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四十二)

结局前抓紧时间洒点玻璃渣

----------------------------------------------------------------------

【四十六】

蔺晨回到苏宅时,朱凤已与狻猊将前因后果都说与梅长苏听了。见蔺晨踏入门来,梅长苏赶忙站起来,迎上去,“怎么样?”

蔺晨摇了摇头,颓唐的坐了下来。

看他这幅模样,梅长苏心里凉了,如今最后一分希望也破灭了,“宫中那个,当真不是景琰?我……我竟没认出来。”

蔺晨闭上眼睛,苦笑道,“不怪你,怪我……当初将那偶人做的太像他。”

“你做那偶人时,其中并没魂魄吧?后来竟能肖似活物,是不是被什么附身了……?”

听狻猊如此一问,蔺晨知道此时万万不是伤心自责的时候,重新打起精神来答话道,“是佟澈的手下。”

“佟澈?”狻猊皱眉,在脑海里搜寻了一圈,便想到了曾在魔界有一面之缘的那个人,“是他。他如此大费周章的抓走萧景琰,为了什么?”

蔺晨伸手扶住额头,遮住了半个脸,“都怪我。他带走景琰,是为了取得我封在景琰身体里的仙玉。”

“仙玉?你是说……花神送你的那块?”听到蔺晨的话,梅长苏想起他曾与自己说起的仙玉的事,“难不成,那佟澈是……”

“梅宗主猜的不错,佟澈的确就是此前与茶花仙纠缠不清的凡人,只因他后来执念太过,死后不入轮回,成了厉鬼,后来更是入了魔道。”朱凤出声解了梅长苏的疑惑。

梅长苏点头,“那佟澈既是为了仙玉而来,我们助他将仙玉从景琰的身体内取来还他不就是了?”

狻猊闻言,向蔺晨望过来,梅长苏此言,倒是与他的想法不谋而合。

岂料蔺晨叹了口气,眉头皱的更深了,“取不出来了,我……已用那仙玉重塑了景琰的身体,如今那玉已经融在了景琰的骨血里。”

此言一出,满座皆惊!

“主人!”

“你真是疯了!“狻猊抓住蔺晨的衣领,将他扯到面前,“萧景琰是个凡人,你纵使重塑了他的身子使得他能容颜不老,他的魂魄也撑不了那么久的,你不懂么?”

蔺晨被他扯着衣服,却仍旧露出个破釜沉舟的笑容来,“我当然懂,所以我将凤羽花也融进了他的魂魄里,凤羽花会支撑他的魂魄之力,让他能与我一起永生不老。”

狻猊瞠目,手下一松,放开了他,“你……你竟……如此胆大妄为,父君若是知道了,如何能饶的了你?!”

蔺晨重新坐好身子,轻笑道,“真正不懂的是你。我与一个凡人纠缠不清,正是天帝大人希望看到的。只要我愿以狐火之力为他所用,愿意安静的做他手上的一张牌,做悬在魔界头顶的一把利剑,他便会一直纵着我。如今我爱慕上一个凡人,送了这么好的一个把柄在他的手里,让他以后能更好的控制我,他怕是高兴还来不及呢。”

狻猊被他直白的话语说的一怔,他虽隐隐的感觉到天帝对于蔺晨恐怕不是愧疚那么简单,却也没想到事实竟是如此。

“现在说这些也无用,重要的是,如何从佟澈手里将景琰救出来。”梅长苏也是第一次听蔺晨说起这些事,心下感叹之余,看蔺晨与狻猊气氛尴尬,便开口转移话题。

蔺晨抹了一把脸,缓缓说道,“如今仙玉已拿不出来,唯有找到那茶花仙的转世,才好与佟澈谈条件。”

狻猊沉默了一会,叹了口气,“不可能找到的。”

“为什么?”

狻猊抬眸看向蔺晨,“我曾听……魔尊提起过此事,玉磬,就是那茶花仙的名字,曾在转世时,被专以魂魄之力铸剑的邪教抓走,魂魄早已消散了。”

他此言一出,诸人皆沉默了。原本因误会而起的事,如今看来,却是成了死局。

沉默良久,蔺晨却突然笑起来。

他一边笑,一边站起身,“罢了罢了,既是如此,也唯有拼尽全力一战了!”

