的吻中回过神来,便听到耳边轻缓却郑重的言语。他少时也曾被林殊拉看过不少郎才女貌的戏曲话本,听过不少被霓凰奉为经典的海誓山盟,而那些辞藻华丽的情话,却都不及蔺晨这句朴实无华的话语来的让他动心。

这回,真的是栽大了。

萧景琰闭上眼睛,顺势靠在了蔺晨的肩膀上,轻声回答,“知道了。”

 

 

大殿玉座上,斜坐着的人一身融于夜色的黑衣,长发迤逦到地,如今正支着脑袋闭目小憩。

空旷的殿中响起了突兀的脚步声,那玉座上的人便睁开了眼睛,暗红色的眼眸盯着踏入殿中的灰衣男子。

仿佛能感受到他有如实质的目光,灰衣男子藏于袖中的手颤了颤,端端正正的跪下回话,“大人,绿衣楼……折了。”

黑衣男子闻言挑眉,坐正了身子,“哦?那颖儿和艳姬呢。”

“颖儿被带走了。艳姬……被打回了原形,逃回山里了。”

玉座上的男子,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颖儿也就算了,即使修炼了法术,到底不过是个人。艳姬……可是个有点修为的蛇妖,竟如此轻易就被打回了原形?“

”㤏澈大人,属下去探查过艳姬的伤势,那皮肉都被烧焦了,若是属下没有看错,应该是被狐火所伤。“

”狐火?“玉座上的男子—㤏澈眯细了眼睛,脑海中搜寻了一圈,才堪堪想起了曾在魔尊口中提过的那个人,若是自己没记错的话,他的名字应该是叫做……“蔺晨。”

“竟然是他。”㤏澈将记忆里关于蔺晨的身世点滴都捋了一遍,才露出个阴沉的笑来,“绿衣楼折在他的手里,倒也算不得可惜了。只不过与艳姬动手,他竟用上了狐火……”稍稍沉吟一下,㤏澈的眸子又暗了几分,“恐怕不是为了对付艳姬,而是要震慑我啊。”

伏在地上的灰衣男子皱了皱眉,沉吟了一会,才开口道,“大人,魔尊大人有话传来。”

㤏澈向后一仰,重新靠在了玉座上,漫不经心的整理宽大的袖摆,“说。”

“魔尊大人说,您最近的几番动作已经惊动了神界,狻猊此前去过魔界探查,如今也已经到了凡间,让您万万谨慎行事。”

“知道了。”㤏澈扯着嘴角笑了笑,“反正也已经要结束了。金陵那边准备的差不多了吧?”

“是。”

“好,”㤏澈暗红的眼眸变得更加鲜艳了几分,白的渗人的手掌一翻,手心光华闪烁,现出一颗玲珑剔透的珠子来,那珠子看材质似玉非玉,周身仙气腾腾,内里更是光芒流转,一看便不是凡品。

㤏澈盯着那珠子看了一会,露出个深不可测的笑容来,“正好,我也准备好了,可以动手了。”

-------------------------------------------------------------------

结局前的最后一个BOSS上线,关于这个BOSS其实原本的设定有个彩蛋,但是后来觉得有点雷就抛弃了/(ㄒoㄒ)/~~

评论(12)
热度(2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