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汐

创作不死,笔耕不辍。

【蔺靖】【和亲梗】金风玉露(四)

神交已久的两只终于见面啦!

-------------------------------------------------------------

【四】

回到醉花阴之后,蔺晨浅浅的睡了一觉,不过两个时辰,便起身了。

四哥的事要查,琅琊榜新的榜单也要发了,这牵涉到各方势力,需得他亲自过目才行。

蔺晨踏出房间,在日光中伸了个懒腰,低头便看见酒欢在院子里,正在拔他最喜爱的那只白鸽子尾巴上的毛。

蔺晨嘴角一抽,单手撑住栏杆一跃而出,轻飘飘的从二楼落到了院子里。

酒欢见他突然从天而降,吓了一跳,连忙将手中的鸽子往身后藏。

“别藏了,我都看着了!你这是跟飞流学的什么坏毛病,就会逮着鸽子使劲?”

蔺晨将鸽子从酒欢的手里抢救出来,可惜那白鸽被酒欢拔掉不少毛,扑腾了扑腾,愣是没飞起来。

蔺晨万分心疼,“这鸽子我可是教了好久……”

酒欢看他有几分生气的样子,先是垂头,心里却还是有些不忿,只是咕哝道,“谁让你欺负景琰哥哥。”

蔺晨伸手在他脑袋上敲了一下,“也不知道是谁把你捡回来的,你如今倒是一心向着他了?”

酒欢捂着脑袋辩驳道,“我是帮理不帮亲!”

蔺晨眼睛一瞪,刚要撸起袖子教训教训这个小没良心的,秦越正好端着早饭走了过来。

“咦?主子起了?酒欢也在?正好,一起来用饭吧。”

蔺晨拧了一把酒欢白嫩的脸,“先吃饱,我再跟你算账。”

 

饭间,蔺晨问起了酒欢为何来找他,这才知道,原来是因为自己府中的侧妃将萧景琰从主室撵到了偏远的沁竹苑去住,酒欢实在气不过,这才赶过来找蔺晨。

说起来这位名为王露凝的侧妃,正是当今七皇子慕容琓的表妹,恵贵妃的侄女。当年蔺晨回京,立场不甚明朗,为了争取他,恵贵妃便将自己的侄女许给了他。被当做一个无关紧要的棋子嫁人的王露凝,只是个庶女,是以虽然嫁于蔺晨,却只是个侧妃。

蔺晨这些年不常住在府中,她便将府中之事都把持了起来,反正不过是个空壳子,蔺晨也都随她去了。

谁知这王露凝,竟欺负到了萧景琰的头上。

这也不怪酒欢将怨气都算在了蔺晨这里,毕竟如果不是他成婚前花眠柳宿,成婚时还晾了新婚夫人一夜,王露凝也不会有这么大的胆子。

秦越听完此事,也皱了皱眉,“侧夫人此举……的确是有些不妥了,主子,你看……”

转头,却看见蔺晨正认真的喝着碗中的粥,酒欢说的这些事,竟半分都没有放在心上。

他这个态度,不仅让酒欢气鼓鼓的将碗一摔,就连秦越都不甚赞同的蹙眉。

看着两个下属这幅样子,蔺晨将碗放下,慢悠悠的擦了擦嘴,才开口道,“你们该不会真的以为,萧景琰是被王露凝欺负的,去了沁竹苑住?”

两个人沉默的看着他,那表情就是三个字——“不然呢?”

蔺晨大笑起来,“难道,就因萧景琰被大梁送来和亲,你们便觉得他软弱可欺,连个内宅的女人都对付不了?”

“他自小在宫中长大,就算性子再耿直,这种争宠夺权的把戏也见得多了,何况王露凝的这招数,实在算不得高明。”

“再说了,这萧景琰虽如今是落魄了,可此前也是个纵横沙场的将军,他既能将书中的兵法记在脑中,用在战中,并且能连战连捷,就必定是聪慧之人。他在大梁受排挤,不是因为他不够聪明,而是因为他对于自己坚守的信念,太执着了。”

这话说的再多,就远了。于是蔺晨止住对萧景琰的分析评论,转而说道,“他如今搬去沁竹苑,不是受王露凝所迫,而是顺水推舟。你们在这里为他打抱不平,殊不知,他在心里,也许还在感激王露凝呢。”

酒欢被蔺晨一席话说的云里雾里,倒是秦越听出了几分门道,“主子的意思是说,萧公子是自己愿意搬去沁竹苑的?”

蔺晨伸出食指点点他,“正是!”

“可是……他为何要这么做呢?”

蔺晨起身,坐到窗边的软榻上,给自己到了杯茶水,腾腾雾气翳蕴了他的眼眸,“谁知道呢,也许是在跟我抗议?又或者……是为了躲我?”

轻啜了一口茶水,蔺晨想到此前看的,关于萧景琰身世经历的那些奏报,唇边的笑意蔓延开来,低声道,“有趣。”

亦刚亦柔,明明聪慧异常,在某些事上又傻的可爱;事故人心看的透彻,却又天真耿直的不愿随波逐流。

真是,太有趣了。

 

事实与蔺晨所料不错,此时在沁竹苑住着的萧景琰,非但没有半分怨念郁愤之气,反而逍遥自在的很。

如今正在日光下,握笔泼墨挥毫,写着一副草书。

倒是小新心中不满,一直在他耳旁念叨。

“殿下怎么就听那女人的,搬来这里了呢?她简直欺人太甚!”