朱凤拉住他,眉目间尽是担忧,“主人,您的身体……”

蔺晨拍了拍她的手,垂眸轻笑,“我已顾不上那么多了。景琰若是有个不测,我如何能独活?”语毕,摇了摇头,神情萧索,“这话听着矫情,我以为我此生绝无机会说出来呢。”

“纵是要打,也得能找到人。”

狻猊一语切中要害,蔺晨刚要开口说些什么,却被突如其来的惊呼声打断了!

“苏哥哥!血!人!”

飞流一路跌跌撞撞的跑进来,一把拉住梅长苏的袖口喊道。

梅长苏摸着他的脑袋安慰他,“别着急,慢慢说,出了什么事?”

飞流点点头,磕磕绊绊的说道,“庭生,天上掉下来,院子里!”

下面的话,他还没来得及说,蔺晨已经向院子里跑去!

 

等众人赶到院中,便见院子里躺了两个人,皆是满身血污,其中一人正是飞流口中的萧庭生,而另一人,竟是白离!

梅长苏粗粗的查看了一下昏迷不醒的萧庭生,发现他身上并无明显的外伤,而他身上的血迹,都是另一个少年的。

蔺晨将白离抱到怀里,见他一张秀丽的小脸如今苍白如纸,原本雪白的衣衫处处染血,疼的心里一抽。狻猊蹲下身来,略略查看了他的伤势后,手上结了个印,向白离的脸上一挥,泛着清辉的暖黄光点落入他的眉心,便见白离皱了皱纤细的眉,缓缓醒过来。

见他醒了,蔺晨大喜过望,“小离!”

白离看见蔺晨的脸,先是怔了怔,随即拉住他的袖子,“大狐狸,快救景琰哥哥!”

蔺晨心疼的握住他满是伤痕的手,安抚道,“你放心。”

白离咳出了血沫,喘息了两口,才继续说道,“都怪我修为太差……只能带出这个小子,没能救出景琰哥哥。”

蔺晨扶着他的脑袋将他抱在怀里,“我知道,你已经尽力了。”

白离费力的在他耳边轻声到,“景琰哥哥有话要我带给你,”他又停下来喘息了一会,才断断续续,一字一句的说道,“他说‘国家危难,另立新君。’”

蔺晨扶着他的手一紧,闭上眼睛,缓缓答道,“我……知道了。”

终于了解了心中重担,白离一直绷着的那根弦松了下来,便渐渐的闭上了眼睛。

之间他周身光芒一闪,白光过后,白衣血污的少年已不在,留在蔺晨怀里的,是一只满身是伤的小狐狸。

一直跟在梅长苏身后的飞流看到这一幕,惊讶的睁大了眼睛,指着小狐狸叫道,“诶,白团子!”

他认出此刻蔺晨怀中的小狐狸,正是那日他放在笼子里的雪白团子。

梅长苏看蔺晨一脸沉痛的表情,不禁开口劝慰道,“蔺晨,这……?”

他开口,蔺晨才回神,“没事,他只是法力用尽,现了原形,刚刚狻猊已用法术护住了他的元神,休息几日便会好了。”

“原来如此。”梅长苏松了口气,“只是这外伤还需得包扎一下……”他话还没说完,飞流突然一下站在了面前,眸光闪亮的望着他。

梅长苏被他看的一怔,随即摸了摸他的脑袋,对蔺晨说,“让飞流带它去包扎一下吧。”

飞流赶忙转过身来再看蔺晨,拼命点头。

蔺晨此时几可算的上是心力交瘁,便将小狐狸给了飞流,交代了几句后,迈着有些蹒跚的步伐走回屋里。

飞流小心翼翼的抱着小狐狸,好奇的看了一会,伸手轻轻的摸了摸它的耳朵。

唔,毛绒绒的,舒服。

于是便欢喜的抱着它去找大夫了。

梅长苏安排人将萧庭生也安顿好,这才回到厅中去寻蔺晨。

若他刚刚没听错,那小狐狸最后与蔺晨说的,是……“另立新君”?

梅长苏皱紧了眉头,踏进屋中。

-------------------------------------------------------------------

哈哈哈哈原本打算把小狐狸许给飞流做CP的,结果快结局了才让他俩搭上线,悲剧。

如果么有意外明天就可以结局啦,赶在情人节的时候完结真是完美!

评论(30)
热度(2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