萧景琰握着笔的手腕沉稳有力,丝毫没有被她的话影响,反而开口道,“这里挺好。”

“殿下!你都不知道外面传的有多难听!八殿下几天了连个面都没露,整日就是寻欢作乐,一副纨绔子弟的模样!若娘娘知道了殿下如今的处境……肯定要心疼死了。”

萧景琰闻言停了笔,想起成婚那日,握住自己的手掌。

那样的一双手,绝不是耽于享乐的人能有的。

“外人言,不足以尽信。更何况,如今的日子,我也觉得挺好。”

这里偏僻安静,比起那喧闹的主屋,不知道好了多少。

“殿下!难不成您还想在这住一辈子么?”

“那倒也不错。”

见他这幅油盐不进的样子,小新气的跺了跺脚,转身出去了。

萧景琰放下笔,想起小新的话,一时有些出神。

虽然他嘴上说在这里住一辈子也不错,心里却明白,这清幽之处,他必定是住不长久的。

其实蔺晨想的没错,萧景琰之所以搬到沁竹苑,的确是顺水推舟,看似是向着王露凝妥协了,实则是随了自己的心思。

只不过,他此举,虽然有几分躲懒寻静的意思,更多的,是在试探蔺晨。

毕竟这个八皇子,实在是太过矛盾和神秘了。

慕容珮说他自小身子不好,可萧景琰一握他的手便知他功夫不弱,尤其善于用剑;街头巷尾都说他是个风流纨绔,可自打自己踏入这飒城,便处处受他照拂。

无论是慕容珮亲自出城来迎,还是派来自己身边的酒欢花婧。花婧便不说了,这酒欢虽是慕容珮送来的,但无论是行事做派,或是自由跳脱的性子,一看便不可能是慕容珮这种人教导出来的。

慕容琛……蔺晨,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两人倒也没有好奇太久,因为马上,答案就要揭晓了。

此前因为皇帝突染风寒,便没有在蔺晨大婚后宣他二人进宫请安。五日后,皇帝病愈,便宣蔺晨与萧景琰一同入宫,同时也宣召了其他几位皇子,说是要在宫中办个“家宴”。

于是这日一早,秦越便看到自家一向爱赖床的主子,难得起了个大早。自己敲门进他屋里的时候,他竟已经将自己收拾齐整等着了。

“主子,用点早饭?”

“嗯。”

 

蔺晨到了沁竹苑的时候,正赶上小新在为萧景琰戴头冠。

门开着,花婧一眼便看到站在门口的蔺晨,刚要出声,便被蔺晨一个眼神止住了。

今日萧景琰因着要进宫请安,便按照礼制,穿了一身月白色的亲王常服。

月白缎面,银线云纹,优雅之中不失华贵,端的是君子如玉。

跟着亲王服饰配套的,也是一顶精巧的白玉冠,制式与大梁的有几分不同,是以小新扣了半天,也没扣好。

蔺晨斜靠在门上,端庄的明黄皇子服愣是让他穿出几分不羁来,待他看够了那挺拔细瘦的腰身,便看到小新由于心里着急,手下一时太过用力,扯下了萧景琰的几缕黑发。

小新吓了一跳,赶忙跪下,“殿下!我……我……”

萧景琰摆摆手,“无妨。”刚要转身唤花婧来帮忙,便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我来吧。”

萧景琰先是一愣,接着猛然站起来,转身。

正好看见蔺晨抄着手,一脸笑意的向他走过来。

看着萧景琰那张清雅俊逸的脸上满是惊诧,蔺晨不禁笑道,“怎么,不认识我?我是你……”

“夫君”两个字还没说出来,萧景琰便开口道,“八殿下。”

蔺晨眉心稍稍一皱,觉得这称呼有几分生疏,后来想想,毕竟是初次见面,也不好太过要求。

只是到他开口的时候,却是自自然然的喊了一声,“景琰。”

还未等萧景琰从这个过于熟稔的称呼中回过神来,蔺晨已走到他身边,将他重新按到凳上坐好,接过小新手中的玉冠,帮他戴起来。

萧景琰眉一皱,想着这毕竟于理不合,抬手想要制止他,却听蔺晨说道,“这算是赔礼吧。”

于是萧景琰抬起来的手,又垂了下去。

余光看到他的这些小动作,蔺晨眼中笑意更盛,将玉冠戴好后,又重新将他散在肩上的黑发与垂绦理顺,这才退开了。

他才刚退开,萧景琰下一刻便站起来,向着蔺晨行了个礼,“谢过八殿下了。”

蔺晨却是笑眯眯的看着他,并不回礼,而是待他起身后,拉过了他的手,“时日不早了,走吧,别让父皇等久了。”

自蔺晨进来后,花婧便将小新拉至一旁,安静的待着,见蔺晨将身体有些僵硬的萧景琰拉走了,这才捂着嘴笑起来,“小新你看,我家主子和萧公子真是相配呢。”

小新却是不置一词,想是心里还对蔺晨有几分芥蒂。

-----------------------------------------------------------------

鸽主:谁说我媳妇笨了!我家景琰聪明着呢!


讲真,我从来没觉得景琰宝宝没脑子,他看人一向很准哒,他只是对于自己执着的东西有种近乎天真的倔强罢了,这也是我琰的萌点之一!

至于鸽主为啥在还没见到景琰的时候就已经将他的性格摸的透透的了,咦,这不是原剧的设定么!!!O(∩_∩)O

其实看他们两只像两个蜗牛一样伸出触角来小心翼翼的试探对方还是很萌哒,不过这种状态不会持续太久哈哈哈毕竟鸽主如今已经被我琰的美貌迷惑了马上就要掉坑了!


另外明天要加班,可能没有更新,周日我会回来哒ლ(°◕‵ƹ′◕ლ)

评论(102)
热度(7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拾汐 | Powered by LOFTER